Friday, May 25, 2012

宝宝用品

距离预产期还有2个星期,所有的宝宝用品都已经准备就绪了,期待宝宝出来看世界。

1.衣着服饰

原本只打算买几件新衣服,不知不觉中还是买了很多,现在新衣和二手衣各占据了一半。这些衣服大部分都是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适合新生儿的衣服其实也不少。另外手套脚套、手帕、帽子、围嘴等等都有了。所有的二手和新衣服都已经清洗过。第一次是清洗工作在28周左右的时候进行。上两三个星期(大约34-35周)则进行了第二轮的清洗工作。

看看在太阳底下晾干的宝宝衣物,感觉特别温馨。



2.尿布和纸尿片

怀孕期间第一次接触到了环保尿裤,看了许许多多的使用见证和妈妈们的心得分享,觉得自己应该加入环保尿裤的行列。使用环保尿裤的好处很多,长期使用可以省下许多尿片钱,并且大量减少垃圾。另外环保尿裤透气通风,对宝宝柔嫩的肌肤比较好,还可以避免尿布疹的问题。只不过使用环保尿裤需要额外的清洗工作,但我相信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我希望宝宝可以减少使用纸尿片,所以目前准备了三种,传统尿布、环保尿裤和纸尿片。新生儿排便的次数比较频繁,所以坐月子期间白天会用传统尿布+nappy liner,晚上就用纸尿片。传统尿布都是以前外甥们留下来的,大概有30几件,每天洗应该够用。纸尿片方面,我只买了一大包S 号的,另一包来自友人J,还有一些不同品牌的赠品。待宝宝排便的次数较稳定后才开始用环保尿裤。暂时买了4种不同的尿裤,共12件,到时候再看看那一款比较合适再添购。

不同品牌的纸尿片,我买了比较经济的HeyBaby。



12件不同品牌不同款式的环保尿裤。七彩缤纷的颜色,看了心情特别欢愉。



3.喂食用品

坐月期间打算亲喂,所以只买了2个小奶瓶和1个奶瓶刷。喝水瓶是朋友给的,应该要等宝宝大一些才能用。其余的用品就等需要的时候才添购了。



4.护肤和清洁用品

暂时并没有特别购买宝宝的护肤品,其他的都是赠品,包括沐浴露、尿布膏,爽身粉等等。另外友人J给了我3大卷的棉花,她也建议我少用湿纸巾,用棉花沾温水擦拭宝宝的臂部会比较好。有时间我会把棉花搓成棉花球以方便使用。清洁用品方面则买了浴盆和3条隔尿垫。


盥洗用品和护肤品


浴盆,天然胶隔尿垫和毛巾料隔尿垫



5.寝具用品

我们希望宝宝将来可以睡自己的床,所以决定了给他添购Playpen。Playpen的床褥是妈妈用棉花手工缝制的,同时也缝制了4个小枕头,1个茶叶压惊枕和4套床单。另外一张海绵床褥是准备放在托儿所的。原本我只打算请妈妈帮忙缝制2套床单,但是想不到她一口气缝了4套,说宝宝的床单要常换洗,而且我们有两个床褥,所以4套刚好够用。辛苦妈妈了。



6.汽车安全椅

我们逛了好多家婴儿用品专卖店和超级市场,才找到这个合心意而且价格又在我们预算之内的汽车安全椅。安全椅适合初生到18公斤的小孩。

10 comments:

  1. 看到太阳底下晾干的宝宝衣物,感觉很好 -- 家里有小宝!!!

    缝了这么多。。。呼。。。伯母很厉害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酱觉得,好像家里已经有宝宝了,呵呵。。。
      我妈说很容易缝,所以就由她咯,反正这些布料也是家里现有的,收了好多年了。。

      Delete
  2. 环保尿裤是防止漏尿之余,可以重复清洗再用是吗?这个我第一次知道,很新奇~

    你的东西准备很周全,我可以慢慢参考~谢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是的, 环保尿裤防漏, 也可以重复使用,当然需要额外的清洗工作咯。但我觉得会比较环保,价钱从20++到100++的都有。如果让宝宝全天候使用环保尿裤,大概需要买10-12件哦。。

      其实我准备的东西不算太多,不过你可以参考参考,希望对你有帮助^^
      现在你可以开始慢慢物色宝宝的用品了,好好享受你的孕期:)

      Delete
  3. 幸福的宝宝,什么都有了,还有外婆爱心牌寝具。
    Playpen和尿布一样,颜色鲜艳亮丽,看了都开心。
    carseat很不错也,多少钱?

    ps,你的单人床单是不是当初带到utm用的那组?我记得有你一张在utm宿舍床上的单人照就是这个花色的床组。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了外婆的爱心床组,希望将来宝宝可以睡得更舒适。。
      尿布的颜色还少了紫色和粉红色,打算下一次购入,男宝应该也可以用吧?(其实只是想要满足妈妈的欲望,呵呵。。。)

      Car Seat 原价是RM329,有10%折扣。。。

      你的记性太好了吧!那么多年前的事你都还记得!!确实是同样花色的床单,我妈缝了两套,这一套是在娘家的,我那一套也还很好。虽然花色有点老土,但是好的布料真得很耐用。。

      Delete
    2. carseat 太划算了,great deal

      Delete
    3. car seat的底部由塑料完全覆盖着,没有任何的尖角,SY说这样比较好,不怕刮伤汽车的真皮座椅。。这是我们寻寻觅觅看到最实用最划算的一个,呵呵。。

      Delete
  4. Piang, 看来一切已经准备就绪,等待宝宝的到来咯!

    p/s:我也记得这床单哦...hehe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