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12

第36周产检

2012年5月14日,去了另一家比较大的诊所产检。
8.00am抵达诊所,拿到了4号。

今天的检查除了惯例的检查项目,还会见医生进行超声波,看看宝宝和子宫的情况。

 尿液的检测正常,血压正常,没有验血,宝宝的头部向下,心跳大概每分钟148下。妈妈的脚板开始有些水肿的情况,护士交待说睡觉的时候可以稍微把脚垫高。我询问护士关于验血的事宜,她说通常过往的记录良好,一个月只需验一次。 见过了护士,接下来就是见医生了。

等了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医生详细的检查宝宝的头部,身体,心脏,脊椎骨等等,一切正常,宝宝大概有2.3公斤了。医生说宝宝有点小,但是没有给什么建议,他只是说出世的时候有2.8公斤以上会比较好。我在想,现在距离预产期还有4个星期的时间,宝宝的体重还会增加。如果宝宝依照预定的日期出世,希望到时候可以达到2.7~2.8公斤。

距离预产期还有大概4个星期,开始倒数了。

~~~~~~~~~~~

35周的时候,开始觉得脚板有些水肿,平时显而易见的脚裸看不见了。一个星期后,情况似乎有改善,似乎消肿了一些。据说怀孕后期水肿和消肿3次过后,宝宝就会出世了。这说法到底有没有据实就让我来验证一下。我的双脚上还有一些蚊虫叮咬的伤口,最近似乎比较难痊愈,不知道是血液循环的关系,还是最近的蚊虫比较毒?

4 comments:

  1. 宝宝会听妈咪的话,吃多一点点,出来刚好2.7~2.8公斤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每天都在跟宝宝沟通,叫他多吸收营养,多待3-4个星期才出来噢..^^

      Delete
  2. 現在可以多吃一點了,和寶寶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我食量还是一样,不可以吃太多也,要不然感觉会胃酸倒流。。
      所以还是少量多餐,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希望宝宝多吸收^^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