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第35周产检


图片来源:www.babycenter.com

2012年5月7日,又是两周一次的产检。
7.35am抵达诊所,拿到了2号。


今天的检查感觉上比较马虎,护士并没有帮我验血红蛋白值(HB%)。询问了两个护士,第一个没说什么,只是说不必验,第二个看看我之前的纪录,说以往的血红蛋白值记录不错,所以没有验也没有关系。

其他的检测结果都正常,宝宝的头部向下,妈妈暂时没有水肿的情况。只是测量宝宝心跳的时候,宝宝一直在不停的移动,虽然听到心跳声,但是仪器无法探测心跳的数据。花了大概15分钟,间中护士也换了好几个检测的地方,结果宝宝还是没有静下来。

下一个星期也就是36周,需要到大型的诊所复诊见医生,到时候应该会照超声波,应该可以更了解宝宝的情况了。

 体重:比起33周加了1kg,最近吃得比较多,而且偏爱甜点,所以体重也增加比较多。
尿液检测:正常
血红蛋白值(HB%):没有检验
宫高:35cm

 ~~~~

 怕热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手掌和脚板似乎无时无刻都保持在温热的状态。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很少盖被,要不然就是睡醒时候发觉头发和背部都是湿透的。

 最近发觉头发生长的速度很快,3个月前才修剪至平装头发已经长了,可以札起个小马尾。原本以为平装的头发可以耐到坐月子,但是最近汗腺发达的我开始有些顶不顺湿湿粘粘的头发。现在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坐月子的时候吃那么多补品,身体应该会更热吧?坐月子期间根本不可以天天洗头发,以现在的情况来看我肯定无法忍受。这个周末,无论如何都要把头发修短修薄,希望到时候比较好处理,也让我再接下去的一个月里更舒服一些。

8 comments:

  1. 是咯!我也是觉得头发长的很快咯。。。要去再剪学生头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道是不是吃得比较补,所以头发长的比较快?

      Delete
  2. 哇35周了耶!!光阴似箭啊!!好快哦!!而且哦你有没有发觉到自从怀孕后很少掉头发呢???这就是荷尔蒙变化的关系,那些原本该掉的头发还继续留在原位不动。。

    等你生了4或5个月后那些头发就会掉得厉害,也就是说之前该掉的也是时候掉了而那些不该掉的也会跟着脱落,但别紧张一定会生新发的哦。好好享受孕程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yo,怀孕后很少掉头发?我没有特别注意,因为我把头发剪短了。之前听你说关于掉发的事,那么生了4-5月后,我要多注意了:)步入36周了,开始紧张.. 呵呵..

      Delete
  3. 放心,据说孕妇坐月子的时候体质比较耐热,多吃补品也不怕。

    你的头发不要剪太短啊~一定要可以束起来的长度,不然就索性剪boy cut。

    你是打算自然产吗?Baby目前的体重达到标准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我已经把头发剪短了,Bob头,后面比较短和薄,旁边的长度大概是耳朵下面2寸,感觉清爽了很多。。 呵呵。。

      对啊,我打算自然产,也打算哺乳。今天刚刚去产检,Baby的体重大概是2.4kg了。。

      Delete
  4. 我也有打算预产期前两周剪头发,但是不会太短,没有信心carry bob头啊!!XD

    一切准备就绪了,你要开始倒数baby的驾到!!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产前,把头发修一修,感觉清爽多了^^
      呵呵,差不多都准备好了,已经开始倒数... 
      紧张-ing..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