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第38周


图片来源:www.babycenter.com

2012年5月29日,7.30am抵达诊所,拿到了1号。
所有的检测结果都良好和正常,宝宝的头部向下,而且开始进入盆骨了。

体重:比起37周加了0.5kg
尿液检测:正常
血红蛋白值(HB%):没有检验
宫高:36cm
宝宝心跳:正常
水肿情况:双脚都有一点水肿

 今天诊所里很冷清,我7点半抵达时,只看到两名护士。7.45am,护士J帮我做检查,一条龙的服务,所以15分钟就完成所有的检测项目。我8.00am离开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其他的妈妈上门来检查,可能星期二比较少人吧。其实诊所的服务时间是8.00am才开始,但是有几位护士每次7.30am之前就到了,差不多7.45am就开始检查的项目。虽然这只是一家小型诊所,但是服务的素质和效率绝对是一级棒!

 ~~~~~

迈入38周了,宝宝已经足月,也就是说宝宝的各个器官已经发育成熟,准备好适应子宫以外的世界了。距离预产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一些都准备就绪。我每天都在观察身体上的变化,看看有没有任何产兆。

这几天又开始嗜睡,下班回来总需要小歇一会儿,有好几个晚上也难得可以一觉到天明。我得好好把握这难得的机会多多补眠,等宝宝出世后,我想很难有机会享有这样奢侈的睡眠时间了。另外,尿频的困扰又回来了,几乎到了每每站立或走动的时候就有尿意的状况。幸好坐着和躺着的时候情况好很多,要不然我也无法享有好眠。耻骨的疼痛感依旧,但似乎有些麻木了,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几天也觉得盆骨和腰部开始有些酸痛,下腹部偶尔会有抽痛。昨天开始感觉到轻微的经痛,8-9个月没有来月经,我差点都忘了经痛的感觉。听说经痛也是产兆之一,我想,我的身体也在为分娩做准备了。

37周的时候脚部严重水肿,体重也似乎突然飙升1-2公斤。到了周末的时候,水肿的情况有了好转,体重也跟着回到之前的水平。这几天消肿了,大头鞋也穿得很舒服,但是之前压痕依然还在,SY说应该是水肿的时候压伤了,加上现在血液循环不好,所以迟迟没有复原。

39周就会开始放假待产,距离和宝宝见面的日子也越来越靠近。这几天开始和宝宝沟通,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倒数,希望一个星期后和宝宝你见面咯!

10 comments:

  1. 我也期待中。。。等你入院待产的简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姐,有任何消息一定会通知你^^

      Delete
  2. Replies
    1. 对啊,还有一个星期。。 开始紧张了。。

      Delete
  3. 嘻嘻。。紧张下。。我还在想你生了没。。 ^^

    ReplyDelete
  4. Replies
    1. 如果不是有照片作比较,我也不是到原来水肿的情况那么严重,难怪鞋子穿了会那么不舒服。。

      Delete
  5. 你要加油加油噢!!等你生了报平安!!^^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ien,谢谢你! 生了会尽快上来报平安!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