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第37周

2012年5月21日,开始了每周一次的产检。
今天7.35am抵达诊所,拿到了5号,妈妈们似乎越来越早?
 所有的检测结果都良好和正常,宝宝的头部向下,而且开始进入盆骨了。

体重:比起35周加了1kg
尿液检测:正常
血红蛋白值(HB%):12%
宫高:36cm
宝宝心跳:正常
水肿情况:双脚都有水肿

今天见的护士N是诊所里最有经验的一位。她跟我分享了许多有用的咨询,其中包括了妈妈的待产包。政府医院没有提供宝宝用品,所以必须自备,部分的宝宝衣物另外准备好带入产房,包括1套新生儿衣服、2条纸尿片、手套脚套1对、毛巾1条和包巾1条。护士吩咐不要带太厚的包巾,因为新生宝宝需要常常哺乳。如果没有毛巾和包巾,就直接带两条传统尿布,产房的护士们会帮宝宝包得整整齐齐。妈妈的用品只需要准备出院服和产后卫生棉,她说如果妈妈和宝宝的状况正常和良好,生产后6个小时就出院了。不过前提是宝宝必须大小解,妈妈也必须小解才能出院。另外她还分享了许多有关哺乳,宝宝黄疸和医院的咨询。跟护士N聊过之后,觉得踏实很多,心里许多疑问都得到了答案。

由于我是第一胎,护士N还再三提醒我如有任何产兆必须马上去医院,因为37周的宝宝已经是足月了,准备随时出来。另外还得注意胎动的频率和情况,如果宝宝特别安静,也要马上入院。

护士交待必须注意的三大产兆:

    1. 落红 -- 粘稠的分泌物里带有血丝
    2. 破水 -- 清澈、无色、带有腥味的养胎水持续流出
    3. 阵痛 -- 规则性的肚子痛、或有便意的肚子痛、或是腰酸,经痛的感觉。


~~~~~~~~~~~~~~~~~~


37周的我感觉肚子越来越沉重,耻骨开始感觉到疼痛,走动和睡觉翻身的时候疼痛感最明显,所以最近动作放慢了许多。而且这几天肚皮再次扩张,红痒的情况再次出现。我不敢怠慢,继续努力的搽妊娠油,保持肚皮的滋润。

35周的时候双脚开始水肿,不过大部分集中在脚板的部分,一个星期后就消肿了。几天之后,水肿又回来了。这一次似乎比较严重,除了脚板,小腿和手指也开始水肿了。之前穿去上班的娃娃鞋已经越来越紧,穿不下了,于是穿了一个星期的拖鞋去上班。上个周末买了一双大头鞋,这几天都是穿它上班,感觉不错,通风舒适,看起来比露趾拖鞋得体,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就靠它了。



脚板水肿了,脚趾头之间的隙缝不见了。之前蚊虫叮咬的印记依然还在。




 红色的大头鞋

6 comments:

  1. 准备就绪咯~下一篇应该就是待产文了~加油噢!!^^

    你的脚真的明显有肿,多按摩可以帮助消肿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老公已经开始24小时Standby了,下一篇会分享为宝宝准备的冬冬。。。

      这几天的脚真的肿很多,尝试抬高脚也没有什么改善,今晚叫老公帮我按摩看看,谢谢你的建议^^

      Delete
  2. 兩次水腫了喔?
    哈哈...再一次就可以和寶寶見面了喔!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等它消肿,几天好像消了一点,再观察几天看看。。。不知道还会肿第三次吗?

      Delete
  3. 我喜欢那双鞋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双鞋子,只是我的脚水肿了,鞋的边有一点硬,开始穿的时候有点不舒服。。。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