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第25周产检


图片来源:www.babycenter.com

2012年2月27日,我回到政府了诊所做产检。

SY上个星期出坡公干了,所以我独自一人驾车到诊所。7.50am 抵达诊所,里面已经有7-8个孕妇在等候,心想今天可能需要等待比较长的时间。

早上八点正,护士开始叫名字,轮到我的时候得知我是第5位,原来另外有几位孕妇是直接来验血糖而已。护士A帮我验血的时候,发现我的血红蛋白值低于标准,只有10.7%,于是询问我一路来是不是有贫血的问题。这一个月来,我已经尽量多摄取肉类和鱼类,血红蛋白值应该不会太低。于是护士A再做多一次检测,这一回的数据是12%,总算过关了。

今天的体重比起21周只加了1公斤,护士B说太少了,应该要大约2公斤才算标准。我告诉她之前的一个月增加了2.5公斤,所以平均起来是两个月增加3.5公斤,应该还好吧?她听了之后也似乎赞同我的解释。25周的我,宫高是25cm,属于标准范围。宝宝的头部向下,心跳大概是每分钟138下。

完成了所有的检查项目之后,接受第二支破伤风抗体针的注射。今天帮我注射抗体的护士和上一个月一样,只是感觉比起第一次疼痛许多,不知道是因为药物的关系,还是护士的技术问题?反而是过后的麻痹和酸痛比较少。

恰好今天有牙医在场,所以打了针之后就检查牙齿。年轻的印裔女牙医说我的牙齿都没有问题,刷牙的时候牙龈出血在怀孕期间是正常的,这个症状生产过后就会消失,所以要我继续好好保护牙齿。

2 comments:

  1. 不错叻,还有这么多的检查项目。。我的。。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检验咯。。。都是scan 宝宝的。。

    ReplyDelete
  2. Red: 我去私人的也只是scan宝宝而已,还有例行的量血压,量体重和验尿。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