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第23周

2月11日,我回到了到私人医院进行产检。

根据超声波的资料,宝宝的头围是53.7mm,肚围是180.7mm,重量大概是537g 左右,一切都在正常的范围里。妈妈的体重则比17周的产检增加了3公斤,虽然还在正常的范围里,但是医生还是交待不要吃太多甜食,避免中后期体重飙升。

整个过程里宝宝都很合作,安静的让医生检查。我们看到了宝宝的轮廓和五官,医生还将照片打印出来给我做纪念。


左图是宝宝的心脏,右图可以看到宝宝的鼻子、嘴巴和小手。。



---------

胎动


迈入第23周,肚子越来越大了,宝宝也越来越活跃。胎动的时候可以看到肚皮有明显的震动,如果把手放在肚皮上,也可以感受到。有几个时段的胎动特别明显,宝宝通常在我吃过三餐的时候特别活跃,可能他也在忙着吸收养分。傍晚我在准备晚餐的时候,宝宝也在忙,只是那时候的我通常都在专心准备材料,没有去理会他。睡觉前,我通常都会做一些瑜伽动作,那时候宝宝也跟着活动,可能他也在运动吧。过后拍拍肚皮告诉宝宝“妈妈,要睡觉咯,宝宝也是时候睡觉了”,宝宝通常很合作,慢慢的安静下来。晚上,有时候我们会开音乐,发觉宝宝对小提琴的声音特别感兴趣,几乎每一次播小提琴曲的时候都有明显的胎动,有时候胎动还会跟随音乐的起伏和节拍呢。

这一切的感觉真奇妙!

4 comments:

  1. 看着你的胎动经验,我也很期待哦!!!

    ReplyDelete
  2. Red: 很快你就可以亲身体验了, 大概从16周开始拟就可以留意了。。:)

    ReplyDelete
  3. 下厨的时候要小心宝宝哦, 不要让他太热了。因为我们的肚子高度刚好是stove的高度。

    怀孕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很奇妙。

    ReplyDelete
  4. PeiLing: 你不说我也没有留意到宝宝其实满靠近炉灶的。我会多小心的:)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