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6

哺乳之路-第二章(四)

这是第二个孩子的第四篇哺乳记录文,这一路走来,小翰也已经1Y7M了,意味着第二次的哺乳之路也走了十九个月。

上一篇哺乳文写在小翰13M大的时候,其实这六个月的时间悠妈依然享受着亲喂的亲密时光,不过有感这或许是这辈子最后一次体验哺乳的奇妙旅程,而且这个旅程很有可能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就结束了。写着这一段文字的时候,心里百感交集。

14M大的时候,悠妈开始让小翰在睡前喝奶粉,从2oz开始,慢慢的增加到4oz。让他开始睡前喝奶粉的主要原因其实是希望他可以减少夜奶的情况,不过事实上有没有喝奶粉,小翰半夜的词素依然频密,似乎没有任何改善,每晚还是要起来讨奶好几次。

不过值得庆幸的事小翰对奶粉的接受度很高,也没有对牛奶过敏的问题,开始的那几天都肯乖乖的自己握着奶瓶喝。小翰肯用奶瓶喝奶其实是出乎意料之外,因为打从十个月开始他就断断续续拒绝瓶喂了,悠妈泡奶在奶瓶给他也是姑且一试,没想到他可以接受。不过这也只是昙花一现,用奶瓶喝奶大概两个月后,小翰每次握奶瓶也只是在玩,渐渐的也不要喝了。可能他看到哥哥用吸管,所以悠妈也让他用吸管喝奶,偶尔喝很慢就用汤匙喂。可能有哥哥在,所以小翰对哥哥做的任何事都特别有兴趣,也特别容易接受,给奶粉这的关卡算是轻松应付过去了!



小翰白天在托儿所的奶量从13个月开始就维持在2 x 4.5oz,所以悠妈上班时间集乳的目标也维持在这量,次数一天两次。不过有时候遇到工作忙碌,就减少到一次。拉长补短的方式,冰箱的冷冻奶也足够应付。由于奶量开始滑落,小翰也已经18M,悠妈把上班集乳的次数维持在一次,每次最多也只得到5-6 oz。目前这是悠妈的最后一批冷冻奶,大概还可以应付两个星期。这也意味着冷冻奶喝完了之后,小翰日间也要开始喝奶粉了。



其实走到今天悠妈觉得在哺乳这条路上已经没有任何遗憾。小翰多几个月可能就会自然离乳,纵然有万般的不舍,还是要面临这一天的到来。感恩孩子的配合,家人的支持,保姆的合作,朋友的扶持,还有工作场所有完善的集奶室,才能让悠妈在哺乳的路上走得一帆风顺。

下个星期8月1日到7日是世界哺乳周,虽然至今没有参与任何公开的哺乳活动,也没有领取过任何的奖状,只有通过自己的部落格记录了哺乳的点滴。这些文字和照片就是悠妈留给自己最好的纪念。

13 comments:

  1. 你真的好棒!!!!!

    ReplyDelete
  2. 13个月,2X4. 5ml,如果是我家婆家公早就不能顶了,对他们来说,这样是小孩子不要喝母乳,然后会冲更多次的奶粉给小孩。你很幸运,阻碍少些。
    我也是没有参与过什么奖状或活动,我觉得自己可以肯定自己就已经很好了,不想麻烦又要把奖状收起来然后诺干年后又不舍得丢

    ReplyDelete
  3. 你很棒!而且喜欢你看得很开的态度,为即将或许不能全哺乳之路也觉得很ok,确实很棒了因为已经19个月了!但是还是很多人看不开啊,我觉得有哺乳就很棒了!

    ReplyDelete
  4. 你很棒。19个月哺乳之路不容易啊。
    我只是到12个月罢了,之后小芝麻就喝奶粉咯。

    ReplyDelete
  5. 没错没错,看到那些文字和照片就是我们给自己身为哺乳妈妈最棒的纪念了~~~

    你第二胎都可以喂到19 个月,真的好棒好棒呢!!!

    我第一胎21个月,但后来是亲喂居多咯~~

    ReplyDelete
  6. 我懂你的百感交集,时间不在于长短,在于你的坚持和各方面的配合才能走到今天,你真的很棒了,接下来就顺其自然吧!

    ReplyDelete
  7. 悠妈好棒啊!!!!!
    让我想起我以前哺乳虾饺当背奶妈妈的时候,真的百感交集。
    小笼包这一次大概也是我最后一次哺乳了,也已经全亲喂了11个月,真的,想到她即将离乳(虽然也不知道会在几时),就觉得有种失落感。

    ReplyDelete
  8. Nicole,
    谢谢赞美!

    Eunice,
    谢谢赞美!

    Ming Yen,
    其实我没有可以减少小翰的奶量,是他自己不要喝啊,有时候2X4.5oz也喝不完啊!不过我觉得他已经喝很少了,所以就维持在这个量,保姆有反应说有时候他不要喝咯。。哺乳是我们当妈其中最珍贵的回忆,永远不会忘记的!

    珊珊,
    谢谢你的赞美!觉得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给孩子最好的,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Eunice,
    你也很棒啊,少一点坚持和耐心也不能维持到12个月!

    爱诗,
    不过是亲喂还是瓶喂都是当妈妈的孩子最好的营养啊!现在你好好休息,二宝出世还可以继续哺乳,加油!

    Jess,
    你说得对,少了一方面的配合其实都很难坚持下去!我们都有不如的经验,这是是我们当妈妈的最珍贵的回忆!

    点心妈,
    每次想到要离乳,哺乳妈妈总是有万般的不舍,但孩子始终要长大,要适应的反而是我们啊!你要好好享受现在哺乳的时光!

    ReplyDelete
  9. 身为一位职场妈妈,你两胎都坚持哺乳真的不简单。我们都知道上班时间紧张、缺乏挤奶场所、带着挤奶器上下,少一点毅力也会坚持不下去,你很棒!真的!!

    ReplyDelete
  10. 你很棒了,做工还要挤奶其实很累,真的佩服你~
    安安也是睡前喝奶粉,结果一样半夜起来喝奶

    ReplyDelete
  11. 悠妈已经很棒了,我家皮皮,最近已经不要亲喂了。。我看,也是时候停了。

    ReplyDelete
  12. Eugein,
    谢谢你的赞美!我一直很感恩公司有这方面的设施,是支持我坚持下去的原因之一啊!

    Lek,
    谢谢你的赞美!工作忙的时候真的很累,不过都熬过四年了!我在想小翰夜奶应该和肚子饿无关,有喝没喝奶粉,他都是一样会起来!

    Frida,
    谢谢赞美!你已经坚持到超过一岁了,接下来就看皮皮的意愿咯。。加油!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