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亲子秋游台湾(十六)~台北美食篇

出发之前悠妈有做了一些功课搜集民宿附近的美食,我们一行人有老有少,除了要迁就大人小孩的口味,最好距离也不要太远。不过忠孝复兴站附近的美食超多,餐厅也比比皆是,基本上是不用担心吃的问题。

老牌张猪脚

老牌张猪脚,是包车司机介绍的地道美食,我们离开淡水后去民宿之前司机就先让我们到这里吃晚餐。



这里除了卖卤猪脚,也有卤鸡蛋、豆腐和其他的小菜。悠妈点了好两份的卤肉外加几样小菜和汤食物的分量看起来很多。



小慷的外公最爱吃猪脚,这份中腿是为他而点的。



悠妈本身不怎么爱吃猪脚,所以另外点了一份腿库肉,比较少肥腻的部分,不过卤得非常入味,几乎入口既化。



卤豆腐也很好吃!




金针汤是用排骨和金针花熬煮,味道很清甜,很不错!



基本上大家都吃得很满意,食物的味道都很不错,这一餐以500台币买单,很亲民的价格。如果是一或两个人来吃的话,可以买便当。



【老牌張豬腳飯】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296號
電話: (02)2597 251
營業時間: 11:00~20:30 週一公休

~~~~~~~~~~~~~~~~~~~~~~~~~~~~~~~~~~~~~~~~

阜杭豆浆

阜杭豆浆是台北超人气的传统早餐店,出发之前悠妈问过珊姑娘,知道这家早餐店人潮特多。阜杭豆浆位于善道寺站旁的华山市场,距离忠孝复兴站有两个站,于是悠妈打算一大清早自己搭乘捷运去买早餐。



这趟旅程,悠妈兼任了女儿、妈妈、妻子和领队的角色。每天最迟睡,也是最早起床打理一切。不过看到大家都很享受,玩得开心吃得开心,累也是值得的。早上6.30am起床后就搭乘捷运去买早餐。由于阜杭豆浆的地点比较隐秘,悠妈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通往华山市场楼上食阁的阶梯。据说高峰期人潮都是排到阶梯上哦。



抵达的时候大概是早上七点左右。前面已经有大概十个民众在排队了。听说员工的效率很快,点餐要快,不然会招到白眼,所以悠妈出发前也已经事先爬文,想好了要些什么。大概几分钟后就轮到悠妈了,打包好后再搭乘捷运回民宿,前前后后也不过用了45分钟的时间!



第一次尝试咸豆浆,咸香的味道还蛮不错的!



时隔八个月,悠妈也已经忘了这个厚烧饼的内陷是什么,只记得分量很大,如果一个人吃完应该会很撑!



薄烧饼外面撒上了满满芝麻,味道很不错,热乎乎的时候吃应该更美味!



这个焦糖甜饼味道也是不错。基本上阜杭豆浆的食物都很不错,如果想尝试地道的台式早餐,值得来尝尝。



【阜杭豆浆】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
華山市場二樓/捷運善導寺站五號出口
電話: (02)23922175
營業時間: 5:30-12:30 周一公休

~~~~~~~~~~~~~~~~~~~~~~~~~~~~~~~~~~~~~~~~

姜太太包子店


姜太太包子店位置很好找,就在民宿的正对面,或是太平洋Sogo复兴馆的旁边。顺道一提,Sogo复兴馆里面有百货公司,基本上要买日用品、干粮和新鲜蔬菜水果肉类等等都不是问题。另外商场里面也有很多餐厅,悠妈记得的有鼎泰丰,还有Royce 巧克力专卖店!



事隔多个月,其实悠妈也已经忘了当时买了什么口味的包子,印象中味道是不错的,我们光顾了两次,值得推荐!悠妈记得小慷满喜欢吃他们家的鲜肉包,在台北的几天每天出门几乎都会随身带包子。



【姜太太包子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右轉)
电话: (02)2781-6606
營業時間: 6:00~19:00 (週日公休)

~~~~~~~~~~~~~~~~~~~~~~~~~~~~~~~~~~~~~~~~

阿宗面线(忠孝店

到台北想吃阿宗面线不一定要到西门町,忠孝复兴站附近就有一家,实际地点就在太平洋SOGO忠孝馆的旁边,24小时屈臣室的后面。和民宿的距离金在咫尺,就是那种下楼过个马路就可以买到,超方便的!阿宗面线的味道是悠妈喜欢的口味,短短的几天也吃了两次!



【阿宗麵線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7巷2號
電話: (02)2721 9899/(02)2721 9198
營業時間: 週日到週四 11:30 ~ 21:30
五、六或假日前夕 11:30 ~ 22:00

~~~~~~~~~~~~~~~~~~~~~~~~~~~~~~~~~~~~~~~~

顶好紫琳蒸饺馆

这是另一家悠妈觉得不错,值得推荐的小吃馆。顶好紫琳的招牌是现做现煮的饺子和锅贴,而且价格非常亲民,所在位置是顶好名城地下层的食阁,距离民宿大概400公尺。



我们一行人当天从野柳和九份一日游后,回到民宿大概下午4时左右,长辈和小孩在民宿休息梳洗,大概傍晚六点半我们再步行去顶好名城。抵达的时候看到小食馆已经高朋满座,还有几组人在排队。排队的时候服务人员会先递上点餐单,那么过后有位子了也不用等太久。我们排了大概十几分钟就有空位,食物也随后送上。

炸酱面,卖相是不错,不过记得味道不是很适合悠妈的口味。



外公最爱吃的牛肉面,汤头不是特别浓郁,不过很够味!印象中是不错的。



馄饨面是特别点给小慷的。小慷爱吃面,所以这次亲子游悠妈都尽量点面汤给他,不过如果是吃饭他还是会乖乖吃的,接受度出乎意料的高,吃方面完全不是问题!比起炸酱面,这碗馄饨面更适合我们大家的口味。



顶好紫琳的招牌,鲜肉蒸饺,当场现做现蒸,非常新鲜!一笼十颗台币80,颗颗饺子里的馅料饱满,便宜又好吃!



另外还点了一份锅贴,一盘十颗的锅贴台币60元,价格非常亲民。悠妈最爱吃饺子和锅贴,这一餐吃得非常过瘾,回味无穷!如果有机会再光顾的话,单吃饺子和锅贴就够了!另外这里也有卖甜品,悠妈外带了一份冰绿豆粥回去当夜宵,味道不错!



【頂好紫琳蒸餃館】
地址 :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之19室
電話 : (02)2752-0962
營業 : 11:00-21:00

~~~~~~~~~~~~~~~~~~~~~~~~~~~~~~~~~~~~~~~~

凪(Nagi)拉面(忠孝店)

Nagi 的豚骨拉面曾经荣获东京拉面大赏的冠军,忠孝分店距离民宿大概200公尺外,无论如何都不容错过!出发前上网看评语都是一面倒的好评,在拉面店到处林立的台北依然可以保持高人气,味道肯定有过人之处!



这家高人气的拉面店一样是门庭若市,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傍晚七点,门外也是有好几组人在排队。排队的当儿可以先点餐,这里提供四种汤头,豚王、赤王、黑王和当季的限定口味。除了汤头,还可以选择面条的种类和软硬、辣度、配菜等等。



我们点了两份豚王和一份赤王分着吃。赤王是以豚王汤头为基底,另外加入了好几种辛香料,悠妈选了普通的辣度,味道非常浓郁,入口后味蕾感觉到了非常丰富的味道,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总而言之,味道很不错!



和赤王比较,悠妈更爱这碗豚王拉面,不愧是Nagi拉面的镇店之王!浓郁的汤头很香,吃了让人一口接一口!



悠妈分了一些豚王拉面给小慷,结果他一个人居然吃了半碗以上!悠妈和慷爸两人分着吃一碗半实在很不够喉!早知道就多点一碗豚王拉面,让大家吃个过瘾!



【凪(Nagi)拉面(忠孝店)】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5巷5號1樓
電話: (02)2778-1899(僅接受現場候位)
附近車站: 忠孝復興捷運站14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 周日~周四11:30~22:30 (最後供餐時間:22:00)
周五~周六11:30~23:00 (最後供餐時間:22:30)
http://www.n-nagi.com.tw

~~~~~~~~~~~~~~~~~~~~~~~~~~~~~~~~~~~~~~~~

在台北的几天我们没有去夜市,询问民宿的负责人,知道附近也有小吃街,地点就在Nagi拉面附近。慷爸想吃炸鸡排,民宿负责人就告诉我们那边有卖,去到那边发现除了炸鸡排和很多地道的小吃。



所以悠妈是觉得这个地点超优,除了餐厅还有很多地道的小吃。



相信有去过台湾的大家都听过这个品牌的咖啡。悠妈本身不喝咖啡,所以买了奶茶来喝,味道真的很不错!慷爸对咖啡也是赞不绝口,几乎每天都到小七报道买纯粹咖啡,据他说碳烧咖啡和重焙曼特宁都很不错!



这次我们也有尝试了麦记汉堡和Mos Burger。结论是Mos Burger比较好吃,而且早餐双汉堡配套还附送超实用的圣诞环保袋!



最后附上民宿Far Far Away 2附近的美食地图供大家参考(可点击放大)。

 

8天7夜的亲子秋游台湾游记终于写完了!谢谢大家的捧场!

亲子秋游台湾(十五)~艋舺龍山寺。剥皮寮老街。誠品信義店
亲子秋游台湾(十四)~野柳地质公园。九份。十份
亲子秋游台湾(十三)~台北市立动物园。猫空缆车。龙门客栈
亲子秋游台湾(十二)~台北短租 Far Far Away 2
亲子秋游台湾(十一)~淡水。小白宫。真理大学。渔人码头
亲子秋游台湾(十)~松柏园小吃店。清水祖师庙。三峡老街
亲子秋游台湾(九)~清境农场。台中黎客商旅。台中逢甲夜市
亲子秋游台湾(八)~日月潭。游湖
亲子秋游台湾(七)~日出。吃住在日月潭
亲子秋游台湾(六)~ 幼儿副食
亲子秋游台湾(五)~ 车埕火车站
亲子秋游台湾(四)~ 中社观光花市
亲子秋游台湾(三)~ i-Wifi Fun随身无限上网
亲子秋游台湾(二)~出发。桃园智选假日饭店
亲子秋游台湾(一)~小小战利品·总行程表

7 comments:

  1. 你竟然觉得咸豆浆不错喝?我。。我。。我。。。喝不下 >.<

    ReplyDelete
  2. 你这篇让我很想念台湾美食,蚝面线、牛肉面、豆浆油条、炸酱面等等。。。我们找天相约去小台阁吃台湾餐吧!
    还有,辛苦你了,最早醒最迟睡,不过看到一家人开心享受旅程,值得!!
    纯粹。喝的奶茶我最爱炼乳奶茶口味!!
    给你多多的赞,写了那么多篇游记,很好参考!!下次计划去哪儿玩?

    ReplyDelete
  3. 好多好吃的!! 我想念台湾美食!
    卤猪脚饭很够力吸引我!!卤豆腐我很爱!
    阜杭豆浆我怀念!还记得我们去了两次才吃到呢!你算幸运了!
    姜太太包子店很出名下但是我没吃过,笔记起来!
    我喜欢阿宗面线呀!每次都是打包冷天站着吃,好舒服!
    Nagi啊我也好想念,我当初在西门町排了半个小时吧,但是值得!!
    你住的地点很好,我喜欢附近就有餐厅还有道地小吃的住宿,所以那时才选西门町的,下次可以考虑这里。
    纯萃喝我几乎每天都有买一饼回酒店的呵呵。
    你拿到的mos环保袋好漂亮!!我也有一个MOS环保袋(也是在台湾拿到的呵呵),好喜欢,到现在出游还是会带着走,很好装东西。

    ReplyDelete
  4. Frida,
    我开始看咸豆浆,感觉也很奇怪,但是吃了一口后觉得还不错啊!里面有很多油条哦。。

    Jess,
    我现在也很想念台湾的美食!好,就约定下一次在小台阁见面!
    当了妈妈就是要身兼多职,只要大家开心享受,累也是值得的!纯粹真的不错喝,而且价格不会太贵!暂时没有出国的打算,应该是Cuti-cuti Malaysia了。。

    珊珊,
    这个猪脚饭是包车司机介绍的,来吃的都是在地人咯,下次去你们可以去试试看!
    阜杭豆浆、姜太太包子、nagi拉面和阿宗面线都是我想念的食物啊!有机会再去的花我愿意再去吃这几样美食!
    这个地点真的很不错,周围都是美食,带着长辈和孩子特别方便!
    我也喜欢这个MOS burger的环保袋,很实用!!

    ReplyDelete
  5. 好多道地的平民美食啊!!不过猪脚我本人也不会欣赏,卤豆腐我suka!!咸豆浆我觉得怪怪,习惯了甜口味或无糖口味的豆浆,但没有试过的人是不妨一尝。拉面的汤头看起来无敌浓郁,连小慷都格外捧场,呵呵!!摩斯汉堡是我的菜,吃起来扎实又满足!!

    ReplyDelete
  6. 你真的除了担任母亲,女儿,妻子,还有领队的任务外,还有一项就是记录者。
    哎哟,你真的是贤妻良母的绝佳代表啦,看到你那么辛勤的策划游记, 甚至在旅途中最迟睡,最早起,扪心自问,我真的无法做到,所以真的很佩服你。
    加上你这次的台湾之旅记录得很详细,如果下次我要去亲子游,我会会来这里找资料的~~!

    ReplyDelete
  7. Eugein,
    猪脚是我爸的最爱,他可吃得开心呢!咸豆浆和甜豆浆,我也是比较喜欢喝甜的!这个拉面真的很不错,值得推荐!

    幼幼,
    你过奖了!其实这趟旅程看到长辈、伴侣和小孩们都享受满足,吃方面有赞无弹,不枉我费心策划和做功课,我也累得值得和开心啊!
    有很多人问我为何事隔几个月还记得那么清楚,我才知道原来我也记录了很多,加上部落格的文字和图片,这些就是最棒的旅行记录!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