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6

点心与风油聚餐@紫薇园鱼头炉

台湾游记还剩下最后一篇台北美食文,悠妈整理好了照片,却提不起劲写文。今早刚把相机里的照片都拷贝进电笔,打铁趁热,先上这篇和点心妈的聚会文。

开斋节的长假,点心妈举家北上Cuti-cuti Malaysia,悠妈也在同时间安排南下到新山玩,原本以为我们错过了彼此在槟城见面的机会。过后因为某些原因悠妈取消了南下新山的计划,只是在长假回芙蓉夫家一趟而已。假期的前两天,阿红突然说点心妈周六就到槟城了,刚好悠妈也还在槟城,于是就约了一起去紫薇园鱼头炉吃晚餐。

这是悠妈第三次和点心妈见面。第一次是在新山亲子管,那时候点心妈是活动的负责人,由于那时她在忙,我们也没有什么机会交谈。第二次是点心妈和Lek几个人带着小孩北上度假,我们约了一起吃午餐。当时悠妈正怀第二胎。这次见面,大家的家庭成员又多一个人了,小孩们终于可以碰面一起玩。

聚会当天由于慷爸出外谈生意,悠妈只好一拖二赴约,反正有五个大人,可以互相照应。小慷和小翰都是比较慢热的小孩,所以小孩们午睡醒了我们就出发到阿红家先让小孩们热身互相交流。阿红家的客厅齐聚了七个小孩,很是热闹!小孩们顾着玩,出发去吃晚餐前要他们好好坐下来一起拍合照。情况比思想中的好控制,至少都看到大家的样子!



悠妈超爱这张七个小孩的合照!大家都很合作的看镜头哦!大宝这个小小主人家最开心,大家看到亮点了吗?



之前拍合照的时候点心妈在忙着,出发前终于可以归队合照!大宝、虾饺和小慷刚好都是一样的表情,太可爱了!小宝和小翰都不安分的左看右看XD



拍了合照就可以准备出门吃晚餐了!今天我们到北海著名的紫薇园鱼头炉吃晚餐。五大七小浩浩荡荡的出发,真的很热闹!周六晚上店家高朋满座,庆幸的还找到一张大圆桌容纳我们十二个人。



点餐的工作交给北极熊负责,没多久传统式的碳烧火锅和材料就上桌了。大人们忙着把材料加入火锅,小孩们已经忍耐不住想开动了!趁有时间悠妈赶紧拍几张照片留念。



鱼头炉是悠妈想念的北海美食之一,之前吃过几次。印象中是有了小孩后就没有大老远跑来这里吃。我们点了炸鱼肉的鱼头炉,其他的材料有鱼丸、猪肉丸、猪肚、猪肠、腐竹、香菇、金针菇、蔬菜、面条、米粉等等。火锅里滚烫着奶白色的汤头和材料,看了让人垂涎三尺。紫薇园特别的辣椒沾酱更是让人停不了口!



开动了就把相机收起来,专心吃晚餐咯。趁悠妈在拍照和处理吃的给小慷,原来小翰自己默默的把悠妈准备的粥几乎吃完!表现非常好!一大碗粥吃完了还一直讨吃,鱼头炉里面的鱼肉和蔬菜他吃了很多,吃到悠妈怀疑小小的肚子装的下吗?感觉好像吃太多了,不得不停止让他继续吃下去!



小慷的表现也很棒,自己吃了三碗。平时不喝罗汉果凉茶的他,因为看到大宝喝也大口大口的喝了一大杯。所以说多让小孩们一起交流是好的,常常会有让我们意外的惊喜。阿红也说大宝和其他的小孩一起出外用餐,也会突然接受一些平常不爱吃的食物。



这一餐大家都吃得大汗淋漓,不过都非常满足!短短一个月里一拖二去聚会两次,悠妈下次更有信心独自带两兄弟出门了。

紫薇园鱼头火炭炉
地址:6526 & 6527, Jal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营业时间:6pm to 11pm, 星期三休息
电话:04-331 2736 / 012-452 4741



12 comments:

  1. 七个小孩的阵容非常强大!
    赞同,让孩子跟其他小朋友交流,会有意料不到的惊喜!

    ReplyDelete
  2. 紫薇园鱼头炉是必吃美食!!!
    那天看到你 po ig 就已经垂涎三尺!!!
    说不定年底我有可能北上哦 ~
    到时候一定约你和红姐 ^^

    ReplyDelete
  3. 七个小孩真的很壮观!!!好热闹啊!!!!
    那张小孩大合照好好看!可爱!
    那个鱼头炉我好怀念!下次要带老公去吃!
    你一拖二好厉害啊!

    ReplyDelete
  4. 喜欢小孩的合照还有你们的大合照,光看照片也能感受到那股热闹气氛!呵呵!
    紫薇园鱼头炉,听闻它大名很久了,卖相一流,看到那浓郁的汤头,我饿了!

    ReplyDelete
  5. 平时我不会去那里打边炉的。。那里已经成为大家北上 MUST EAT 的名单里 。。我迟早会吃到怕。。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平时我不会去那里打边炉的。。那里已经成为大家北上 MUST EAT 的名单里 。。我迟早会吃到怕。。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慧慧,
    七个小孩一起出门,幸好场面还可以受到控制!小孩们互相影响,往往会有不同的表现!

    Eunice,
    不要说你,我自己看照片都垂涎三尺了,尤其这几天一直下雨,最适合打边炉了!到时你来的时候再约吧!

    珊珊,
    我们大家都有最少两个小孩,三家人加起来就很壮观了!鱼头炉我真的喜欢,下次你回乡也安排来吃,看看我能不能安排和你们见面!XD开始一拖二是有小担心,不过有那么多大人真的就不怕了,大家可以互相照应。

    Jess,
    看你几时想过岛我们带你去吃!那么多小孩,场面有时是很混乱的,哈哈!

    Red,
    平常我是懒惰跑到那么远去吃啊!


    ReplyDelete
  8. 下一次见面还要再加人数吗呵呵!!! xh 会自己吃啦好棒!!这里成了你们招待外地人的老地方,想来应该好吃值得一试。

    ReplyDelete
  9. 你们三家人出门简直就是人强马壮,走在路上就是很瞩目。经常看你和红介绍北海的鱼头炉,想必它一定有过人的美味之处。点心与风油,这个组合很爆咧!!!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Vivienne,
    哈哈,很有可能人数会增加哦。小翰出门很多时候都很合作,所以我也很喜欢带他们出门。对啊,这个鱼头炉味道真的不错,有机会北上一定要试一试!

    Eugein,
    上次你们北上的时候没有吃鱼头炉吗?下次有机会一定要试!我想不到其他的字眼,只好用点心和风油,哈哈。。。

    ReplyDelete
  11. 迟来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几天好忙碌。
    终于又见面了,哈哈哈。
    那天真的是大汗淋漓的晚餐,虽然湿湿黏黏,不过还蛮过瘾的。
    小翰真的是个吃货,就跟着我们不停的吃吃吃,好羡慕呀~
    我家虾饺有他一半就好了,唉~
    点心和风油,哈哈哈哈,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12. 点心妈,
    不用不好意思,有上来留言已经很有心了!除非是在冷气室里面打边炉,不然很难不大汗淋漓啊!希望你们享受那天的晚餐!小翰看到我们吃也要讨吃就对了,很多时候我怕他吃太饱!!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