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哺乳之路(五)~满一周年

小慷一周岁了,也意味着悠妈的哺乳之路满一周年。
打从怀孕开始决定全哺乳喂养,为自己设下的目标是最少六个月,最好可以坚持到一年。
想不到,在小慷的配合之下,我们达到了目标,终于可以领到了银牌奖!

哺乳之路,最困难最艰辛的开始的阶段。
自己坚信有足够的母乳喂饱孩子,撇除了冷言冷语,宝宝掌握了吮吸的技巧后就越喂越上手。
放完产假开始回到职场上工作,定时挤奶和维持产量又是另一大挑战。
感恩公司提供了设备和弹性工作时间让悠妈少了后顾之忧。
感恩托儿所的院长和保姆们都配合让小慷不在妈妈身边的时候依然可以瓶喂母乳。
感恩身边有一些坚持哺乳的妈妈们一起分享,一起加奶打气,让哺乳路上一点也不寂寞。

这一路走来,全哺乳虽然没有把小慷养得白白胖胖,但是相信给予小慷最好的营养。
下班后亲自顾小慷的时候,悠妈也深深感受到了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亲喂的便利。

这一年来小慷都健健康康,鲜少生病。
第一次伤风咳嗽,吃了一些咳嗽药水,几天后就痊愈。
过后有两三次发烧,悠妈只是全天候努力亲喂,只要小慷不抗拒,半夜也义无反顾的起来喂奶。
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小慷隔天就慢慢退烧了,所以也不必看医生吃药。
有了几次的经验,悠妈深信母乳在退烧方面有神奇的效用,也是安抚生病的孩子最好的方法。
这一切让悠妈更坚信母乳的好处,也是支持悠妈继续喂下去的动力。

至今小慷依然没有戒夜奶的迹象,悠妈也不急着要他戒夜奶。
有时候小慷因为不舒服或发恶梦而半夜频频惊醒,亲喂依然是半夜安抚小慷最好的方法。
只要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吮吸着奶头,小慷又可以安安稳稳的入睡。
悠妈相信等小慷慢慢长大,懂事了,自然会有戒夜奶的一天。

虽然悠妈目前的奶量已经大不如前,目前依然足够小慷的需求。
在公司原本只挤奶两次,三个多月前因为追奶又恢复了三次,产量大概在11-14oz之间。
看到小慷每天有足够的母乳享用,可以继续平安健康的成长,这些努力已经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不过,最近身边又有一些“好心人”开始质疑悠妈的奶量和营养价值。
说小孩无论如何都要喝配方奶,营养会比较健全。
对于这些“好心人”的意见,悠妈通常只是一笑置之。
说实在,悠妈至今对市场上的配方奶只略知一二,也没想过将来要让小慷喝哪个牌子。
到时候若有需要才来了解应该也不迟吧?

现阶段,悠妈只希望可以持续喂到小慷自然离乳。

母乳万岁!


哺乳之路(四)
哺乳之路(三)
哺乳之路(二)
哺乳之路(一)

23 comments:

  1. 小慷很棒!乖乖配合妈咪!悠悠妈咪你就更不用说!你们都是我敬佩的对象。

    就像你说的,要哺乳成功,其实多方面的配合也很重要。我也好为你高兴!

    Ju Ee目前也是全母乳,我一样为她感到骄傲!你们都很棒!

    ReplyDelete
  2. 好棒!*撒花* *撒花*

    哺乳妈妈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毅力,还有很大很大的坚持~!身边的冷言冷语真的很可怕...!

    ReplyDelete
  3. 好嘢~~~ 终于领到银牌奖哦!
    悠妈真棒!小慷好幸福!

    我之前的存货少得可怜,很担心去保姆家不够喝,好不容易撑到过了一岁。
    下个星期会带着小樂出国八天,应该不会挤奶带回国,
    所以回来后的存货剩下一个星期左右,开始烦恼要准备哪个品牌的植物奶去保姆家。

    现在我很珍惜每晚亲喂的时光,因为那份 PRECIOUS 的感觉只有哺乳妈妈才明了。
    我也希望继续哺乳到自然离乳,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4. 恭喜你领到银奖!!悠妈很棒!!!!!
    第一胎的时候,本来也只替自己设下6个月而已,怎知喂喂下就一年了,呵呵~~
    不过后来为了怀第二胎就让哥哥断母乳了~~

    ReplyDelete
  5. 一年好棒哦!能坚持不容易。^_^

    ReplyDelete
  6. 恭喜悠妈,你真的好棒! 只要你饮食均衡, 母乳怎么会不好呢, 你一定可以坚持到下一个目标的, 同时也省了好多钱啊!!!
    礼物已经寄出咯,收到记得跟我报平安 :)

    ReplyDelete
  7. 坦白说,喂母乳,身边的冷言冷语很可怕。
    庆幸小胖有点发奶。虽然没有米其林去。但是也发到白白胖胖。让我被攻击的目标减少
    你知道吗,每次回娘家,我都压力,只要小胖不长肉,我就会被质疑,他们就说,叫我给奶粉。
    最近我发现,原来我喝咖啡会导致小胖子不长肉。我在draft菜鸟哺乳路之二了。。一大堆苦要讲!

    恭喜悠妈啊~ 银牌了。感觉我好像看着小慷长大似的。。哈哈~

    ReplyDelete
  8. 我是边缘人,夹在中间,丫丫有喝母乳和配方奶。我非常了解全母乳妈妈的毅力过人,能长期坚持非人人办到,所以你很棒!

    由于我两边都有插一脚,两边极端分子的冷言冷语我也听了几十百篇。不过我依旧保持I dun care的态度,我有我的style,反正丫丫是我生的,旁人多事什么?母乳也好,配方奶也罢,我家孩子还不是一样健康,至今还没吃过任何感冒药什么。

    所以,悠悠〜别管人家的舌头,你才是小慷的妈妈,对孩子什么是最好,你比谁也清楚。

    ReplyDelete
  9. ah piang 妈妈是最伟大的!

    听说受母乳哺育长大的孩子会很聪明,突然间我好想变成婴儿,重新喝母乳长大,因为我太笨了啦,哈哈。

    看到ahpiang姐一家快乐健康,我自己也觉得好愉快!

    ReplyDelete
  10. 芊芊,
    我感恩有多方面的配合,才可以坚持到现在。我也要称赞小慷,亲喂方面他都不挑剔,只是十个多月后,瓶喂方面比麻烦而已。
    Ju Ee可以坚持全母乳,很棒哦!XD

    Jc Lay,
    谢谢你^^ 真的可以撒花小庆祝一下XD 冷言冷语,我都是一笑置之....

    Eunice,
    带小乐出国就尽情享受亲喂的便利和时光XD 通常我带小慷h回家乡几天也完全不挤奶。真的涨奶就亲喂,除非迫不得已才会挤一点舒缓一下,挤出来的奶都是让小慷洗澡用而已XD
    亲喂的时光非常珍贵,那种母子连心的亲密感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大家一起加油,继续喂到自然离乳^^

    宅妈,
    你很棒,两胎都坚持哺乳到超过1岁,我要想你看齐^^

    家勤,
    为了给孩子最好的,坚持一下就一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很惭愧的说,第二胎我只哺乳4个月。。。
      因为健康原因放弃了,哀~~ >.<

      Delete
    2. 宅妈,不用觉得惭愧,妈妈要有健康的身体,才可以照顾好孩子啊?:)

      Delete
  11. Vivi,
    谢谢Vivi!省下的奶粉钱,很多都被我吃掉了,呵呵。。。因为我坚信妈妈吃了有营养的食物才能制造出高质量的母乳XD
    昨天我家有个Pos Laju的纸条,我想应该是你寄来的,谢谢啊!到时那到了再跟你报平安!

    观珊,
    谢谢你!

    Lek,
    冷言冷语确实可怕,足以击跨哺乳母乳妈妈们的信心,所以少一点耐力和定力都不行!
    就是因为最近小慷没什么长肉,所以冷言冷语又出现了,不过我不会去在意,相信自己就好:)
    大家一起加油!期待你的分享^^

    Eugein,
    我绝对认同你的作风,孩子是我们生的,肯定会把最好的给他!轮不到旁人来多管闲事^^
    我知道你一路以来都不怎么提关于喂母乳的事,但是依然默默的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

    Jason,
    老朋友,你好吗??看到熟悉的昵称真有亲切感!
    你多材多艺,哪里会笨?XD

    ReplyDelete
  12. 悠悠你真的很棒!!!!
    我虽不曾为全哺乳妈妈,但是哺乳过的妈妈都知道哺乳不简单,你真的很棒!

    哺乳一年万岁!!!

    ReplyDelete
  13. 珊姑娘,
    谢谢你:) 哺乳为我们母子俩带来了许多亲密时光,只有哺乳过的妈妈才能了解那份感觉XD

    ReplyDelete
  14. 放烟花咯。。。!!!!

    还记得当时那几个月我们没办法好好联系,你坐月之后就换我去生了。。哈哈。。还好我们这两个哺乳菜鸟凭着自己乱乱来的方式还坚持下去。。幸好一路有你陪伴。。呵呵。。虽然大宝现在其中一餐是奶粉的,不过我也没有想过放弃哺乳的念头,母乳在孩子生病期间发挥的功效,真的只有我们才能体会的。。。一起再加油加奶哦!!!

    ReplyDelete
  15. 大宝妈咪,
    我们自己乱乱来的方式应该还不错,至少我们都维持到现在,这些都是我们所料不及的^^ 幸好有你一起分享,这一路上才不寂寞!
    生病期间母乳可以提供水分,饱肚,免疫力等等,也是安抚孩子最最好的办法。。。那么多好处,难怪我们会越喂越上瘾,呵呵。。。
    恩,一起加油加奶!

    ReplyDelete
  16. 只能说悠妈你们都很棒!

    ReplyDelete
  17. 小慷转眼也满一岁了,光阴飞逝阿~
    有时候想想也可怕,那么快就过了一年!
    有时还真不敢相信,就这样喂奶+挤奶一年了~
    步步艰辛啊T_T
    可是看到孩子一天天的健康强壮,什么都值得了~
    我的奶量来到17个月,已经是惨不忍睹了!
    目前就是过一天,算一天!
    有多少,喝多少!一切随缘~
    让我们为彼此加油!喝彩~

    ReplyDelete
  18. 哺乳果然是不简单,我从前不知道,最近陆陆续续听到很多妈咪的心声,才知道原来真的很辛苦。

    ReplyDelete
  19. Natalie,
    谢谢你:)

    Slyn,
    是的,为了孩子的健康,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你很棒,坚持到17月,就如你说的,孩子能喝多少就喝多少,随缘吧!一起加油加奶!

    YT,
    以前我也无法想像,亲身经历了才知道怎么一回事!

    ReplyDelete
  20. 我也是一开始的目标是六个月,然后就不知不觉7个月了。可是我觉得背奶妈妈更伟大〜〜〜
    恭喜得银牌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