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14

再次遇见双红线

小慷生日的那一篇文,悠妈已经宣布了喜事,当时刚好是怀孕十二周了。目前悠妈已经步入第十五周了,这篇就让悠妈分享《再次遇到双红线》的喜悦和点滴.

小慷满周岁后,悠妈和慷爸讨论后达到共识,决定可以开始为小慷添个弟妹了。由于小慷还在喝母乳,悠妈的心里其实在挣扎要不要先让小慷戒母乳过后才计划怀孕。小慷喝了一年多的母乳,非常享受亲喂的亲密时光,要让他少亲喂一次都有难度,更甭说是戒母乳了。结果计划怀孕的事又暂时搁着,直到步入了2014年头才开始行动。原本悠妈计划怀个马宝宝,顺利怀上就刚好凑个龙马精神(珊姑娘,得知你怀孕的时候好羡慕你啊!),不过由于第一胎努力了半年多才成功,所以对可以在两三个月里顺利怀上第二胎没有寄予太大的期望。

开始备孕的第一个月,没多久就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已经很久没有经前综合症的悠妈居然感觉到了种种的不适,同时还伴有恶心的感觉。这些症状让悠妈极度怀疑是不是如此幸运的中奖了。由于月事迟了两三天,悠妈战战兢兢的拿了三年前买的验孕棒测试(其实验孕棒刚刚过期了,不用也是要丢弃),结果没有看到双红线,只好乖乖的等月事来报到。

第二个月,有了上一次吃乍糊的经历后,觉得还是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切顺其自然。虽然是这样说,不过还是有悄悄的观察身体有任何的异样。不过这个月没有察觉任何不适,唯一不一样的是奶量突然下滑了,原本日间集乳有5-6Oz,短短的一两个星期里少了1-2Oz!这事确实 让悠妈很懊恼!结果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月事迟到了一个星期,虽然悠妈还是觉得自己不可能那么幸运中奖,不过还是趁午休的时间到药妆店买了一支验孕棒。隔天周六的早上,看看月事依然没有来的迹象,抱着平常心的情况下验孕。结果,深红色的双红线在几秒钟后迅速出现悠妈的眼前,悠妈不敢置信自己得到了上天的眷恋,小天使降临了!!



双红线的出现,也同时解释了为何悠妈的奶量突然下滑。这个美丽的答案让悠妈不再为奶量的问题懊恼,身体最近出现的微妙变化也得到了解答。自己大概算一算预产期,应该会在今年的十二月中,也就是说如悠妈所愿,二宝还是个马宝宝,而且和小慷相差两岁半,是个非常理想的距离!

知道自己怀孕之后,日常生活起居基本上还是一样,不过尽量小心谨慎,也尽量没有抱小慷了,有抱也是减少时间。不过这个时候的小慷突然间变得非常粘悠妈,半夜常常惊醒,更慎的是只要悠妈抱抱悠妈哄。由于早孕期的不适,悠妈开始减少亲喂的次数,偏偏小慷这是后却特别依恋,半夜没有亲喂怎样都不肯罢休乖乖睡觉。是不是小慷已经感应到了悠妈已经有了身孕而开始争宠?悠妈也不知道答案。早孕期特别累偏偏遇上了小慷爱闹的日子,让悠妈十分累,根本没有办法好好休息。

幸好悠妈是个非常幸运的孕妇,跟上一胎一样,除了对气味有些敏感,肚子饿的时候会有恶心的感觉,但是到目前为此还没有孕吐(希望过后也不会),口味也没有什么改变。只是胃口好像越来越小。是不是因为减少哺乳了,身体不需要那么多热量了,所以也吃得比较少?还是因为怀孕荷尔蒙变化的关系而胃口变小?这个就不得而知了。有关怀孕早期的点点滴滴待悠妈再开篇分享。

由于上一胎的经验,太早去看妇产科应该也看不到什么,所以这次悠妈拖到了9周才去看医生。从超声波荧幕看到宝宝的那一刻依然是特别感动,二宝已经有2cm大了!听到强而有力的心跳让悠妈确实的感受到了小生命的存在!经过超声波的测量和医生的计算,确定二宝的预产期在十二月中。有了医生的肯定和亲眼看到二宝的胚胎,悠妈和慷爸也安心了。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好好安胎和尽量多陪伴小慷。



希望二宝继续健康成长,爸爸妈妈和哥哥都非常期待你的到来!!


28 comments:

  1. 可以大声说。。羡慕到~~♥♥♥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跟楼上一样~~羡慕到~~~
    我咋呼好几次了~
    现在已经不要想了~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明白那種乍胡的心情,月經遲了11天,還以為會雙線,結果月經就來了 >.<
    真的替你開心,要好好照顧身體!!

    ReplyDelete
  4. 整篇都是满满的喜悦~
    恭喜恭喜!如愿以偿凑个“龙马精神”!^^

    ReplyDelete
  5. 再次恭喜悠悠!!

    我第一胎努力了一年半才怀上的,我以为第二胎也不会太顺利
    我喜欢孩子相差两岁,所以哥哥一岁的时候我就停母乳
    (因为我不是亲喂,停母乳对哥哥没有太大的影响)

    挤奶期间我的月事都没来,一停之后月事马上就报到,
    然后那个月就很顺利的怀上弟弟了,呵呵~~

    ReplyDelete
  6. 再次恭喜呀!!知道你怀孕我也是很兴奋!!!可以一起聊怀孕坐月经很开心哈哈哈!!!
    一起有对龙马宝宝^^

    第二次再次看到两条红线还是很幸福的很兴奋的^^
    我还记得那时我不到一个月就验了,因为要给老公当生日礼物哈哈!!!!结果一开始看不到线我很伤心!然后去楼下吃个晚餐上来后那条红线才慢慢出现(可能还没那么强哈哈!!),所以更加兴奋啦那时 xDD

    再次恭喜你悠悠!真的很替你们开心^^
    然后你很幸运小慷二宝都疼你!继续好孕^^

    ReplyDelete
  7. 说不上来的感动,跟新年期间你跟我说悄悄说了这个秘密的心情是一样,好想狠狠拥抱给祝福就是了!!

    ReplyDelete
  8. 再次恭喜你, 悠悠。部落格又弥漫着怀孕风,好幸福。
    有时候不能勉强, 每个月失望迎大姨妈的时候是最无奈的, 我已经不去强求, 平常心看待。希望上天再赐我一个宝。
    悠妈继续健康安胎吧!!

    ReplyDelete
  9. 真的很开心,那种战战兢兢的等待最可恶,可是小天使就是那么悄悄地来了。这种感觉虽然很可恶,可是对比的情绪却无比兴奋!!! 很开心!!!!

    ReplyDelete
  10. 好好照顾自己,好好安胎,当个快乐的孕妇~~

    ReplyDelete
  11. Red,
    不用羡慕,你几时要替大宝添个伴?XD

    Lek,
    越是想要越是失望那种心情我非常了解!!尽量方轻松吧,好孕自然会来:) 希望你好孕快快来!!

    Eve,
    谢谢你!

    Nicole,
    谢谢你!满怀期待然后又是失望的心情我懂我懂!加油加油,希望你好孕快快来!!

    Jess,
    是啊,但愿一切顺利,龙马精神在望:)

    Sunny Loke,
    谢谢你!

    宅妈,
    我听朋友说第一胎如果努力比较久,第二胎会比较容易怀上,看来你我还真的是这样!XD 我期望手足之间的年龄不要相差太远,2-3岁之间最适合了。

    小影,
    谢谢你!

    珊姑娘,
    谢谢你!那时得知你怀孕我超羡慕的,然后我自己验到两条线后多想快快告诉你!因为可以一起聊怀孕的事情啊!原来你不到一个月就验了,开始看不到肯定很伤心啊,过后看到双线肯定是非常兴奋!

    Eugein,
    当时聚会的时候就好想跟你分享喜悦,过后还是选择静悄悄的说,呵呵。。谢谢你的隔空拥抱!

    Vivi,
    谢谢你!知道你也是在备孕,好好调养身子,好孕自然会来!加油加油!!

    Dayana,
    谢谢你!是啊,小天使总是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来了XD

    幼幼,
    我会的,谢谢你!

    Pei Ling,
    你浮上来啦,龙马精神好啊!XD

    Esther,
    谢谢你!

    ReplyDelete
  12. 记得上次参考你的产记,记忆中你和SY 产前去散步,现在有第二宝了,时间冲 匆匆啊~

    ReplyDelete
  13. 恭喜恭喜啊!
    看到超声波真的超感动的。

    ReplyDelete
  14. 好开心!好开心!
    好替悠悠你开心啊!!!^^

    ReplyDelete
  15. 悠悠…………………………恭喜恭喜你啊!替你开心,真的。
    小小宝宝很好玩,哈哈哈哈哈
    我正享受着。看着natasha,我好想再生第三胎(变态)哈哈哈哈
    你要好好安胎哟!

    ReplyDelete
  16. 悠悠,再次恭喜你呀!
    看到新生命的照片依然让人好感动~
    哺乳问题,以后我要想你多多请教了,呵呵。

    ReplyDelete
  17. 恭喜,恭喜。我卸货了,接下来看你十月怀胎了!

    ReplyDelete
  18. 恭喜你啊!
    12 月的宝宝正好赶上了你的 “龙马宝宝” 列车,感受到你再次当妈的喜悦。
    没有孕吐真的很好,继续好运啊! (^_^)

    ReplyDelete
  19. 恭喜你哦!
    好好照顾自己呀!

    ReplyDelete
  20. 再次恭喜悠妈~要好好照顾自己呀~

    ReplyDelete
  21. 不好意思,我来迟了。恭喜你啊悠悠,要好好照顾身体啊!

    ReplyDelete
  22. 观珊,
    原来你看悠悠的部落那么久了!你还记得第一胎的生产记!太感动了!

    点心妈,
    谢谢你!虽然是第二胎,不过看到超声波里的宝宝,还是十分感动!

    Eunice,
    谢谢你!希望你也早日好孕到!

    Moon,
    谢谢你!我还以为你自己顾两个会怕?XD 那几时要来第三个?

    Stephy,
    谢谢你!你现在步入孕后期了,开始替你紧张了!关于哺乳的问题,大家互相交流啊!

    Momoco,
    谢谢你!卸货了,又是忙小贝比的时候咯!

    慧慧,
    谢谢你!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孕吐,两个宝宝都很疼妈咪XD

    Joyce,
    谢谢你·!

    Bearlim,
    谢谢你!

    Big Gin Na,
    不迟不迟,谢谢你的祝福啊!:)

    ReplyDelete
  23. Gong Xi, gong xi....please take a good care on urself!!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