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6

亲子游槟岛~梦田休闲农场

今年一月公司的周年晚宴,悠妈很幸运的被抽到了免费到Hard Rock Hotel住宿一晚,这对悠妈来说其实是最棒的一份奖品。原本打算三月份的学校假期带小孩们去住一晚,但是打电话去询问的时候被告知已经客满了,所以就把计划延后到四月的其中一个周末,一家四口在槟岛当游客走透透。

酒店的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如果早上出发的话还有大半天的时间,于是早上悠妈安排了到浮罗山背的梦田休闲农场走一趟。



梦田休闲农场,Audi Dream Farm,位于浮罗山背Sungai Rusa,如果从浮罗山背市区的方向前来,经过Sungai Rusa的回教堂和国民小学后注意左手边的路牌,拐进左手边的羊肠小径就可以抵达梦田休闲农场。



梦田休闲农场的收费是大人RM7,3-12岁的小孩收费RM3,我们两大两小,老板娘说两个小孩免收费,加上一些饲养动物的饲料和蔬菜,一共付了RM23。对悠妈而言,这样的收费其实是合理的,毕竟农场也需要资金来维持运作和开销。



这堆就是我们付费的饲料,有很大一把的蔬菜,还有小鸟、家禽、鱼和白兔的饲料。



一入园是鸟类区,不过因为当时有一组幼儿园的师生在里面,所以我们先去看梅花鹿。



梅花鹿有些怕生,看到我们在走过来就马上离开躲起来。看到人们离去了,又走回门栏附近吃草。




梅花鹿附近有两个木质的大秋千,非常坚固,可以一家四口一起做也没有问题,更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整个农场最少有 3-4个类似的秋千,应该是农场主人自己亲手制作的。



自从小翰出世后,悠妈就买了几套兄弟装。小慷现在对穿衣服开始有自己的意见,不过他看到弟弟穿通常也会要穿一样的。



农场的某个角落还种了一片的太阳花圃,大部分的太阳花比小慷还要高,花朵仿佛小慷的脸般大!



写到这里,原来我们还没有开始今天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近距离接触和喂食家禽!好吧,这就出发去寻找家禽。悠妈很喜欢这个农场的环境,除了不同种类的家禽,园主也在周围种植了许多蔬菜水果。这里有很多步道都是利用攀藤类的植物营造出天然的遮荫效果,照片中看到的瓜类是冬瓜!



这个丝瓜比小翰还要长!



悠妈有看过长在树上的冬瓜、丝瓜、秋葵、黄瓜、辣椒、四季豆等等,就是没有看过金瓜,原来也是攀藤类的植物。



经过了步道抵达了饲养羊群的屋子。这里的羊只也不少,目测也超过十只。



小慷拿了蔬菜隔着围栏给羊儿吃。大部分的羊只看起来都还满温驯的,除了年纪比较大的雄性山羊,看起来有攻击性,还是要看紧小孩。



小翰也尝试喂小羊吃菜。



羊只的屋子是用木板搭成的,周围也是一律木材或竹竿做成的围栏。我们在喂羊只的时候艳阳高照,天气很热!看在孩子开心和享受,热一点也无所谓。



离开了羊群,我们打算回到靠近入口处的小鸟屋和白兔屋。经过这个饲养各式鸟类的笼子时发生了一个小意外,小慷的脸颊靠近耳朵的部位被蜜蜂蛰了!由于慷爸曾经试过几次被蜜蜂蛰了之后出现敏感的情况,必须马上看医生服用敏感药,不然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担心小慷是否有爸爸的遗传,所以我们马上回到入口处观察,搽了紫草膏后,就看到被蛰的地方消肿了,确定没事了才继续留在农场里。



继续我们今天的农场体验,到小鸟屋里喂小鸟。悠妈几年前去过Farm In The City,那里的小鸟屋里的飞禽是完全不怕人的,只要放饲料在手上就会有小鸟飞过来。



不过这里的小鸟比较怕生,我们试了几次它们都无动于衷。于是悠妈就把一部分的饲料倒在地上,慢慢的就有一只小鸟过来吃,接着其他的小鸟也跟着过来了。



成功吸引了小鸟就让孩子们在旁静静的观察,交代他们轻声细语,不然会把小鸟吓走。



小慷静静地在观察小鸟,若有所思的样子感觉上在思考什么似的,让悠妈忍不住侧拍了好多照片!



下一站是兔子屋,这里的兔子也很多,不过我们到的时候很多兔子都躲进屋子里休息。估计是之前的幼儿园师生把它们喂饱了。



悠妈鼓励小慷把饲料放在手掌上给兔子吃,试了一次,过后白兔没有什么赏脸,小慷也兴致却却,我们就转去看在笼子里的兔子。



笼子里的兔子可能没有吃得很饱,对小慷喂的青菜还是很赏脸。



不过最有成就感的还是喂食天竺鼠,这群天竺鼠看到蔬菜是用拉扯和抢的,好像是饿了几天没有吃东西的感觉!把菜茎穿进去铁网里,不到几秒的时间就被天竺鼠吃掉了!小慷在这里把所有的蔬菜都喂完,因为太有成就感了!



农场的周围都种了很多不同的农作物,带孩子来这里看看花菜,看看平常餐桌上的蔬菜是怎么来的,实践教育比起看书看电视节目来得真实和有意思!



这里有好几个鱼池,养了很多鲤鱼。喂鱼一直是小慷最爱的活动之一。



小翰在一旁看着哥哥喂鱼,已经到了他的午睡时间不想参与,开始发呆了。



鱼池旁有小溪,这里有很多鸭子和鸡只。可能平常在外婆家都有看到鸡只,小慷对鸡鸭反而没有什么兴趣。



鱼池的另一边是羊只的屋子,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喂过羊了,不过我们是在旁边的围栏,现在是直接去屋子里面喂。屋子外面有很多牧草可以任拿,小慷喂得不亦乐乎,我看至少拿了4-5次的牧草吧!



虽然羊只都在围栏里,不过雄性羊的力气比较大,也比较有攻击性,悠妈一直都吩咐小慷要小心谨慎。



梦田休闲农场的四周围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园区的规划也不错。可以近距离接触家禽和农作物这点是真的很棒,是一个值得重游的亲子景点。我们在这里呆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大家在这里吃了午餐后就准备往下一个目的地,Hard Rock Hotel。


9 comments:

  1. 小翰呆呆坐着的那一张,实在想抱一抱他,太可爱啦。
    我也喜欢这里,如果天气不那么热,位置不那么远就可以常来了。=)

    ReplyDelete
  2. 原来除了 Saanen 牧羊场,还有这个休闲农场,太棒了!
    如果计划槟城亲子游,我会把这个地点列入考量,谢谢你的介绍! (^_^)

    ReplyDelete
  3. 认真看小动物的小慷,好可爱呢!!
    我那天也带儿子去动物场,但是动物真的很少,不过孩子开心就好~~

    ReplyDelete
  4. 有了孩子后我对农场这些很有兴趣,因为我孩子喜欢!不管是动物农场还是水果菜园什么的都有兴趣。
    那个太阳花好漂亮!!我喜欢看大大个的太阳花,好有阳光!
    两兄弟可以穿一样的衣服很可爱的,我家的是兄妹所以很难安排,我就给他们穿一样的睡衣哈哈,好爱看!xD
    小慷有没有哭??还好没事!小时候看过邻居被蜜蜂叮过肿得很恐怖!
    我喜欢看小孩看动物时候的专注样还有互动那些画面,所以去FITC时我就不知不觉拍了好多孩子的照片哈哈。
    小翰还没到看到动物会兴奋的阶段哈哈等多一些日子再去肯定更好玩了。谢谢介绍,记下这里。

    ReplyDelete
  5. 槟城原来还有这样的休闲农场,好想带小芝麻去。
    小芝麻看到这些小动物应该会很激动吧~

    ReplyDelete
  6. Hitomi,
    对啊,我也很喜欢这里,可以安排多来这里走走看看,让小孩们多多接触大自然!

    慧慧,
    梦田休闲农场在Saanen羊场附近而已,不过这个有收费,Saaneen牧羊场是免费的。
    我觉得有小孩的都会喜欢这里!有机会到槟城可以安排来这里看看!

    爱诗,
    小翰是还不太会和小动物互动,不过小慷就真的很喜欢!我想大概超过两岁看到动物就比较会有反应咯!孩子看到这些都是开心的!

    珊珊,
    我也是喜欢这些农场动物园等等,可以让小孩多多接触,大家一起出游是很棒的亲子活动!下次你回乡有到槟岛的话可以安排去看看。我也很喜欢看他们穿兄弟装,特别可爱!
    小慷很勇敢,被蜜蜂蛰了也没有哭,只是一直嚷说痛而已,我们很怕他和爸爸一样对蜜蜂敏感,如果是就要去医院了,幸好没有!
    这个地方我会安排再去,反正从我家去也不过半个小时的路程而已啊!

    Eunice,
    是的,梦田休闲农场就在Saanen牧羊场附近而已,周末可以带小芝麻去看看!

    ReplyDelete
  7. 你不写文,我还真不知道槟城有这么一个地方,等皮皮大一些,才带他去 ^^

    ReplyDelete
  8. 小翰发呆的样子好萌啊!好想波他一口噢!可以跟动物近距离接触对孩子来说是个很棒的户外教学,这也是我喜欢带孩子往外走的原因,比书本有趣生动多了!!这家农场的入场费很亲民,哪天上槟岛可以考虑列入亲子行程内。

    ReplyDelete
  9. Frida,
    这休闲农场蛮新的,而且距离你家不远啊!有空带皮皮去走走看看吧!

    Eugein,
    对啊,这家休闲农场的收费还蛮亲民的,可以和家禽近距离接触,可以看蔬菜水果,我喜欢这样的户外体验教学啊!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