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14

白酱意大利面

如今距离悠妈的预产期已经少过十天了,趁现在有时间把一些下厨的文章清掉。

悠妈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煮意大利面,除了悠妈自己爱吃,也希望小慷也可以接受不同口味的食物,出门用餐也比较方便。有时候煮番茄酱,有时候煮白酱,所以家里的意大利面消耗量还蛮大的。

开始煮白酱意大利面都是用现成的罐装酱料,过后顾虑到小孩要吃,结果还是自己煮酱料吃得比较安心,参考一些食谱和经过几次的尝试后,总算调配出了适合家人的白酱口味,做法比起番茄酱还要简单省事!



白酱基本材料(2-3人份):
洋葱半粒(切丝)、蒜头2-3瓣(剁成茸)、牛奶1/2杯

调味料:
胡椒粉、盐巴、意大利香料、乳酪片

配料:
虾子、新鲜蘑菇

做法:
1.意大利面依据包装指示煮好备用。
2.热油将爆香洋葱和蒜茸,然后加入虾子和蘑菇炒至八分熟。
3.加入牛奶和和乳酪煮滚,同时加些盐巴、胡椒粉和意大利香料调味。
4.最后加入意大利面拌一拌即可。


小慷特爱吃新鲜蘑菇,所以每次煮意大利面悠妈都会放很多蘑菇。试过只煮半包,结果几乎所有的蘑菇都被小慷吃光光,夫妇俩反而没有吃到几条,从此之后直接煮一包算了。



配料方面其实还蛮随意的,除了新鲜蘑菇,偶尔会加入肉碎或香肠,不然悠妈也会随意的加入一些蔬菜比如灯笼椒、西芹、红萝卜等等,就是冰箱有什么就放什么。不按牌理出牌,就是住家菜的特色。







10 comments:

  1. Oh yeah! 这个我喜欢,一直都想try! 谢谢你的食谱!
    我想请问什么是意大利香料? 还有牛奶要full cream还是可以低值的?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e,
      意大利香料就是Itallian Seasoning 或是Mix Herbs, 超市都有卖,我买的是Tesco牌子,比较经济。牛奶通常是用Full Cream Milk..

      Delete
  2. 我比较喜欢吃红酱意大利面...白酱的话吃多会有点腻..呵呵呵

    ReplyDelete
  3. 我通常也是用罐头白酱,这次看到你的分享,原来自己煮白酱也没有很难,可以试一试!

    ReplyDelete
  4.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白酱,比较有味道!!这个食谱我bookmark起来,谢谢啦

    ReplyDelete
  5. Prettychildwomen,
    我也是偏爱红酱,不过这个食谱少了奶油,吃多也不会腻哦。。

    幼幼,
    这个食谱味道没有罐头的来得浓郁,不过我家人都很喜欢:)你试试看!

    Nicole,
    这个食谱少了奶油味道会比较淡,你可以试试看!说不定小龙会喜欢?:)

    ReplyDelete
  6. 顺产!
    这个食谱我也抄下了! ^^

    ReplyDelete
  7. 白酱的我喜欢!!这个我抄下来!

    ReplyDelete
  8. 观珊,
    谢谢你!希望食谱适合你的口味!

    珊珊,
    这个简单,肯定难不倒你,不过比起外面的会比较清淡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