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待产包•坐月准备

很快了孕期来到了37周,所有二宝、待产和坐月的用品已经陆续准备妥当。

这次悠妈也是决定到政府医院生产,有了上一胎的经验,这次准备待产包也比较得心应手。二宝和妈妈去医院的用品都已经收拾好了,左边米白色的环保袋都是二宝的用品,妈妈的则装在红色的小行李袋。到时候有任何生产症状随手拿了包包就直接入院待产。



在政府医院生产,有很多东西都必须自备。不过上次悠妈带了好多套衣服去都没有用到,因为一入院就必须换上病袍,而且病袍如果脏了可以随意更换,所以妈妈其实只需要带一套出院服就足够了。



1.出院服(纱笼、哺乳上衣、长袖衫)1套
2.哺乳内衣1件(出院的时候穿而已)
3.袜子2双
4.免洗内裤1包
5.一次性防溢乳垫3对
6.夜用长型卫生棉1包
7.面巾2件
8.Mamaway背巾
9.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洗脸霜、护唇膏和基本护肤品)
10.保温杯2个
11.3合1饮料和盒装牛奶
12.汤匙叉1双
13.大钢杯1个*
14.姜母茶砖*
15.红簿子*
16.手机和Power Bank*
17.拖鞋*

标记*的用品还没有放进待产包,到时候要记得带。


宝宝的用品和上次的待产包大同小异,悠妈其实也是参考之前的文来收拾,省了烦恼。所以记录在部落格除了和大家分享,也是给自己留一个记录,方便日后参考。



二宝的用品

1.毛巾2件
2. 纸尿片10片
3. 尿布4件
4. 新生儿和尚衣2套+Romper 2件
5. 帽子1个
6. 手套脚套2对
7. 手帕5条
8. 包巾
9. 婴儿湿纸巾1包
10.豆壳安心枕




部分宝宝的用品需要另外打包,准备带入产房

1。新生儿和尚衣1套
2。手套脚套1对
3。纸尿片2件
4。毛巾1件
5。包巾 1件

悠妈这次也是会回娘家坐月子,妈妈负责三餐还有帮宝宝洗澡洗衣服,照顾宝宝的责任就自己来。希望到时候悠妈可以兼顾二宝和小慷。妈妈也已经买了部分药材备用,如红枣、枸杞、甘草、肉桂、当归、补汤药包等等,其他的食材也是交给妈妈去采购,悠妈省却了操心。 不过应该不会根药材店买坐月配套的补汤,因为第一胎的时候悠妈喝了几天就发烧,应该是身体虚不补,喝普通的药材汤和确保每一餐有均衡的饮食就好,不过黑枣茶和汤汤水水这些还是不可少,一定会喝足一个月。



坐月期间的沐浴药材包也已经准备好了。TYT牌子的是悠妈自己在宝宝展买的,另外妈妈也在药材店买了大风艾祛风冲凉草,除了这些现成的沐浴药材包,妈妈很贴心的还特别准备了新鲜的香茅草,洗净晒干,到时候加入和现成的沐浴药材包一起煮。



有妈妈帮忙打点坐月的点点滴滴,悠妈一点都不用操心,只要专心顾小孩和喂奶就可以了,当然不会忘了封的大红包给妈妈。坐月餐方面也完全不用操心,第一胎悠妈吃了40天也完全没有厌腻的感觉,因为妈妈最了解女儿的口味和喜好,煮菜肴都是最美味的!

继续倒数,23天!


16 comments:

  1. 悠悠这几周发文量很高!!
    你的待产包和月子清单很详细,下次我怀孕生产要来这里参考。
    决定要去政府医院生产了所以知道要怎么准备,而且一次生两次熟,真的很方便。
    坐月子发烧最辛苦了,相信你有了之前的经验,这次一切一定会顺顺利利的。
    你连续发文几篇,我都替你紧张了。倒数倒数~~~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吵我妈来帮我坐月子,然后包大红包给她。
    加油了!倒数中囖。。。

    ReplyDelete
  3. 倒数23天!好快!
    看来应该准备的东西都七七八八了,预祝你享受你的坐月!^^

    ReplyDelete
  4.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转眼在倒数了!!
    有妈妈帮忙坐月子真的不用烦,我连药材都是妈妈准备的,
    而且妈妈都是煮自己爱吃的,呵呵~~

    加油咯!!

    ReplyDelete
  5. 有妈妈帮忙坐月子绝对幸福的!!!!

    ReplyDelete
  6. 觉得妈妈坐月子很幸福,煮的都是自己爱吃的!
    待产包我收起来,到时候参考就好~

    ReplyDelete
  7. 我要在你坐月时去找你!!我想念坐月餐哈哈哈哈!(我觉得我还吃不够结果就这样坐月结束了T_T)
    有妈妈帮忙坐月很幸福!对妈妈也不会客气可以叫她帮忙拿水哈哈哈!开玩笑啦~ 但是真的自在也幸福,妈妈也了解你的口味,坐月吃得快乐就是其中一个影响心情最大元素了。
    油坐月你可以的,没问题的!加油!
    到时第一个星期尽量自己别顾大的,但是还是要抱抱他sayang他,过后自己照顾应该就没问题了(但是40天内完全不要抱他就是了)~
    总之到时什么问题找我们就是了=)

    待产包这些我不需要了,给其他人参考xD

    ReplyDelete
  8. 看你准备到7788了 我也一起帮你倒数 呵呵呵^^
    是说我上次生妹妹 也是我妈和阿姨特地来大山脚帮我陪月 有妈妈在真的会特别放松
    而且也可以吃到妈妈煮的月子餐 特开心呀 哈哈
    你第一胎在做月期间补到发烧 应该很辛苦吧 有了上次的经验 这一次就没问题了
    加油^^

    ReplyDelete
  9. 我还记得之前生丫丫前过来你这里笔记你生第一胎的待产包,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又再次当妈妈了,衷心替你感到开心,在原定的计划中迎接家庭新成员。

    妈妈坐的月子是最舒心,我对月子餐蛮抗拒,小美努力迎合我的口味,让我成功吃足40天月子餐。世上只有妈妈好,即使自己当了妈妈,仍然感受母爱无私的付出,我们是幸福且幸运的。

    ReplyDelete
  10. Vivi,
    趁卸货前多上几篇文啊,生产后可能要暂时休息一段时间了。。对啊,有了第一次的经验,这次带的东西比较少,不过应该也比较实用,准备好了现在总算可以比较放心了。。

    Momoco,
    有妈妈帮忙坐月子是最幸福的事!! :)

    Shin,
    真的是七七八八了,这几天还在想有些什么需要准备。。 谢谢你!希望这次坐月子顺顺利利!

    宅妈,
    妈妈最了解女儿的口味和喜好,所以坐月餐一定是好吃的!完全不用烦恼!谢谢你!

    Red,
    妈妈最伟大!

    Lek,
    妈妈都是疼女儿的,所以是最幸福的咯!

    珊珊,
    如果到时候你有回Kampung, 欢迎你来啊!我也想念坐月餐,虽然每天的菜色也是大同小异,但是真的完全不会腻!你说得也对,对妈妈就不用客气,不过如果老公有在还是吩咐老公做比较好,毕竟我妈年纪也大了啊。。
    好的我会记着不要抱大的,要抱要sayang 就是坐着而已,第二个星期开始可以尽量抽时间陪大的玩。。最近小慷也很爱发脾气很爱粘我了,不知道是预感二宝要出来了吗?到时有什么再跟你讨教!

    Cindy,
    你也是妈妈和阿姨帮你坐月子?有妈妈在真的可以很放心!对啊,第一胎的时候第一星期吃太补结果身体受不了发烧了,只好完全暂停所有的补品到完全康复了才慢慢吃回,这一次有特别交代妈妈开始几天不要煮那么补了。。。

    Eugein,
    转眼间两年的时间就过去了,好快!对啊,我觉得很幸运,因为可以三年抱两,毕竟我也不年轻了啊。。
    妈妈总是疼女儿的,无论如何都会煮我们喜欢的,好像我不吃内脏(除了猪肚),我妈也不会煮猪腰猪肝这些逼我吃,所以可以很放心!

    ReplyDelete
  11. 给妈妈做月很好, 我是家婆做月,吃不惯她煮的月子菜!我是个很爱吃月子菜的人,可是自己做月的时候还吃到想流泪吖。。
    待产包准备好anytime可以派上用场了,我忽然也替你感到紧张了!!是我要生吗? x D x D

    ReplyDelete
  12. 一直在倒数,紧张紧张,过两天我们聚餐后就一切准备好了!!
    我第一胎在陪月中心做月,吃的有人包办,那一个月我都在吃喝、挤奶、逗孩子玩、闲聊中度过,蛮轻松~~第二胎的话多数会选在家里做月,方便照顾孩子,到时真的需要认真安排!所以哪天我要生第二胎的话来这里做笔记好了!!

    ReplyDelete
  13. 跟我同事一样预产期,我提2个人紧张,加油 ^^!

    ReplyDelete
  14. 倒数了倒数了倒数了~~~~有人替你坐月是幸福的,我有看到朋友亲戚为了找坐月婆而烦恼很多........
    替你紧张!aww!

    ReplyDelete
  15. Nicole,
    妈妈最动女儿心,有妈妈帮忙坐月是幸福的!有听闻你上次坐月的时候很不愉快,抱抱。。希望第二胎可以更好!

    Jess,
    在坐月中心真的可以少了很多烦恼,不过有了大宝,如果去坐月中心就要被迫和大宝分开,所以还是在家比较好!

    观珊,
    好久不见!谢谢你,我自己也开始紧张了!

    Joyce,
    坐月婆真的不好找,所以有妈妈帮忙是最幸福的!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