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二宝孕后期二三事(一)

怀第二胎,感觉上时间过的特别快,悠妈已经开始步入孕后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卸货了。

步入孕后期,走动的时候悠妈已经深深的感觉到压力,走路的速度被迫放慢了。平常在家里做家务也很容易觉得喘,间中需要多休息几次才可以完成工作。Baby Bump 在30周后瞬间长大,除了走动的时候感受到压力,晚上休息睡觉的时候也要乔好侧躺的姿势才能舒服的入睡。加上肚子可能渐渐大了,不管久坐或久站下半身都会有麻痹的感觉,平常上班不能坐太久,时时提醒自己要起来活动活动让血液流通。看看27-33周的Baby Bump对比照,连悠妈自己都难以置信肚皮在短短的几周内膨胀的速度。



从28周开始,每两个星期就要到政府诊所报到,进行列牌的检验,就是量血压、量体重、验尿和让护士检查肚围、宝宝的心跳和位置。29、31、33周每隔两个星期去产检,每次体重都增加1公斤,也就是说一个月平均增加2公斤。到33周和孕前的体重比较已经增加了8.5kg,数目已经和上一胎37周的体重一样。悠妈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增重介于8-10kg之内,希望到卸货前体重不会增加超过10kg。和第一胎的33周的肚皮照比较,其实看起来都一样,悠妈实在不了解增加的体重去了哪里。



28周的时候到政府诊所喝糖水做MGTT的检测,检测的结果至今还没有收到。护士说通常没有收到电话或通知代表检验顺利过关,希望下周回到诊所见医生的时候可以知道成绩。宝宝的头部目前位置从27周开始保持在下方,希望二宝乖乖合作,保持这样的姿势到足月,那么自然产就没有问题了。

还记得悠妈在上一篇怀孕记事文有提到肚皮因为对妊娠油的敏感而瘙痒的事情?自从停用了Palmer’s 的妊娠油后,瘙痒的程度有了很大的改善,扩散的迹象也受到控制了,肚皮上留下了深褐色的印记。过后悠妈每天努力的搽 Bio Oil,让肚皮时时保持湿润,避免红疹再度出现。30周到33周期间baby bump瞬间长大,肚皮迅速被撑大的期间,肚皮不再干燥,红疹也没有再出现(继续摸木)。一个月后褐色的印记也慢慢淡化了,相信卸货不久后这些印记可以消失。



孕后期的穿着,悠妈最爱的还是Toki Choi宽松的长版上衣和内搭裤。偶尔也会穿裙装,第一胎时购买的几件孕妇装和孕妇裤都被打入了冷宫!



另外还特别喜爱Mamaway的孕妇裤和孕哺上衣,穿了很显瘦,正面还是不太看得出来是怀胎8个多月的孕妇。如今Baby Bump 已经很大了,孕妇裤整片伸缩性的裤头可以包腹着整个baby bump,嫌热就直接把裤头反折让布料包围着肚子的下半部,有如托腹带的功能。有同事看到悠妈穿这样的长裤很奇怪怎么怀孕还可以穿紧身有型的裤子,殊不知现今孕妇衣着的款式已经非常时尚了。




30周的时候出席某3D软件公司的Innovation Day,悠妈穿了条纹洋装和搭配黑色针织外套,看起来还是很显瘦,不像是怀孕7个月的孕妇。不知道是不是孕妇真的特别旺运气特别好,当天悠妈还赢得了幸运抽奖,扛了一架24寸的LED Monitor 回家!



靓妈Nicole恩典牌的绿色百折娃娃装,真的很适合悠妈。怀孕期间配内搭裤还是比较舒服自在,卸货后不用穿内搭裤,陪上腰带一样可以穿。谢谢你,Nicole!



虽然已经有好多件Toki Choi宽松的上衣,上个周末逛Aeon溜到了孕妇装部门,看到了打折的碎花上衣,舒服的布料居然以RM12成交,难以抗拒的价格,直接打包回家。



32周,趁着屠妖节的长假我们回了夫家一趟,顺便带小慷去城の农场Farm In the City(会另外开篇记录)。这应该是卸货前最后一次坐长途车了,之后就要准备二宝的用品和待产包,开始准备倒数了。


10 comments:

  1. 一点都没胖到悠妈,好羡慕!

    ReplyDelete
  2. 依然瘦削,只是肚子突出来而已~
    好羡慕哦,样子也没有什么改变。
    第二胎是让人感觉好快的,扶养老二,日子也会突然变得好快,时间一转眼就过了。
    最后,那红疹,真的有吓到我了,还好现在已经好了。

    ReplyDelete
  3. 油,你的第一胎跟第二胎的baby bump一样size的!!!!好厉害哈哈!真的一样!然后你也一样也很厉害!四肢一样瘦瘦,长肚不长肉!两胎都那么幸运!真好!^^ (我第二胎才能深深感觉到长肚不长肉的感觉,其实真的挺幸运的哈哈哈 xD)~
    体重事情别太在意,我觉得你很瘦(我只要瘦就好xD),数字不要over就好,看你样子应该就是可以保持10kg以内的。即使超过也不会多咯!然后体重比第一胎的多或许在你体内多了奶汁吧哈哈(或许你们觉得那些有多少但是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验,产后减肥后的那体重跟以前婚前减肥前的相比,一样体重但是有了孩子之后那时的状态好很多,所以一直在想是不是咪咪及骨头重量有改变?!?*我还是不知道啦><)
    那个红疹的情况真的看了好心疼,还好过厚腻的肚皮一样美美了,没事没事~
    我同事那时也很奇怪我怎么还穿紧身牛仔长裤哈哈!出门的朋友也奇怪我穿牛仔短裤哈哈!大家是不知道现在的孕妇装也可以很潮了hor xD (现在更好料,孕妇们都穿toki就好了xD)
    30周穿裙子的你好美,是看不出是7个月的孕妇,反正你都是只有肚子大全身都不长肉就是了!
    然后孕妇就是旺!!!24inch LED minitor叻,真好!(虽然我家也没用monitor了,但是运气而赢到的就好兴奋!!)
    最后一张你看你,都不像后期孕妇!
    我也替你期待了^^

    ReplyDelete
  4. 看到你的红痒肚皮真的觉得很心疼,还好改善很多了,没有影响到悠悠的漂亮肚皮。
    你怀胎不知道羡煞了多少人啊,相信卸货不久就可以回到孕前体重,所以好好享受孕期吧~
    想当初我怀孕时简直就是一只熊,气球形的熊,哈哈哈!所以我几乎不拍照,现在倒是蛮怀念的。
    喜欢你穿黑白条纹,职场气质很时尚!

    ReplyDelete
  5. 懷孕期間內搭褲真的很好穿!有彈性又舒服~
    出席公司event的那件條紋連身裙和外套好好看,顯得你的四肢還是很纖細,而且有時尚到!^^

    ReplyDelete
  6. Momoco,
    谢谢你!希望可以保持到卸货咯!

    点心妈,
    我自己觉得怀这胎样子真的没什么变,上一胎体重增加比较少,但是水肿比较严重。希望可以保持到卸货咯。第二胎真的很快,可能要照顾大的,时间过得比较快吧?上一篇我不敢放整个肚皮的红疹照,怕吓到大家,幸好现在慢慢康复了。

    珊珊,
    你也觉得Baby bump的Size 一样!但是你说得有道理,可能那额外的几公斤可能是咪咪比较大?奶汁比较多?只好这样安慰自己了。希望到卸货不会超过10公斤咯,不过现在胃口也变小,晚餐很多时候都吃不下呢。。
    现在肚皮上剩下浅褐色的印记,妊娠纹希望也不会出现,那么就很完美了·
    对啊,现在很多孕妇装都很时尚很好看了,有些还备有哺乳的功能,产后也可以继续穿,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怀孕还是一样可以穿美美啊,心情也比较好!所以我是鼓励朋友买舒适好穿的短裤或牛仔裤,产后肚子还没有完全收缩也一样可以穿,值得的。Toki的衣服真的多到,孕妇要找合适的也不少,所以我才会一直沦陷!!
    被抽到我也是吓倒,真的那么幸运,Monitor现在慷爸搬去公司用了,他可高兴呢!

    Dayana,
    当时被红疹搞到心情十分低落,幸好找到了源头,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其实怀孕的时候,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我觉得都应该拍照留念,好像你这样又恢复了纤瘦的身材,证明就算胖了也可以瘦回来啊,更有成就感呢!下一胎记得拍照:)

    Shin,
    我超爱Toki的内搭裤,舒服又时尚!谢谢你!我也爱那身打扮:)

    Ming Yen,
    原来我们的预产期才相差一个星期啊!一起倒数!!

    ReplyDelete
  7. 不客气悠妈,你喜欢就好。柔柔的颜色就觉得很适合温柔的你 =)
    你的肚子终于有看到大了,肚脐很凸出来哦 XD
    条纹洋装我喜欢,很少看你这样formal的打扮,虽然你是个孕妇,可是条纹穿在你的身上都不显胖,羡慕啊!!

    ReplyDelete
  8. 哇 还剩一个多月就要卸货了 好快噢 我也替你紧张了 哈哈
    我对于怀孕增重这回事我倒是没有标准 我第一胎怀萱萱的时候从42KG的纸片人到生我体重到达巅峰65KG 哈哈哈 第二胎就还好重10++KG罢了
    你看起来还是瘦瘦的 厉害 真的只是肚子大大罢了 应该会有很多人羡慕 噗XD
    看到你肚皮的红疹 也替你心疼 幸好慢慢好起来了
    话说孕妇真的很lucky 让你抽中到24寸LED MONITOR GOOD 啊
    Eeeeee.....这胎是什么性别叻^^

    ReplyDelete
  9. Nicole,
    这件裙子我很喜欢呢!^^ 我的肚脐从5个月开始就很凸出了,如果穿紧身衣已经看到很明显,所以也藏不了了。。
    那天要出席比较正式的Event就随便搭,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Cindy,
    对啊,还有一个多月而已,我自己都开始紧张了!
    你以前只有42公斤?也太轻了吧?还是长肉一点比较好看:)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四肢也没有什么变化,希望可以保持到卸货咯!
    被抽中幸运奖我自己也难以置信:) 宝宝的性别。。。 等我的文咯。。呵呵。。。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