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亲子游@城の农场(Farm in the city)

今年的屠妖节落在周三,悠妈和慷爸告假两天就可以享有长达五天的假期,趁着卸货前回芙蓉夫家一趟,同时也安排了一天带小慷去城の农场走走看看,与农场动物来个进距离的接触。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早餐打理好一切也接近早上十时了。从芙蓉驱车到沙登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交通顺畅,通过卫星导航系统顺利的找到了城の农场。虽然我们到访这天是周四,不过人潮也很多,看来有很多父母也和我们一样趁着长周末带小孩来玩。

购买入场券之前先让小慷量一量体高,小慷的体高介于88-89cm之间,还是可以获得免费入场(90cm以下的小童一律免费),所以我们只需要买两张成人票。

入场后的第一件时就是帮小慷搽上乳液防蚊。之前悠妈有试过使用几个不同牌子的防蚊液和防蚊贴,效果都没有香香的乳液来得有效。蚊子还是会攻击那些没有涂上防蚊液的部位,比如耳朵、脸颊等等。Baby Lotion性温和,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使用,搽在脸颊也不怕刺激皮肤。虽然之前听说城の农场四周围打理得很干净,没有什么蚊子。不过小慷本身非常惹蚊子,每次被蚊子叮咬的部位都会肿一个包,好几天才会消,所以还是作好防范措施。悠妈本身也很惹蚊子不过没有做任何防蚊的措施,结果在园里逗留期间还是被蚊子叮咬了几处,反而小慷成功避开蚊子的攻击。



搽好乳液直接到第一站长寿村参观。今天有两只大乌龟在外面自由活动,其他的都被关在围栏里面。工作人员很快的递上喂食的蔬菜,小慷在我们的鼓励下慢慢的接近大乌龟开始喂食。



其实小慷看到体积比他大的动物都会保持距离,然后念念有词说“XX大大,会咬人!”,其实保有危机意识也是件好事。不过在我们的鼓励下,小慷还是投入喂食的活动,一只小手紧牵着爸爸的手,另一只手趋前去喂食。



这里的乌龟品种和数量很多,大部分都饲养在围栏或玻璃柜里供观赏。小慷对这些“保持距离”的龟类就完全没有畏惧的表现。




躲在树上的动物,需要大人的指引才会留意到。同时也可以灌输小孩动物常常会躲在洞穴或树上的常识。



来到了飞禽喂食区,刚好区内只有我们一家人,工作人员很热心的把饲料放在我们的手上,和笼子里的鸟类来个进距离的接触。



小慷不会把小手稳住喂食,不过他有尝试去接触在慷爸手上的蓝色小鸟,精神可嘉。



平常出游都是悠妈在抓相机,难得逮到机会让慷爸帮我们母子俩拍张合照,大爱这张照片,这也是这次亲子游唯一一张可看的合照,实属珍贵!



飞禽喂食区内还有很多不同种类的鸭子在自由活动,平常只是在书本上看到鸭子,这次是小慷第一次进距离的和鸭子接触。



工作人员还给了慷爸一根香蕉,要他握着,过了好一段时间才成功的吸引到这只绿色的鸟儿。



城の农场四周围都设有洗手区,进行了喂食后随时随地可以把手洗干净。园家设想周到,这点值得赞赏。



离开了飞禽喂食区,接着我们来到了草原之家。



草原之家里饲养了鹿、羊和袋鼠等等,部分羊和鹿都是在园里自由活动。这几只羊和鹿非常热情,看到有人过来喂食就马上凑过来,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小慷有些害怕,紧紧的抱着慷爸不肯自己下来走动。



小慷还是比较喜欢体积小的动物。来到兔子园区,小慷自己独自的去摸摸sayang小兔子,也很热心的去喂小兔子吃菜。





兔子园外是甘榜捞鱼区,由于当时来了一大群的幼儿园小朋友,于是我们就跳过这个地区,直接到湖畔喂鱼去。我们在喂鱼区呆上了蛮长的一段时间,小慷非常享受把鱼料往水里抛的乐趣,一个人就喂了两罐饲料(园区规定一人只可喂一罐,我们把Quota都留了给小慷),虽然烈日当空,小慷依然乐在其中。



湖里成群的鲤鱼让喂食的过程非常有成就感。期间也可见鸳鸯和天鹅成双成对的游过来凑热闹。



午餐时间到,给小慷带了食物充饥,饥肠辘辘的小慷吃了一个小蛋糕和一粒面包。慷爸出游还是在忙工作,抓紧时间用电话回复电邮。食堂的周围其实还有一些鸡只在自由活动,非常有身处乡下的感觉!



添饱肚子后继续到宠物区。在宠物区,小慷对小鸡最有兴趣,待在这里好久!



工作人员很热心抓了小鸡放在小慷的手上。



很喜欢小慷抓这小鸡的这系列照片,不过很多时候怕小慷用力不当会伤了小鸡啊,所以不停的叮咛小慷要小心,不要太用力,不然小鸡会痛痛。






看了小鸡,小慷对宠物区里的其他小动物也没有什么兴趣,可能是累了困了。离开前想要和小慷再来一张合照,不过小人儿不赏脸一直要逃跑,结果合照也拍不成了。



城の农场每天在固定的时间也有准备喂食活动和动物表演,近期内想去参观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的时间表。



11 comments:

  1. 看了好多博客分享了这个景点,short list起来,下次去kl要去逛逛。
    虾饺也是非常惹蚊子的,所以每次去户外活动,都必须准备紫草膏。
    你分享的那个lotion好像也不错,我要去买来给他试试。

    ReplyDelete
  2. 我就是想带大宝去!!!
    不然我们两家一起去看羊,如何??

    ReplyDelete
  3. 很有趣叻!而且你weekday去我觉得没有什么人这样感觉就走得很舒服~
    我也很怕蚊子叮我家孩子>< 现在我不敢去我家附近的公园了,蚊子特别多,每次去回来我跟佟b都很严重下(我更严重T_T),他被叮后就是会长很大粒红红的然后一直告诉我们“蚊子叮我”然后搔痒不停很辛苦这样>< 做好防备功夫比较好,以后去FITC我跟佟b也要涂><

    其实我觉得小孩子有危机意识是比较好的,虽然我每次这里说佟b越来越胆小但是其实我觉得是不错的,不清楚有无危险的东西先观察再靠近比较好。慢慢克服后敢靠近就好~
    那个放饲料在手上喂鸟吃的我怕>_< 我也不懂怕什么哈哈哈!!
    悠妈跟小慷的合照很好看,以后让慷爸拍多些,呵呵~ 油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后期孕妇!(还一直蹲!xD)慷爸小慷父子装!难得难得^^
    肯去摸兔子就很棒了!喂鲤鱼的也好玩,只有一罐我们也会让给孩子哈哈。
    捉小鸡的很可爱!我要带佟b去!!!><

    ReplyDelete
  4. 可能你去那段时间是学校假期,所以weekday人潮依然。我们入场时工作人员没要求量丫丫和希希的身高,或许看下去就知道这对人儿不超过90cm吧?XDD

    FITC园子里的蚊子算控制很好,The Lost World里的Petting Zoo才可怕,蚊子好想排着队吸我们的血!!!兔子园应该是幼龄孩子最爱逗留区,我们在兔子园逗留时间最长,有足够的空间让两个小孩接触温驯的小动物。小慷跟小动物的互动是好奇中充满童真,可爱!

    我本人喜欢这家农场动物园的环境有讲究卫生,厕所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友善积极。日后等丫丫长大一些,我考虑再重返。

    ReplyDelete
  5. yeah ~ 你终于上这篇文啦!
    好好玩哦 ~ 照片也很漂亮!!!
    槟城的牧羊场,你们去过了吗?

    ReplyDelete
  6. 我们去的时候,长寿村的员工主动提及帮我们拍摄全家福,还很专业的拍几张直的几张横的,还会 zoom in和没有 zoom的!很搞笑!哈哈哈~

    ReplyDelete
  7. Farm in the city看大家的分享真的觉得很不错,动物种类蛮多的!我喜欢带孩子上大自然的课多过对着书本跟他们介绍动物。
    这篇的照片都很漂亮,那个小蓝鸟很可爱呢!!!我喜欢。下次有去KL可以考虑带棠棠去。不过棠棠应该超过90公分了,很多地方开始要付费了。XDD

    ReplyDelete
  8. 這個年終學校假期,我要安排帶女兒去一趟了!
    畢竟這裡離我家蠻近的 XD

    ReplyDelete
  9. 点心妈,
    如果你有去雪隆一带真的可以考虑带点心兄弟去参观,虽然说入门票是贵了一些,不过毕竟城市小孩很少有机会可以进距离接触这些农场动物。Lotion我觉得在防蚊这方面很有效,遇到蚊子很多的地方就每个小时搽,也不会怕刺激小孩的肌肤。所以我出门也是随身携带Lotion和紫草膏!

    Red,
    等我的二宝出来我们一起去看羊!不过近期内你可以先带大宝去啊。。。^^

    珊珊,
    这里听说周末和公共假期的人潮很恐怖,所以还是选weekday 去比较好,我们去的时候也有人潮,不过还不至于拥挤,还不错!
    每次带小慷去户外活动, 就算只是在外婆家庭园骑脚踏车,我一定会帮他搽Lotion,真的有效,因为身体有香香的味道蚊子是不会接近的,(大人可以直接搽香水XD)。
    对啊,有危机意识是好的,至少看到动物会先保持距离,慢慢观察安全性后才靠近。可以减低意外的发生?
    你是怕小鸟吗?哈哈。。 如果去FITC你让彪哥喂小鸟,你拍照吧!
    或许等多几个月芹B会爬会坐了,就可以一起去了,相信佟B会很喜欢!!

    Eugein,
    慷爸还特地抱着小慷进去),量了体高才穿鞋(穿鞋子就高过90cm了),呵呵。。。我同意FITC的蚊子控制其实很好了,只是难免还有一两只,加上我本身超惹蚊子,才会被叮咬XD 而且园区里的规划卫生真的做得非常好,工作人员都热心也训练有素,所以这样的入门费是值得的。Lost wolrd of Tambun我有打算去,不过应该是等明年二宝接近一岁才能成形了!好的我记着,一定要作好防蚊措施!温驯的小动物特别得小朋友的喜欢,看到小孩主动的去接触小动物也很开心啊!总之这一趟是收获满满!

    Eunice,
    槟城的牧羊场我还没去过,等二宝出世过后才计划了。。

    小薰妈,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人比较多,工作人员没有主动帮我们拍照,我们也不好意思要求,所以没有全家福咯。。

    Vivi,
    有去雪隆一带真的可以计划去这里,毕竟不是每个动物园或生态区可以进距离接触小动物的。。其实除了照片里看到的这些动物,还有很多很多我自己也叫不出名字的动物啊。。。这只小蓝鸟真的很美很可爱,完全不怕人,所以我拍了特别多的照片!!

    Shin,
    靠近你的家,那么更加没有借口不去了!(其实都是越靠近越没有想去的冲动,哈哈!!)

    ReplyDelete
  10. 看了你们的分享, 觉得这城市农场口碑不错, 有去KL的话值得一去! 这地点很适合亲子游, 而且可以亲自喂食小动物, 不错的体验!
    我只带过bbying去太平动物园, 现在偶尔问她还记得动物园吗, 她记得部分动物和频频跟我说动物园臭臭!^^

    ReplyDelete
  11. 这个地方5看了索妈和你的分享,我真的想去走走看看!明年的新年假期看安排得到卸货前的cuti cuti msia吗~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