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14

[悠游金马仑]~亲子游 (一)

续去年十月和娘家一起上金马仑度假后,今年元首诞辰假期我们又上山避暑去。

[悠游金马仑] 住宿篇•神秘蛋糕店

[悠游金马仑] 茶园•花圃
[悠游金马仑] 薰衣草园

这次一起出游的还有夫家的成员们,大大小小一共十三个人。夫家的成员们第一天先从芙蓉北上到十八丁,然后在太平过一夜,隔天才上金马仑高原。我们一家三口没有去十八丁,隔天直接上金马仑和大家会合。

之前听闻公共假期和学校假期都是金马仑高原的旅游高峰期,由于山路的限制,堵车的情况特别严重。为了配合大家的时间,也只有这个时段适合家庭旅行,所以出发前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会塞车了。悠悠特别把去金马仑的三天两夜的行程编排在星期天到星期二,希望可以尽量避开人潮最多的时段。

早上吃了早餐后出发,中途兜去怡保打包盐焗鸡和购买一些土产,大约中午一点开始上山。一路上山的车流量感觉上不多,一路通畅到靠近热门景点薰衣草园就开始堵车了。过了薰衣草园,直驱度假公寓的所在地,Kea Farm。这次上金马仑,悠悠特地预先跟神秘蛋糕店预定了Pandan Layer Cake。原本打算先到度假公寓办理入住手续,然后再到蛋糕店取蛋糕,不过看到Kea Farm附近的堵车情况还是决定先去Tanah Rata拿蛋糕,领取度假公寓钥匙任务就交给大伯。这次出游终于见识到了旅游高峰期的堵塞情况,从Kea Farm到Tanah Rata 短短几公里的路程居然用了一个小时才抵达。幸好一路上小慷没有闹别扭,上山的时候开始睡午觉直到抵达蛋糕店的时候才醒过来。

神秘的蛋糕店就是这家了,富琪西饼屋。



从Simpang Pulai的方向上山,过了Tanah Rata市镇的店屋后,转进右手边的分岔路Jalan Jasar后直走就可以抵达蛋糕店。



店家坐落在隐秘的住宅区,店家主要是做蛋糕批发的生意。



我们来过两次都与店家的招牌Pandan Layer Cake无缘,所以几天前特地打电话来预定,同时也订了一粒蓝梅芝士蛋糕给大家品尝。Pandan Layer Cake果然是店家最畅销的蛋糕,当天取蛋糕的时候想说加购一盒也没有货,只好拿另一个口味Coffee Pandan Layer Cake。蓝梅芝士蛋糕一粒RM50,Layer Cake 一盒RM12。



拿了蛋糕之后依然无法避免长长的车龙,从Tanah Rata 一路塞到Kea Farm,抵达度假公寓的时候都快傍晚六点了!事前已经决定第一天的晚餐在公寓里围炉,庆幸我们做了正确的决定,不然实在无法想像出去吃个晚餐需要花多少的时间在路途中。

这次出游的人数比较多,这家度假公寓拥有四间客房,可以容纳八个大人,我们一行人有八大五小,刚好合适,而且公寓备有电梯,对长辈们比较方便。悠悠通过Agoda.com订房,比较了评语之后决定这家四房式的Mui’s Apartment。

度假公寓是双层的设计,打理得很干净,卫生程度大家都满意。楼下有客厅、厨房、饭厅、两件房间和两间洗澡间,楼上有个小厅、两个房间和一件洗澡间。厨房的设备齐全,有冰箱和电水壶,另外还有电磁炉、锅子和饭锅供煮食,准备火锅餐完全不是问题。



每间房间都有两张单人床或一张双人床,可以舒适的容纳8个大人。三间洗澡间也备有热水机,在这里的三天两夜,水温水压都没有问题。旺季的房价是一晚RM400。



公寓的四周围都是菜园,所以从阳台望出去可以看到绿油油的菜园,景色不错。



我们一家三口抵达的时候时间也不早,购买新鲜蔬果的任务就交给家婆和小慷的姑姑解决。从公寓步行到Kea Farm大概需要十分钟的时间。悠妈一家就留在公寓里休息,顺便准备晚上的火锅大餐。人多好办事,一会儿功夫就把材料都准备好了,火锅的汤底直接用现买的珍珠玉蜀黍和蔬菜熬,加了一些虾子进去煮了之后味道就非常清甜可口了!



除了火锅,还有悠悠从怡保外带上山的宴琼林盐焗鸡。鲜甜多汁的鸡肉深受大家的喜爱,一下子就把两只鸡解决了。



吃饱了之后还有饭后甜点,就是花了将近三个小时堵车才买到的蛋糕。小慷和小堂弟都是六月份的龙宝宝,两个人的生日只差十四天,既然买了蛋糕就顺便帮两位小寿星庆祝生日。



大家围在一起替小寿星们唱生日歌,吹蜡烛的时候就交给爸爸们完成了!




蓝梅芝士蛋糕的芝士味道恰到好处,不会过于浓郁,小慷自己就吃了一片。



小堂弟的小慷大伯的儿子,两个小瓜虽然不常见面,不过每回见面都可以玩在一起。从金马仑回来之后,小慷还牢牢的记住了小堂弟的名字!



Pandan Layer Cake 果然名不虚传,很香很好吃,甜度恰到好处!悠悠也只吃到一片,其他的都被大家吃个精光!下次如果有机会再上金马仑,一定要多订一盒!




Rich Bake Cake & Coffee House
54-A Jalan Persiaran Camelia 3, Bandar Baru Tanah Rata, 39000 Tanah Rata
Tel: 605-4911071

Mui's Apartment Penthouse - @ Kea Farm
Rose Apartment, Kea Farm , Berinchang, Brinchang, Cameron Highlands, Malaysia
http://www.agoda.com/mui-s-apartment-penthouse-kea-farm/hotel/cameron-highlands-my.html

12 comments:

  1. 这篇的食物很吸引我!超想吃!
    蛋糕你之前分享的时候我就笔记起来,希望下次有机会买来尝。
    去怡保盐焗鸡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滑鼠有问题,没打完就被publish><"
      那盐焗鸡很出名,我下次去怡保也要打包来吃!
      小慷胃口不错,自己可以吃掉一片芝士蛋糕!Good!

      Delete
  2. 房租不贵,很值得!人多出游租公寓比较合算,再来还可以煮食一家人享用。

    ReplyDelete
  3. 我还未赶得及留言你的温馨煮意,就发稿了?!好吧~这篇一起留言,紫菜腐竹汤给了我一个不错的点子,这两个材料都是我爱的!!我喜欢以沸水烫熟秋葵,再加些耗油和炸葱,简单又好送饭。

    金马伦高原遇上公假期间,交通非常瘫痪,简直考验司机的耐性。咦?我发现你住的公寓,我多年前住过,阳台的景观一模一样。金马伦必做活动之一,吃火锅,米兔!!冷冷的气候围炉特别温馨,食欲也大增。

    神秘蛋糕店被你点名了两次,下次去金马伦之前过来这篇抄笔记。

    ReplyDelete
  4. 我在华人新年的时候去过一次,真的领教了那塞车的威力!
    不敢再去了,好恐怖。
    木头人驾了超过12个小时的车,吓死我们全部人。
    那个pandan layer cake真的很诱人,这款蛋糕工序很复杂,我做过三次,不敢再做了,好多工。
    所以想吃就买外面的吧,哈哈。

    ReplyDelete
  5. 一家人出游好热闹,还有小朋友陪小慷一起玩更开心!
    我没有去过金马伦,一直觉得那里冷冷吃火锅很过瘾!
    我家这里也有间很出名的pandan layer cake,早知道你喜欢那次见面就买去!

    ReplyDelete
  6. 谢谢悠悠的好介绍!下次有机会去金马伦就去买这个蛋糕!

    上次我去金马伦是4年前的马来年。那时候我们上去是晚上所以还好。

    希望下次安排带家里人去走走~

    ReplyDelete
  7.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金马伦有出名的蛋糕?
    谢谢悠悠的介绍,下次去金马伦不会只是吃火锅了,呵呵

    ReplyDelete
  8. 我记得你介绍过这家蛋糕店,上次也是塞车想要去买,结果塞一半就放弃了。下次有再去金马伦的话一定要记得先打电话预定。看似平凡,但我可以想像它的古早味和松软的口感。((默默吞口水))

    一家人一起出游好热闹哦!尤其是围炉这种活动,多人才能准备更多的食材,分工合作的概念很好。我家庭小,想起来好像也很久没有一家人出游了。

    那个盐鸡好吃吗?下次有去怡保要试试了。

    ReplyDelete
  9. Jess,
    蛋糕便宜又好吃,金马仑高原有些Cafe是跟这家店拿货哦。。。
    这个盐焗鸡很有名的,平常周末或公共假期都大排长龙咯!要买多的话最好打电话去预订!
    小慷很喜欢吃蛋糕,一片不是问题,怕他吃太多而已。。

    Momoco,
    一家大小去旅游的话住公寓会比较合适,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觉很热闹。住酒店的话就少了交流了!

    Eugein,
    你试试看紫菜加腐竹一起煮汤,看看合你的口味吗?:) 我最近也是常常清蒸秋葵,淋上酱油和葱油就很美味了!
    我们喜欢去金马仑高原,这几年每年都去一次,但是经过这一次,慷爸说再也不会选在公共假期上金马仑高原了!交通情况实在太糟糕!我喜欢吃火锅,所以去一定会准备围炉,反正晚上也没有其他的活动了!
    这家蛋糕店的Pandan Layer Cake不错吃,有机会可以试试看!

    点心妈,
    交通真的是瘫痪!下次肯定不会在旺季去了!
    原来你会做Pandan Layer Cake! 厉害!!

    Nicole,
    对啊,难得可以和家人一起出游,小孩们有伴也玩得很开心!
    冷冷的天气真的非常适合吃火锅,不会吃到满身大汗,很享受,而且金马仑很多新鲜的蔬菜!

    Lek,
    晚上可能车流量会比较少,不过如果经过Brinchang也是很糟糕,因为周末那里有夜市!有机会的话带小胖去,我觉得那里可以接触花花草草和蔬菜水果,对小孩是很不错的体验!

    Moon,
    这蛋糕店很隐秘,主要不是做门市生意,如果不是朋友介绍我也不知道。下次有机会你去买来试试看!

    Vivi,
    对,就是古早味!打算去买的话还是先预定Pandan layer cake比较安全,因为我们去了三次,都是要预定才买到哦!而且还要在下午2-3点后才有!太早的话蛋糕还没有做好。
    大家一起出游就是享受聚在一起的感觉,我觉得反而参观景点变成其次了。这家盐焗鸡是怡保有名的,非常入味。很多游客去怡保都会外带当手信,有机会去怡保要试试看哦!

    ReplyDelete
  10. 妳好,我是Christine,我是慧敏的伙伴。前阵子妳有在【魔鬼情诗】那儿参加Redoxy的幸运抽奖对吗?
    不晓得妳有没有兴趣进一步了解这项产品?如果有兴趣,欢迎联络我~
    FB msg: 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ng0317
    Email: ng0317@hotmail.com
    Wechat: Christine0317
    若有打扰,请见谅。谢谢:)

    ReplyDelete
  11. 那个apartment 的景色很熟, 你说的蛋糕, 被你说的很好吃, 饿了~
    悠妈, 我在住家汤那里留言有问题发问, 可以帮帮我解答吗? :)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