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接棒文~七月杂记

上个月很多部落客都陆续在发杂记文,大家写得起劲,悠悠也特爱看。最近悠悠有很多题材想写,六月份的金马仑游记、家常小菜食谱、幼儿食谱、败家文,还有刚过的开斋节长假南下新山的点滴,无奈就是时间不够用,就先上一篇杂记文让大家凑着看吧。。

步入七月份,悠妈也正式踏入了孕中期,原本以为是蜜月期的开始,殊不知吃了太多上火的辛辣食物和榴莲之后,居然病倒了。消化不良、牙龈肿痛、发烧、伤风咳嗽接踵而来。看了两次医生拿了几天的病假在家里休息,无奈不能吃药只能靠身体的抵抗力去和病菌搏斗,前前后后两个星期身体才慢慢复原。期间咳嗽其实是最辛苦的,为了舒缓咳嗽的不适,悠妈沿用了天然疗法炖橙,晚上睡前吃了之后喉咙会比较滋润比较舒服,连续吃了4-5天后就好多了。上一胎怀孕生病咳嗽的时候悠妈也是吃炖橙,觉得有效,所以这次咳嗽也一样炖来吃。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悠妈的旧文。

炖橙 http://wanpiang.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0.html


这次生病还连累小慷和慷爸一起病倒,不过幸好小慷的抵抗力强,只是微微发烧一天和轻微伤风咳嗽几天就好了。慷爸就比较严重,发烧两三天后才开始退烧。一家大小陆续病倒,大概三个星期病菌才远离悠妈的家。小病有助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希望接下来大家都健健康康。

************************

七月的某一天是慷爸的生日。和慷爸在一起十四年彼此都很少庆祝生日或其他的节日,不过生日前夕或当天还是会有蛋糕庆生。午休时间买了两片秘密食谱的蛋糕给慷爸,晚上回家吃饱饭和儿子一起长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就是最幸福温馨的时刻!小慷很喜欢小熊宝宝过生日的绘本,看到蛋糕蜡烛,还有听到生日歌就很兴奋。结果一片蛋糕三个人分着吃,小慷吃得最多!




周末去了阿红的家,两小无猜大宝和小慷又见面了!这次见面互动多了,玩在一起的时间也比较多,一起推车,你骑车我推我骑车你推的画面很可爱!



小慷现在很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叫他sayang妹妹或弟弟他都会做,叫他抱抱妹妹他也很乐意!慷爸一手抱一个,加起来的分量不少,不过他可开心了!



悠妈好喜欢这张两小无猜手牵手的照片,真可爱!可惜抱抱的照片因为角度关系拍得不是很清楚。




续上一次和Jess见面后,我们再次相约午休的时间见面,同场赴约的当然还有阿红和大宝。悠悠刚刚病好,还是比较偏爱清淡的食物,于是我们又去吃日本餐了,不过这次去了寿司王用餐。食物不是聚会的重点所以照片从却。大宝今天心情好非常合作的看镜头合照,不过阿红顾着帮我们拍合照自己却忘了入境!阿红,这个周五的聚会一定要记得合照!



吃饱交换了物品后(悠悠和Jess为了节省邮费,都有托网购女王阿红买东京著衣!),随意逛逛就溜进了Padini Concept Store。结果三个女人在Vincci 都败了鞋子回家!入手的鞋子都有50-70%的折扣,四双一起付款居然还不到90大洋,太划算了。红色和宝蓝色的平底鞋是悠悠的收获,两双都有70%折扣,加起来才33大洋,哪里有不带回家的理由?XD



趁开斋节假期悠悠一家南下回芙蓉和到新山一趟。回到芙蓉夫家,家翁在庭院建了一个秋千,保守的小慷自己坐了一次,笑得好开心!!



在夫家休息一天,隔天再驱车南下新山。第一站就是到Funplay亲子馆报到,同时也和新山党妈宝们聚会!很开心可以和Lek, Nicole, Vivi 和点心妈见面,可惜拍合照的时候很匆忙,点心妈没有入镜,下次一定还有机会!小慷一踏入这里,大概五分钟后就完全融入亲子馆的环境,自己开始玩了起来!当天亲子馆还有特备手工活动,小慷,棠棠和小龙都报名参加了!有关亲子馆聚会的文章可以先看看ViviNicole的文,详细的点滴悠妈会另外开篇分享!



离开亲子馆后我们就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和休息,晚上还得赴另外一场约会,新山南艺华乐团十五周年庆《初藝•十五》音乐会的彩排活动。虽然事隔多年没有接触乐器和乐团,不过再次见到昔日的乐友和学生,大家可以再次同台演出,心里还是觉得很满足。



在新山的第二天,就是参与音乐会的演出和庆功宴。多年没有上台演出的悠悠再次穿上演出服,搭配《红之馆》的项链果然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这次演出多了小慷的陪伴,身份不一样了,意义非凡。



这一次悠悠一家到新山三天两夜,主要就是到亲子馆聚会和参与音乐会,所以没有安排其他的节目。原本打算到酒店附近的Country Garden 看看,不过这两天慷爸全天候照顾小慷也累了,所以第三天早上就让慷爸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到昔日乐友的家聚会午餐,之后就驱车回芙蓉了。

回到芙蓉隔天,带了小朋友们到波得申海边游玩,一家四个大人三个小孩吃了早餐后浩浩荡荡的出发。家婆还特地准备了餐点准备到海边野餐。



从夫家到波得申海边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无聊就和小慷来个自拍,难得小慷今天合作露出了可爱的笑容!




车子在通往波得申的路途中,天色越来越黑,不久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到了目的地后,雨依然下不停,兜了几个地方之后决定找个地方停下来吃午餐,结果我们大家在一个没有营业的熟食中心解决掉了家婆准备的餐点。吃饱了让小孩们在空地跑跑跳跳,老天爷依然没有放晴的意思,这场长命雨也不知道要下到何时何日,只好打道回府。这次去不成,下次回芙蓉的时候再去吧。回到家后看面书知道点心妈也是在波得申,出游天遇到下雨天,真的很无奈!



*****************************

今年七月乃是多事之秋,史无前例的连续发生了几宗夺命空难让人不胜唏嘘生命的脆弱。希望大家珍惜当下,接下来的日子一切更美好!

17 comments:

  1. 哈咯!!你也来一篇杂记,good~
    孕妇要小心照顾饮食,生病就辛苦自己了。
    祝小慷爸爸生日快乐,虽然迟了一点。小龙也很喜欢小熊生日那个故事,脑子里都是草莓蛋糕!
    亲子馆的详细篇你来写好了,我都没有拍到很多照片!
    你很有心从冰城南下参加表演,那天的打扮有漂亮噢!小慷越来越会对镜头笑了,小帅哥噢!

    ReplyDelete
  2. 真的看不出你已经到了孕中期了!根本就看不出来嘛~
    那天看到本尊真的觉得你好瘦哦!连怀孕时也没有长肉,营养都给宝宝了。
    不知道原来你也打算去pd野餐。
    是啊,那天真的是长命雨啊~
    从半夜就下到隔天早上,中间停了一下可是又继续下,真的还蛮扫兴的。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和你们合照,呵呵。

    ReplyDelete
  3. 接杂文,不错,不错。
    孕妇最怕生病,好在你已经恢复了。记得戒口,不好贪吃了。最近天气又不好,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喔!

    ReplyDelete
  4. 悠妈,你好瘦!!
    我喜欢看大宝和小慷的互动,两小无猜,够可爱!
    还有亲子馆,已经成为了去johor聚会的地方了!哈哈!

    ReplyDelete
  5. 你要写的文章我都很有兴趣,喜欢你的住家菜文,和败家文(眼睛发亮中)!!!
    那天亲子馆聚会我们聊天断断续续的,感觉没有聊到尽兴,不过小孩应该都玩到很开心。
    祝慷爸爸生日快乐噢!
    小慷和大宝的互动越来越多了,真的很期待看见他们能够自由沟通的样子,到时候手牵手跑去公园拍拖,丢下你跟阿红在家,呵呵呵!
    去南院表演的打扮好亮丽,夸张项链真的有画龙点睛的作用,我喜欢!!
    孕妇不要贪吃噢~~嘻嘻,好好照顾身体,希望你孕期继续顺顺下去。

    ReplyDelete
  6. 来了!我喜欢看杂记!呵呵。你真的很瘦!!
    楼上很多人都讲了吼!
    希望下次有机会来聚会去别的地方聊个痛快。不过有孩子,真的很难做到啦~~~
    我要看你下厨的文。最近我厨隐发作!哈哈,今天的卤肉,老胖一直赞不绝口!希望下次煮不会太久。

    孕妇要注意饮食啦!不要累坏自己!

    还有,我喜欢你和小慷在车上的自拍照~

    ReplyDelete
  7. 做么我没有那些照片的??!!((明明就是忙着招呼红之馆的顾客让你们久等了 XD))
    小病有助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是对的。。你们接下来会更加健康哦!!!
    买鞋子干吗放我的照片??!!买最多的是你叻!!!人家会误会我买了一打鞋子叻 XDD
    Opps。。我的红风袭柔还没有开始写kok。。你这样很明示叫我先写 funplay 哦!!!我的懒惰毛病发作了啦~~!!!

    ReplyDelete
  8. 终于轮到你的杂记!支持!杂记我爱看!
    其他文章有时间再发无所谓,记得多休息别把自己累坏了!
    两小无猜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小慷一副哥哥模样sayang大宝妹妹很sweet^^
    哈哈!一起买鞋很过瘾一下!嘿嘿,这次你买最多!不过有打折真的值得买!有机会真人示范一下!
    你新山游活动满满哦!Funplay妈宝聚会很温馨!音乐会很有意义!你的打扮很sui!
    希望大家的八月好好过,健康平安最重要!

    ReplyDelete
  9. 阔别五年,我们又见面了,能站在舞台上一起玩音乐真的需要缘分。

    那天你说下次见面可能是下个五年或是更久,我的眼泪差点飙出来了。。哈哈,有缘千里来相会,更何况我们只是700公里。。哈哈,一定能在见面的!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小慷爸爸抱着小慷和大宝的照片, 很幸福呢! 多几个月(要那样的抱法应该要等几年) 爸爸就可以抱自己的宝宝和小慷咯! 期待~
    悠悠, 你的预产期是在12 月吧?

    怀孕时生病真的很难受。又担心吃药。所以都拖着去痊愈, 用比较多的时间。

    你穿上演出服真的很漂亮。很有气质。

    ReplyDelete
  11. Nicole,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写杂记文呢,谢谢大家的捧场!!!XD
    怀孕的时候真的最怕生病,不能吃药只能自己的免疫系统去面对,尤其现在要顾小慷,比较难休息。
    亲子馆的等我整理照片再发文,等我哦。。。
    我是乐团的老臣子,慷爸也是因为乐团而认识的,所以有机会一定会去支持:) 谢谢你的赞美!!

    点心妈,
    我本来也是瘦底子,之前哺乳不太会长肉,过后边怀孕边哺乳,真的很怕自己营养不良,幸好小慷已经离乳了。。去PD野餐也是临时决定的,怎知道天不作美,真的很无奈。有机会我还是会去新山的,如果有去一定会再去亲子馆!!你们真的把亲子馆经营得很好!!加油!!

    Momoco,
    之前太放肆吃太多榴莲了,接下来会节制一点了,不会乱吃了!

    Eve,
    我也喜欢看小孩们之间的互动,他们有自己沟通的方式,很可爱的!
    对啊,家里有小朋友的如果去新山,我非常推荐去亲子馆!

    Vivi,
    住家菜的照片拍了一堆,就是没有去整理。败家文也是拍了部分,不过肚子比较大了,有些就快套不进了!
    那天因为有参加手工活动,不然我们应该可以聊更多?不过看得出来小孩们都非常开心!
    我也期待小慷和大宝可以手牵手一起去草场玩,那么我和阿红就可以慢慢叹下午茶了!!呵呵!!
    这是我第一次带比较夸张的项链,没想到效果不错呢!谢谢你的赞美,那天表演有化妆,看起来也比较有精神:)


    ReplyDelete
  12. 你不好的咯~来jb也没约我T_T
    改次不用破费住酒店,来我家吧~~

    ReplyDelete
  13. 孕期生病确实比较辛苦,不能吃药,必须靠身体抵抗力慢慢痊愈。所以我说~榴莲别吃这么多啦!XD

    迟到还是说一句小慷爸生日快乐!应该很快乐啦~有你有小慷,迟些还有二宝的加入。两小无猜还是很登对,而且看起来你就是一副好家婆的脸,大宝妈可以考虑娃娃亲~XD

    你们三个女人吃完喝完又继续shopping,互相烧对方是吗?XD我也喜欢偶尔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小聚,谈谈心里话,交流育儿的事,总是获益良多。

    亲子馆等你开篇,个别写着个别的精彩。变装后的你果然焕然一新,你样子本来就秀气,略施粉黛就很好看了。

    ReplyDelete
  14. Lek,
    带着孩子很难找别的地方聊个痛快了,除非是亲子餐厅咯XD
    好好,我尽快整理照片发下厨的文。小慷难得肯合作和我自拍,所以我也好爱这张照片!

    Red,
    那天你应该也有拍到小慷和大宝抱抱的照片吧?我想放你的鞋子,但是crop掉只是放你的脚也不好看,就放上来了,你不会介意吧XD 我承认买最多的是我!!哈哈,太便宜了,不买对不起自己!
    哦,你红风袭柔写了一片战利品过后就没有下文了?不要懒惰,快快写吧!XD

    Jess,
    时间真的不够用,只好慢慢排着写咯!两小无猜的互动越来越多了,下次有机会我要见bb ying!
    那天真的没有想到有这样的优惠,一起买鞋子真的很过瘾,哈哈!这是我第一次在这家vinnci找到那么多双适合我的鞋号的平底鞋,当然要买了!谢谢你的赞美,那天音乐会表演有化妆,呵呵。。。

    Jason,
    很开心看到你的留言!读着你的留言往事的回忆都涌上心头了!非常想念一起排练一起分组一起练齐奏一起教课的日子,知音真的需要缘分!关于音乐会的点滴我会另外写文记录,等我哦!
    这次趁二宝出世前无论如何都要去见见大家,不然可能要再等多1-2年了!下次有来槟城记得来找我!!

    Moon,
    Ur King 现在应该可以左抱一个右抱一个了?慷爸还要等一年呢:) 是的,预产期在十二月。谢谢你的赞美XD

    Slyn,
    这次去新山主要是去参与音乐会,大部分时间都在南院,所以没有通知你,下次吧!

    Eugein,
    我会检讨,不敢吃榴莲了! 幸好这里的榴莲季节也过去了!
    二宝年尾加入两小无猜,到时候又有不一样的火花了:)
    女人在一起吃完喝完后继续shopping是很可怕的事,肯定是花钱了,所以我们决定这个周五聚会不去商场了,呵呵。
    亲子馆篇一定会写,等我!谢谢你的赞美,平时我真的很懒惰,通常有特别节日或活动才会化妆XD

    ReplyDelete
  15. 辛苦悠妈了,孕期生病,一定很辛苦,要好好照顾身体哦!话说,你还是那么的瘦!!

    祝慷爸生日快乐!

    两小无猜一起长大一起玩耍,看着看着也有幸福感,会不会长大真的姐成亲家?XD
    亲子馆聚会已经成了jb最佳地点.我也要聚会!话说、其实芙蓉离麻坡不远耶!哈哈!
    八月开始了,好日子来了!

    ReplyDelete
  16. 好好照顾自己呀~
    大宝和小慷的互动照片好可爱~最喜欢看小孩子互动了~

    ReplyDelete
  17. 喜欢最后那张照片的感觉,和家人一起就是那么的随性啊~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