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21

小宇@12M~满周岁了

 


10m1w 

十个月大的小宇开始牙牙学语,开始会说一些简单的单词,比如爸爸、妈妈、koko、抱抱和baby。


10m2w

上颚第二和第三颗牙齿长出来了!这小妞长牙的速度感觉特别快!副食方面吃得不错,分量开始比较多,所以就每天早上都煮新鲜的粥给她带一份去托儿所保姆喂食,另一份收在家晚餐吃。两份分别装在不同的焖烧壶里,所以早上只需滚大概20分钟就可以装进去焖烧壶了,几个小时后就是软绵绵的粥。

第一次过中秋和提灯笼!


10m3w

中午小睡可以睡比较长的时间了,大概一小半或两个小时。

会自己蹲着然后站起来,也开始会爬楼梯。

知道“给”的意思,叫她拿东西给,她会跟随指令。


10m4w

下颚的侧门牙也长出来了!学习和模仿能力非常的强!


11m1w

4-5个星期前刚发烧,满十一个月的小宇又发烧了!不过这次只是微烧,但是却在她的脸上发现了水疱,身体也有一两颗,看起来是出水痘!第二天水疱越来越多,很确定是出水痘了。这天悠妈也发现她下颚的另一颗侧门牙也长出来了!第三天,水痘开始冒更多,除了脸和身体,手脚也开始有了。第四天,脸上的水痘开始干了。出水痘期间,除了开始两天有微烧(37.5度以下),小宇精神不错,胃口也没有受到影响。大概两个星期后所有的水痘疤也不见踪影了!


11m2w

水痘康复后不久,小宇开始会扶着站起来,然后扶着走几步。


11m3w

会站起来走后就很努力的在练习,一个星期后可以自行站起来了。这几天的进步神速,5天前才看她自行站起来,五天后就可以放手自己走几步!哥哥们,小慷和小翰分别在17个月和15个月才开始放手走路,小宇却在满周岁前就开始踏出人生的第一步!


11m4w

除了会放手走,这星期还解锁了好几项的新技能!比如会扭开奶瓶盖、爬上沙发、翻书、会指这想要的东西表明、会自己下床和沙发。总之几乎每隔几个小时就学会一样新技能!


小宇满周岁生日,落在CMCO的期间,但悠妈特别预订了娘惹套餐请托儿所的保姆老师们吃,谢谢保姆老师们细心的照顾。

悠妈烤了一个简单的牛油蛋糕,买了草莓和蓝梅来装饰,看起来还可以!

红鸡蛋用了龙珠果汁染色,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小宇是我们家的小天使,在疫情中有爸爸妈妈和哥哥们的陪伴健康成长就是最大的福气!



奶量:白天3 X 120ml,晚上全亲喂

副食:一天两次

体重                         体高

D1: 2.5kg             D1: 48cm

1M: 3.6kg             1M: 50cm

2M: 5kg                2M: 58cm

3M: 6kg                3M: 59cm

4M: 6.9kg             4M: 61cm

5M: 7.76kg           5M: 63cm

6M: 7.98kg          6M: 68cm

9M: 8.76kg          9M: 71cm

12M 9.3kg 12M: 75cm


6 comments:

  1. 小宇生日快樂,你切蛋糕的樣子也太霸氣了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不只霸气,现在还是小霸王!

      Delete
  2. 好可爱的小宇妹妹,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 小宇生日快乐,从小就很羡慕有哥哥的女生,感觉有什么事有哥哥保护。 疫情无情可是却给了我们很多的时间相互陪伴。祝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Dayana,
      我也是有哥哥,但是中学后他出国读书到现在都没有回过来了。
      希望我家的哥哥们可以永远的保护小宇!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