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9

2019 金马仑亲子游(下)


2019 金马仑亲子游(上

第二天

这次上金马仑一样没有特别行程,不过悠妈还是有想去的地方。上次买的多肉植物枯萎了一两棵,这次上山打算再买多几棵回来,所以我们又去仙人掌园了。这里入场免费,除了仙人掌和多肉植物,还有出售很多花卉香草。



逛了40分钟,选了这些带回家!不过其中一棵回家后两个星期就枯萎了,真可惜!




过后我们去不远处的S'Corner Central Market。经过这里多次都以为是草莓园,其实是出售蔬果土产的地方,另外还有一个隐藏的有机鲜菇种植场。悠妈自己很爱吃菌类,两兄弟尤其是小慷特别喜欢蘑菇菌类。这个景点悠妈可找了好久才找到!



这也是悠妈第一次亲眼看到鲜菇培植的过程。除了灰褐色的鲍鱼菇,其他的黄色蘑菇和粉红色鲍鱼菇悠妈没有看过也没有吃过!其实蘑菇园的范围很小而已,但是可以打开眼界看看农家如何培植是很不错的体验!



除了鲜蘑菇,我们也在这里买了其他的蔬果比如番薯、玉米、雪莲、草莓果酱等等。草莓果酱的味道很不错很新鲜,下次去可以再回购!



过后就回民宿吃午餐了。每次上金马仑我们都会自备火锅,自己买一些鲜虾鱼肉鱼丸猪肉丸,剩下的在金马仑买,吃得丰富又满足!其实我们住的地区附近也有杂货店售卖新鲜蔬菜、冷冻食品和干料,柴米油盐不够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



第二天的午餐晚餐都是打边炉,甜品有我们最爱的富琪西饼屋买的Pandan Layer Cake和New York Cheese Cake。




第三天

我们在金马仑高原的那个周末遇到气温骤降,入夜时分大约18度,早晨起来电话显示气温只有的15度!



今天没有目标,就随便去一些之前去过的景点走走看看。
第一站是Cameron Valley Tea Plantation Tea House 2 。我们已经去过好几次了,这里的茶园风景不错,最重要的是就在大路旁,交通方便。之前来的时候去茶园拍照是免费的,这次开始收费了!一个大人RM3,小孩免费。



拍照卡打完毕,我们往RInglet的方向走,经过了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1,我们还没到过这里,留给下次吧。外婆说要去蜜蜂园看看,于是我们去了位于Habu的蜜蜂园。六年前我们到过这里,6年后再次到访,环境有些不一样了,以前的向日葵园没有了,不过多了草莓、鱼塘和其他的植物花圃。

[悠游金马仑] 茶园•花圃




最吸引小慷小翰的是这个蜜蜂展示箱。两兄弟对动物昆虫特别感兴趣,他们俩就在这里看蜜蜂看了好久好久!这里游客不多,悠妈喜欢这里绿意盎然的走道和清幽的环境。相隔六年蜜蜂园依然还在,相信园主应该不是靠门市生意来维持生计。



离开了蜜蜂园,我们就回民宿吃午餐然后准备离开了。用了昨天的火锅汤底煮了海鲜粥,非常的鲜甜美味!买了RM20的蔬菜和菌类也吃不完,剩下的就带下山回去吃。



退房后原本打算去直能甲Tringkap买草莓,结果看到路况十分堵塞,前往Tapah的路段交通则通畅无阻,于是我们用了远路回家。半路经过Lata Iskandar 瀑布,其实三年前我们来过了,不过两个小孩应该没有什么印象,于是决定再带他们去看看。



原本只是打算走走看看,结果两兄弟想要体验山水,就让他们去吧。小慷自己行动,涉水的时候不小心把裤子弄湿了。



小翰则再涉水的时候不小心滑倒,结果全身湿透。小慷看到弟弟湿了也索性泡进水里去!瀑布的水温蛮低的,穿着长袖长裤湿透了更冷,玩了一下就让他们起来更衣了。下次有机会再带你们去瀑布野餐戏水!




2019 金马仑亲子游的记录就到这里为止。当时悠妈在孕中期,大概20周,大家看出来了吗?






7 comments:

  1. Replies
    1. PeiLing,
      我隔壁的邻居才刚知道我怀孕^^

      Delete
    2. 哈哈哈...藏肚大成功~
      好好享受孕期, 也祝福生產順利喔~

      Delete
  2. 为什么你那么厉害走!!?做么我每次去金马伦都觉得无聊的哈哈!!你的金马伦好多好地方!!
    瀑布也好美!!
    菌类我也是很喜欢吃的!!黄色粉色的真的没见过!
    富琪西饼屋这家常听你及红讲起,下次我一定要去找!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
      因为常常去,所以每次去都会尽量找一些没有去过的地方走走,哈哈哈哈。
      其实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啊!
      菌类种植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而已,真的亲眼见到才能了解!富琪西饼屋是一定不会错过的,上山一定会去买来吃!

      Delete
  3. 之前在ig看到你爸爸生日的年龄,吓了一跳根本不像。你妈妈看起来更年轻,应该小你爸爸很多?
    你的肚子你不说真的不以为意。呵呵。
    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1我觉得以茶园壮观度会比较逊色,去喝喝茶就很方便。
    富琪西饼屋和这个瀑布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tomi,
      我妈妈比较年轻,不过今年也73岁了。她没有什么白发,所以看起来很年轻!Cameron Valley Tea Houes 1 应该是比较早期的茶园?下次会去,反正我家的每年都想上山避暑。
      富琪西饼屋是隐藏在住宅区的小店,招牌也不明显,但是我们每次去一定会去买,从来没有错过!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