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亲子游金马仑(五)~Cameron Valley Tea House@Kuala Terla。Lata Iskandar瀑布

在金马仑的第三天早上,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两天前上山的时候经过一个茶园,我们都没有去过,就这样决定,过去茶园去看看。

Cameron Valley Tea House @ Kuala Terla,与我们在第二天下午去的茶园同属一个公司,Bharat Tea。



这茶园就在大路旁,一样有个咖啡馆售卖各类热茶和饮料,还有一些甜点。咖啡馆的旁边就是一大片的茶园,茶园有小部分开放给民众自由参观。



我们进去咖啡馆绕一圈后就直接到茶园去参观。除了近距离的接触茶树茶叶,茶园里还有一个步道让民众通往高处参观。



小慷等不及悠妈拍照,也不肯一起合照,看到长长的楼梯自各儿走了上去!只要是在视线范围里面,基本上我们都会让小孩自己去探索,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探索的同时不要走太远。可能是悠妈最近开始有跑步,体力明显有比较好,抱着一包米重的小翰走上长长的阶梯还到上面有些喘,但还不至于上气不接下气。



走到了茶园高处,小慷很开心的穿梭在茶树之间,突然发现这里很适合玩躲猫猫!



出发到这个茶园之前我们没有任何的期望,来到这里反而非常觉得轻松自在。远处可以看到茶园工人在采茶,现在已经采茶的工作已经半机械化了,往日人工采茶的画面已不复在。



这里的茶园风光比不上昨天我们去的茶园和人潮络绎不绝的Sungai Palas茶园。茶园附近还可以看到组屋和工厂。小慷到这里就向悠妈要电话拍照,悠妈把电话交给他自由发挥,过后发现他拍了一些不错的照片!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差不过一个小时,间中有看到游客到茶园的入口处拍照打卡,但就只有我们一家人到个小山丘上看看。我们一家也乐得享受这个难得清幽静谧的环境。



置身于绿油油的茶树之间,虽然只是走走看看,看蓝天白云看树看泥土,我们一家人是额外的享受这个时光!



大概半小时后我们就准备下山,用了另一条陡斜的小径,带这两个孩子一步一步的慢慢走下去。结果回到茶园入口的时候小慷说还要上去!慷爸原本想说不要了,既然孩子享受大自然,好吧,我们就再上去一次。



小慷知道可以再上去很开心,自各儿又拾级而上,完全不言累!



悠妈之前抱了小翰上楼梯,这次换人。从高处往下看到到一簇簇的绿油油的茶树,置身于绿意盎然的茶树之间,心情特别愉快。



第二次上去,悠妈掏出了背包里面的小饼干和饮料让兄弟俩享用。在茶园里席地而坐吃点心,又是不同的体验!可惜这里是私人园区,要不然绝对是个野餐的好地方!



这个就是茶园的咖啡馆,地点就在Kuala Terla,距离薰衣草园不远。除了茶园,这里也有越野车四驱车(ATV Ride)的体验服务。



离开茶园经过Kea Farm买草莓、鲜花和珍珠玉米,然后回到酒店退房,吃了午餐就准备下山了。我们用了通往Tapah的路下山,大概一个小时半后会经过Lata Iskandar瀑布就停车下去看看。



我们上金马仑期间是雨季,所以瀑布的水也特别澎湃!这是小慷第一次看那么大的瀑布。多年前悠妈怀小慷的时候到过这里,想不到再次到访的时候已经是4年半后的事了。



我们拍了照片后,小慷看到后面的梯级又想上去了!小慷这个年龄的孩子对周围的一切都有兴趣,既然孩子想要上去一探究竟 ,悠妈当然不会让孩子扫兴,依然奉陪到底。



花了10分钟走上去,原来上游也是一样有瀑布。这里人潮少很多,虽然正直中午时分,瀑布旁有很多大树,坐在石头上纳凉额外清幽凉爽!由于最近鼠尿病的关系,慷爸对山水有避忌,所以我们只是用眼睛看,也没有碰山水。



看到山下的凉亭吗?原来我们走到了蛮高的位置哦!抱着小翰上楼梯还是会累。不过小慷自己上下完全没有喊累!



三天两夜的金马仑亲子游圆满结束。游记结束之前放上这趟旅程唯一的全家福。到现在事过三个多月了,小慷还不时会说想再去冷冷的金马仑。



这次下山的收获除了有珍珠玉米、鲜花和草莓,我们还特别预定了富琪西饼屋的Pandan Layer Cake和Cheese Cake,买回去给家人品尝,原本以为三大盒很多,结果蛋糕特别受欢迎,隔天就吃完了!



6 comments:

  1. 这个茶园我怀孕的时候有去过,不过这里很晒,人很少是真的,只是没有 BOH 茶园的美景美食(我觉得不好吃)。 xp

    ReplyDelete
  2. 茶园的风景好漂亮~有国外的feel!
    下次我再去金马伦的话也要去拍照~

    ReplyDelete
  3. Ei我喜欢这里耶!#笔记!至少不用经过那条超级恐怖的山路是不是(对我在说Sungai Palas茶园)!
    可以在茶丛中步行感觉很爽,我以前也去沙巴的茶园走过,好喜欢拿感觉,小孩更会喜欢这里吧!
    我特喜欢金马伦的玉蜀黍!

    ReplyDelete
  4. 慧慧,
    我们去的时候真的好晒!!不过天气凉爽也不觉得热,虽然风景没有Boh茶园美,但是我们大家都很享受穿梭在茶树之间啊!

    Nicole,
    绿油油的茶园怎样拍照都漂亮!这个茶园的风景普普,要比较美的就要去Sungai Palas Boh 茶园或是靠近Tanah Rata 的 Cameron Valley茶园咯。

    珊珊,
    从simpang pulai上山的话,这个是第一个会经过的茶园,就在大路边而已啊。这里的茶园山坡没有那么斜,比较适合小孩们活动,所以出乎意料的喜欢这里!金马仑的玉蜀黍很甜啊!

    ReplyDelete
  5. 油,你蓝色的裤子是Toki的吗?如果是,我也有这条!!Lata Iskandar的瀑布我们沿路上去看到它的小壮观,是有人在瀑布戏水的吗?还是只供观赏?你的战利品提起了我,我好像也应该发一发我未完的cuti-cuti malaysia。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你眼力好,这是裤子是Toki的!我记得你也有这条!Lata Iskandar瀑布那边有人在玩水啊,只是慷爸顾虑到鼠尿病而不要让孩子们碰水。这里非常凉爽,很适合野餐!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