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17

悠游合艾~街头小吃。小小战利品

悠游合艾~交通篇。住宿篇

由于买不到前往合艾火车票,我们改乘旅游厢型车到合艾。车程大概是45分钟,靠近合艾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我们要下车的时候也是滂沱大雨!没有办法,带这长者小孩还是要下车,把事先准备好的儿童雨衣拿出来给小慷穿上,其他人就撑伞下车。幸好车子停放的地点距离有遮盖的地方大概十几步的距离,我们夫妻俩一人带着一个孩子和行李跑去有遮盖的地方,幸好也没有淋湿。

在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后,把行李安顿好马上去觅食。当时外面依然下着大雨,而且已经是马国时间下午两点多,赶紧在火车站里面的餐厅解决。



我们抵达的时候餐厅里面门可罗雀,看了餐牌点了五份饭食料理后估计食物很快就可以上桌。五分钟后柜台小姐说厨房没有白饭了,要等20分钟。悠妈听到觉得不想等,因为大家都很饿了,马上告诉她我们要取消。柜台小姐是个很有礼貌的人,连忙跟我们道歉然后进去厨房确认后说等十分钟就可以了。过后看她匆匆离开,5分钟后带了几包饭回来,估计是到附近买白饭去了。

其中两样是海鲜炒饭和酸甜鸡肉饭。卖相普通但是味道是不错的!



另外还有酱油鸡肉饭,芥兰咸鱼鸡肉饭和打抛鸡肉饭更是特别美味!



填饱肚子,外面的雨也刚好停了,索性直接逛街去。我们入住的酒店在合艾 火车站的楼上,距离合艾市区最旺的游客区Lee Garden大概500公尺,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可以抵达。我们边走边看,走到Odean的时候看到了街道上有很多摊贩开始在摆买街边小吃,看起来是临时的夜市场!小玲说她每次来合艾都是工作日,重来都没有遇过这个夜市,估计这个夜市场是每个周六晚上才有的。



我们直接在夜市打包晚餐回去酒店吃。这是米饼,是现做现卖的,米饼用了天然食材来提色,非常香酥可口。悠妈买了三包,100泰铢,回来有些后悔买少了!因为真的非常好吃!



这是另一样销魂的街头小吃,烤猪肉串,一支15泰铢i!我们先买了两支,原味和黑胡椒的各一支,猪肉鲜嫩多汁,让人停不了口。单单小慷一个人就吃了一支!试了另一档的还是这个好吃,所以过后又回头买了最少5支来大快哚颐,估计小慷一人吃了超过两串!



好吃的猪脚饭,就是这个档口的名字,我们打包了一份猪脚饭回去吃,味道还真的不错!这个夜市的摊贩们都穿上了统一的制服,摊位也有特别装饰,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泰南区的地道小吃都有!



芒果糯米饭,卖相不错,不过味道普通,比较起来有点贵,哈哈!不过这档已经是最多人光顾的了!



另外吸引悠妈的是这个Nasi Kerabu,兰花饭配了二十几种的蔬菜和香料。之前在吉兰丹吃过就爱上了,这次看到很多本地人在排队,应该是不错的,而且很便宜啊,一份才20泰铢。买了回去吃,味道是不错,可惜就是饭太少,香料的味道太重,悠妈吃不惯,呵呵。



这堆就是我们打包回去吃的食物,数量还真的很多!



吃了晚餐,我们到附近的Robinson 超市购物,加上之前在7-11买的食物,结果第一天也买了不少。除了快熟面和咖啡带回国,其他的零食和饮料其实在接下来的两天也已经解决掉了。



晚上安顿好孩子们睡觉后,老林小玲也刚好按摩回来,让他们帮忙看孙子,轮到我们夫妻俩按摩去。其实也不用看,因为孩子们睡着了,连接式的房间很方便,老林小玲可以在自己的房间休息,只要把门稍微掩上,孩子有什么事也可以马上知道。今天在关卡站了两个小时,按摩过后真的舒服很多!第二天晚上原本也是打算等孩子们睡了去按摩,结果有午睡的小翰居然拖到十点多泰国时间才睡着,幸好第一天晚上有按摩了才没有什么遗憾!



其实现在这几年出国,悠妈也没有太大购物的欲望。除非是本地买不到或是价钱相差太多的食物用品,才会买回去。通常都是些在旅途上解决的食物和饮料。这次小出游,悠妈没有带孩子们的水瓶。想说在7-11买矿泉水给他们当水壶就好,发现了这个卡通水壶,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11泰铢一个,小慷选了 Pokemon的,小翰不抗拒Kitty,就买了Kitty给他。



由于出发合艾之前刚扫了一批RM19.90的Toki,所以没有什么欲望想买衣服。不过还是买了一件款裤和两件上衣。



保养品完全没有看,都是帮朋友买的一些Boot's的产品。头发油是小铃要买的,三罐299泰铢。另外看到了悠妈常用的洗脸霜有特价,买二送一,三罐199泰铢,真的很便宜,结果还是抗了回来。


10 comments:

  1. 好一個 "老林和小玲",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上次没去到市中心的夜市,不过或许还真的不是每天都营业的那种吧!

    ReplyDelete
  3. 泰国的路边烤猪肉串好好吃!!!!不知道合艾的跟曼谷的是否一样但是应该差不多,我好想吃呀!!!
    猪脚饭,芒果糯米饭!我好想念泰国!!

    ReplyDelete
  4. 现在我们的心境不一样了吧,都是出国享受美食。带着孩子也不太方便购物,网上购物比较方便,呵呵

    ReplyDelete
  5. 传闻Lee Garden夜市集的小吃摊贩每一摊都好吃的!我随便挑了3家,味道都很满意,难道传闻是真的?XDD那个米饼摊口我有看到,确实很吸引一下,看你说非常好吃,现在轮到我后悔没有品尝到了啦!!你有没有发现Lee Garden附近两家7-11活像是个景点,每一天我经过看到都是门庭若市。合艾的脚底按摩我这次遇到的都不满意,倒是abang做了两天全身泰式按摩都赞不绝口,吼!!

    ReplyDelete
  6. PeiLing,
    很顺口的称呼,不是吗?呵呵

    Sherry,
    这个夜市应该是周六晚上才有营业的,我觉得很不错,可以在这里直接尝到地道的小吃,不用特别跑去夜市了。

    珊珊,
    我超想念这个猪肉串,真的非常好吃,不然我们也不会买了又买!我应该只吃到几口,其他都是xk和慷爸吃完!芒果糯米饭也是不错!

    Ming Yen,
    如今网购太方便,就算是国外的东西也可以轻易购取,所以出国也是买一些日常要吃的东西而已,不用大肆购物了。

    Eugein,
    我们有尝试好几个小吃摊,只有一两个踩地雷,其他的都不错的!那米饼真的非常好吃,很天然而且不甜啊!哈哈,我也是有同感,7-11都是门庭若市!我去的脚底按摩是满意的,但是慷爸就不满意,哈哈!

    ReplyDelete
  7. 好销魂的猪肉串啊~~~ (@ ̄ρ ̄@)
    猪肉饭的女子头上装饰乍看好像起火了 XDDDDD

    ReplyDelete
  8. 我好想念猪肉串!!那团火其实是灯泡,哈哈!

    ReplyDelete
  9. 我觉得我每次去到泰国就变成土豪XD
    合艾我有想去~很想试试搭火车的fe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不是我们的汇率弱,会更好买!
      搭火车对大人小孩都是不错的体验!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