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2017

哺乳之路-第二章(五)~29个月自然离乳

翻看旧文,上一篇的哺乳记录写于十个月前!其实这十个月悠妈依然享受着哺乳的亲密时光,没有设下离乳的期限。既然第二段的哺乳之路已经圆满结束,还是要在这里记录一下。

悠妈第二次的背奶生涯走了足足两年的时间,在小翰满两岁的时候,因为怀孕奶量突然下滑,所以毅然结束了两年的背奶生涯。很可惜的事小天使只是路过打招呼,在母体逗留不到两个的时间就走了。小天使走后悠妈开始进补,也下定决心要让小翰戒母乳了。

其实两岁后的小翰,一天亲喂都是两次而已,就是早安和晚安奶,周末和假日就多一次,就是午睡之前。悠妈先从早安奶开始下手,早上醒来就转移他的注意力,然后让他和小慷一起吃早餐。感觉上戒早安奶比较简单,可能是睡饱精神好,书本玩具食物都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在26个月的某一天揭早安奶成功!

早安奶成功后,接下来就是睡前奶。和上次一样,悠妈不打算用强硬的方式逼孩子戒母乳,希望这事可以顺其自然的进行。每次亲喂的时候悠妈总是会拖延一下,希望可以用其他的方式来让他入睡,不过最终还是心软让他在怀里享受那么片刻的亲密时光。虽然如此,边喂奶还是边告诉小翰,妈妈的nen nen没有了,喝完了就要松口咯。日复一日的说,不久后小翰还真的是吸大概几分钟就松口说,没有了!

这个阶段维持了好几个月,直到今年五月悠妈决心要他戒母乳,无论他如何要求都没有亲喂,反之用抱抱唱歌或其他的动作来取代。成功了一次,第二天就要坚持,悠妈深信只要持续七天就可以成功!就这样熬过了七个晚上,从一开始小翰不死心的一直要求,最后出动慷爸转移他的注意力。过后他坚持要求的时间慢慢缩短,讨奶不成功他就讨抱抱,就这样,七天后的晚上,他睡前直接说nen nen完了,没有了,只是讨抱抱而已。这样也意味着29个月大的小翰已经成功自然离乳!

至今大概有三个星期没有哺乳了,虽然偶尔他还是会问,不过悠妈还是用温和的语气来婉拒他。没有太多的哭闹,没有太多的缠绕,终于用最温和的方式让孩子成功离乳,悠妈心理上觉得舒服多了!

小慷25个月自然离乳,小翰29个月自然离乳,让悠妈哺乳之路写下了美丽的乐章。


10 comments:

  1. 哺乳 29 个月太棒了!
    能够自然离乳也是很难得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爸妈够坚持孩子也够合作。

    ReplyDelete
  2. 悠悠很棒!!29个月不短啊~~
    我在想我哪天离乳的那刻应该会有点失落,现在好喜欢看洋洋亲喂后很满足对我笑的样子~

    ReplyDelete
  3. Sherry,
    谢谢你的鼓励。爸爸适时的帮忙真的很重要!可以帮忙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Nicole,
    你要好好享受现在的亲密时光!我很喜欢看洋洋,他真的很可爱!
    我现在还是会想念以前亲喂的时刻啊!不过走过了29个月,再不舍也要为自己的身体着想,所以还是下定决心给他戒母乳!

    ReplyDelete
  4. 好棒啊!
    我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加上现在又生病,每天黏身喝奶,我想这阵子我大概会变成A cup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嗨~第一次留言,你好^^
    你好棒噢~ 29个月真的很长
    喜欢你这样不强迫的态度让孩子开心的自然离乳
    我是全挤妈妈,已经很久没有感受那么亲密的时光了。哈哈
    希望可以以你为榜样,我希望全母乳到宝宝两岁

    ReplyDelete
  6. 悠悠很棒!29个月很棒啊!!!而且自然离乳最舒服了!xh也好合作!

    ReplyDelete
  7. 好棒喔👍
    的卻,拖延和轉移注意力是自然離乳的好方法😂
    好好養身體喔⋯⋯

    ReplyDelete
  8. 点心妈,
    孩子生病是会比较粘身啊,过了就好了。

    Sunnie Loke,
    谢谢你的留言!
    可以让孩子开心的离乳是最好不过了!相信孩子也相信自己:)全挤妈妈要付出的精神和时间更多啊,加油!

    珊珊,
    谢谢你:)之前还担心会哭闹,幸好只是小小过度期。

    PeiLing,
    拖延和转移注意力之前也要先洗脑,才可以事半功倍啊!:)

    ReplyDelete
  9. 这篇记录很美,给你赞 ^^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