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6

亲子游金马仑(二)~富琪西饼屋。The Lord's Café。金马仑有机蔬菜火锅

亲子游金马仑(一)~兵如港忠记炸料粉。绿景园

这次上金马仑没有特别策划行程,只是锁定了几个想去的景点和餐厅,其他的都是随意而安。离开了绿景园后,我们继续上山,由于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我们直接到Tanah Rata富琪西饼屋买蛋糕,然后才到The Lord's Cafe吃下午茶。

富琪西饼屋是隐藏在金马仑某个角落的蛋糕店,店里每日都有新鲜的蛋糕出炉,主要是芝士蛋糕和Pandan Layer Cake。不过大部分蛋糕都是批发给金马仑的蛋糕店或咖啡馆。店里也有零售蛋糕,不过选择不多,如果是直接上门购买的话只能靠运气。三年前,悠妈透过朋友的介绍,吃过这家的芝士蛋糕后就爱上了。过后每次上金马仑一定会来这里买蛋糕。




今天我们很幸运,抵达的时候依然还有切片的芝士蛋糕。芝士的味道不会太过浓郁,搭配蓝梅酱是恰到好处。




同时也有悠妈朝思暮想的Pandan Layer Cake!一大盒的Pandan Layer Cake 价格是非常的可爱到有点无法置信,比一杯星巴克Frappucino 还便宜!蛋糕的部分松软可口,浅青色果冻部分加了椰浆,最上面一层就是普通的果冻。三层的味道都搭配得天衣无缝,清爽的口感,吃了几片后也不觉得甜腻。这也是为何悠妈爱上金马仑的原因之一!



有关富琪西饼屋的正确地点可以参考悠妈之前的帖子。

[悠游金马仑]~亲子游 (一)

虽然买了蛋糕,但是因为顺路的关系,我们还是到附近的The Lord'd Café 吃下午茶去。The Lord's Café 是金马仑近年来最夯的咖啡馆,稳坐Tripadvisor金马仑里最值得推荐的餐厅里的前五名。阿红七月尾上山的时候刚好碰到店家关门装修,无缘品尝。悠妈一家很幸运,顺利的找到这家隐藏在小巷楼上的咖啡馆,而且有营业!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可是依然高朋满座,可见店家的生意有多火红!等了大概十五分钟才有一张小桌子容纳我们一家四口。



这里的采用自助点餐的方式,看了餐单后把餐点写在纸上交给柜台。工作人员准备好餐点后会通知领取。这几年国内的咖啡馆如雨后春笋般到处林立,餐点的价格都在一定的范围里面。如果你习惯了咖啡馆的价格,来到这里肯定会很惊喜,我想店家的良心价是这家咖啡馆如此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咖啡馆的装潢简单舒适,很多餐桌椅都是藤制品,早上或下午来这里喝茶吃甜点很不错。



虽然人潮很多,不过餐点很快就准备好了。店家的服务很好,看到我们带着小孩还是亲自把餐点送上桌。四样甜点和两杯饮料,总共以RM19买单。



听说Scone是咖啡馆的招牌之一,悠妈点了原味的,RM2.80,外酥内软,味道很不错。店家自制的草莓酱偏酸,还是搭配牛油和Cream 比较好吃。



Lemon Cheese Cake, RM4.60,味道不过不失,芝士的味道略淡。还是富琪的芝士蛋糕比较好吃。



Banana Chocolate Cake,RM3.20,巧克力的味道不会太浓,味道算不错。这样的价格,市场上恐怕也找不到第二家。



Strawberry Crepe,RM3.90。也是中规中距的甜点,不过里面都是新鲜的草莓,小翰吃最多!



这里主打的饮料是印度酸奶Lassi,我们没有尝试。于是点了两杯茶室饮料,黑咖啡(RM2.00)和好力克(RM2.50)。



总而言之,这家咖啡馆CP值很高,值得再访。虽然食物不是特别的美味,但是味道都不过不失,而且以这样的良心价,不要说在旅游区,我想其他地方也难寻!咖啡馆就坐落在Tanah Rata大街,Marry Brown快餐店旁的楼上。



填饱肚子后,离开The Lord's Café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这次悠妈选了坐落在Brinchang 大街的 Snooze Hotel。拿了房间的钥匙后,让大家休息换洗,晚餐时间才出门觅食。关于酒店房间的点滴下篇才介绍。

虽然悠妈到过金马仑好几次,不过之前两次都是和家人前来,都是自己在度假公寓打边炉。这次看了资料,决定到酒店附近的金马仑有机蔬菜火锅吃晚餐。



这家餐馆提供的蔬菜都是自家种的有机蔬菜。火锅配套有三种选择,其中两个是荤食(鸡肉和虾套餐、或猪肉套餐),另一个是素食。汤底也有两种选择,鸡汤或大豆汤。我们点了两人份的鸡肉和虾套餐,汤底是鸡汤。



点餐后店家马上就送上了新鲜的食材,分量看起来并不少!



店家用的是碳烧火锅,冷冷的天气吃火锅还真的挺享受的。



带着两个小孩吃火锅挺挑战的,不过有孩子们爱吃的青菜,基本上他们都可以静静坐上一段时间!只是食物需要时间烹煮,他们是迫不及待的要开动!幸好天气凉爽,食物比较快凉。有机蔬菜非常清甜,一大盘的有机红萝卜、花椰菜和西蓝花,如果自费买的话也不只是RM10,这是悠妈吃过最可口的花椰菜和西蓝花!两兄弟都是爱蔬菜的小人们,吃了好多好多!汤底很清甜,喝多了也不会口渴。两人份的火锅吃得超满足!爱蔬菜可以来这里尝一尝!



吃饱了我们在Brinchang 街上走走看看,由于不是周末,所以没有夜市可以逛。也因为不是周末,才可以悠哉闲哉的上山,不用饱受堵车之苦。逛着逛着经过了消防局,这是小慷第一次近距离看到消防车,所以难掩兴奋的表情!冷冷的夜晚走在热闹的街头,特别有度假的滋味。

7 comments:

  1. 不懂为什么很喜欢看你的儿子的照片,也许我们都是一样有两个男孩吧。=P

    ReplyDelete
  2. 真的是良心价!其他地方大概也找不到这个价钱的食物了吧?以后有机会去金马伦,肯定要去尝试这家咖啡店。还有你介绍的蛋糕店也很吸引!

    ReplyDelete
  3. Pandan layer cake我喜欢,我家大瓜最爱哈哈!巴生有一家超出名的,下次你过来我给你买!
    The Lord’s café我没去过,看你跟阿E都陆续去了,我下次去金马伦希望会记得哈哈!
    然后我感觉小翰突然长大好多!好像好久不见他的关系哈哈。
    有机蔬菜火锅我也去过,好像是这一家,上次一家人(我的全家人)过去金马伦时哥哥带我们去的。
    我还在看看几时可以带孩子去消防局餐馆,他们可以近距离看到消防车一定好开心!

    ReplyDelete
  4. 我喜欢pandan jelly cake !!!
    自从年初带小芝麻到金马伦后,又陆续看到你的分享,好想再次上山咯XPPP
    我去的时候每天晚上都下雨,白天也有下一阵子,没得悠闲逛逛。
    你两个小孩吃火锅都好乖!!

    ReplyDelete
  5. 富琪的蛋糕在你多番介绍之下,我也好想尝尝它的厉害!Pandan Layer Cake看起来就很扎实绵密,我喜欢将这种蛋糕冰到冷冷,感觉口感会更好。The Lord’s Café的原味scone好吃,价位有惊喜,赞成你说的这是一家CP值高的café。在冷冷的高原吃火锅暖暖身,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ReplyDelete
  6. Hitomi,
    可能两个都是男孩,比较有共鸣吧?XD

    慧慧,
    市场上的咖啡馆比比皆是,食物和饮料的价格一般都偏高,这样的价格营业的咖啡馆还真的难寻啊!价格便宜,顾客自然也不会把标准订得太高,这样反而更得人心啊!

    珊珊,
    好,下次有去巴生的话一定通知你!Lord's Cafe CP值很高,有机会上金马仑可以去光顾!小翰下个月就满两岁了,好快!小慷看到消防车真的很兴奋,要不是我阻止他,他会直接跑进去!!这家有机蔬菜火锅食物不错,下次可以回访!

    Eunice,
    我现在写游记,也好想再上山度假!我们去的时候也是有下雨,晚上下雨特别冷!!

    Eugein,
    我们夫妻俩中了富琪的毒,上山一定会去买蛋糕吃!那天去的时候还和老板订了两盒,下山的时候带回去给家人吃呢!The Lord's Cafe的原味Scone真的不错吃,我也推荐!

    ReplyDelete
  7. 冷冷的天气吃火锅很爽!我去的时候也有吃炭烧火锅,但不记得是哪一家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