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6

亲子游金马仑(一)~兵如港忠记炸料粉。绿景园

近年来,我们都很爱都金马仑度假,尤其在炎热的夏天,特别想上山避暑。小慷刚满四岁,不过这已经是他第三次上金马仑了!不过自从上次在公共假期和学校假期的时候上山遇到严重的交通阻塞后,慷爸绝对不会在黄金期间上山了。所以悠妈特别选了国庆日当天上山,额外多请两天假,避开假期和周末的人潮。

从槟城到金马仑大概要三个小时半的时间,早上我们吃了早餐大概十点半左右出发。出游前几天,悠妈就有告诉小慷我们要到金马仑去玩几天。小慷这个年龄已经开始会期待出游,每天都在倒数。



车子走了大概半小时后两个小孩在后座也睡着了。



中午时分抵达怡保,午餐直接到兵如港忠记大树头炸料粉解决。这个地方距离南北大道大概7公里,吃了酿料再用Simpang Pulai 路上金马仑也还蛮顺路。



悠妈吃过这档炸料粉好几次了,每次北上或南下的时候,如果时间配合到都会兜过来吃。炸料的味道都很不错,而且不会油腻。汤粉的味道就略为普通。悠妈只时顾着拿炸料,没有特别算多少件,反正价格不会贵。另外点了一份干捞面和清汤河粉,结账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拿了15件酿料,总共是RM16有找。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上山去了!从Simpang Pulai 山路上金马仑,车程大概要90分钟,小翰上车后没多久就睡了,小慷因为之前有小睡了一会儿,上山的路上可精神了!蜿蜓曲折的山路让小慷印象深刻!回来之后他逢人就形容上金马仑的路“一直弯左又弯右”。

大概90分钟后就抵达第一个景点,绿景园。



这个景点我们每次上山都会停在这里走走看看。这是免收费的景点,里面除了种了许多花花草草和蔬果,还饲养了一些小动物。



上次带小慷来的时候只有鲤鱼、乌龟、小鸟和几只小白兔。



现在兔子的数量多了好多!而且兔子完全不怕人,只要手上有饲料(有个柜台卖饲料),兔子们就会凑过来!



除了兔子,还有养了几只鸭子。



短短两年的时间,园区里增加了很多新玩意儿。这个类似迷宫的游戏吸引了小慷和小翰,两兄弟在这里玩了好久!



跳飞机,是悠妈儿时的玩意儿之一!记得以前休息时间,同学们就会到沙地上霸位,玩跳飞机、独角龙、跳绳等等。



小小的园区里还建了一个水池,让小朋友划船。当然,这些活动都是有额外的收费。



悠妈最喜欢的莫过于园区里的花园。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只有零零散散的鲜花,这次花开争艳,花圃的每个角落都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



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了小翰这个妩媚的表情,哈哈。



鲜花非常具有疗愈的效果,花团锦簇的景象总更容易让人心花怒放。



除了鲜花,园区里也有一些人造的景物,处处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里也有一小片紫色的花海,不过不是薰衣草。



父子仨在这里也留了不少的照片!



颜色斑斓的景物让照片看起来更赏心悦目,随便拍都很好看。



这辆卡车也是景物之一,两兄弟也上去坐坐干过瘾。



这里也有提供自采草莓,也有卖草莓树。不过悠妈在想,带回家后这颗草莓树能够耐多久?



绿油油的生菜,这也是悠妈最爱的角落之一。带这小孩就是实践教学的好机会,趁机会告诉小慷他爱吃的青菜就是这来的。



这里的非洲菊也是可以自采,当然采花之前要记得付钱!



这个园区还有Strawberry Moment Café和Avant Chocolate,据说Strawberry Moment的甜品味道不错,可是我们打算上山去吃下午茶,下次有机会再尝试吧。


6 comments:

  1. 去了金马伦这么多次,这个景点还没去过。谢谢介绍。

    ReplyDelete
  2. 我四月份去金马仑时也是去红姐介绍的这个景点,
    午餐也是从吉隆坡特地弯进去怡保吃这个釀料才上山,
    不过这次上山觉得空气大不如前,景点也是来来去去那几个,
    相信近五年都不会再去,哈哈哈 ~

    ReplyDelete
  3. Hitomi,
    绿景园我自己觉得是不错的,有上山的或可以停下来参观。。

    Eunice,
    绿景园有花草蔬果有小动物,小孩都会喜欢的。。其实从吉隆坡到怡保上山也不错的,毕竟山路比较宽,比较没有那么晕啊!虽然说景点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但是我不介意每年去,哈哈,因为哪里有便宜的草莓和好吃的蛋糕!

    ReplyDelete
  4. 我吃这档酿料一定都配他们的叻沙,炸物泡进酸辣的叻沙汤内,别有一番滋味,KL没有这种吃法。绿景园好适合溜小孩,免收费还真的有意外,他们靠什么经营下去?里头的花圃真漂亮,可以杀多多张照片了!!

    ReplyDelete
  5. 我喜欢告诉出发前一两个月告诉孩子让孩子期待,孩子真的会很期待的,这样出游时更兴奋哈哈!
    金马伦我挺喜欢但是我们过去有点远,加上山路每次让我感觉不舒服所以并不会常去。
    忠记很出名但是我从来没吃过>< 
    绿景园不错哦!我的两个小瓜一定会喜欢的!而且很好拍照!!下次我要去!!
    还有花海还有草莓!好像薰衣草园+草莓园!!!

    ReplyDelete
  6. Eugein,
    忠记的清汤和干捞粉味道普普,下次我就点叻沙来试试看!我们每次经过绿景园一定会停下来,里面太适合溜小孩了,那里有Straberry Moment Cafe,同时也有提供自采草莓和非洲菊,还有卖一些饲料,开放的园区只是一部分,其他的都是他们种菜的地方,我想那些才是主要的收入来源吧。

    珊珊,
    你们中部上金马仑是比较远,如果用tapah路又很晕,我还是比较喜欢simpang pulai这条路上山。下次还有去怡保可以去吃!绿景园的花圃比起薰衣草园小规模,不过胜在人比较少,而且免收费啊!真的很好拍照!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