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亲子游槟岛~槟城水族馆 (Aquarium Tunku Abdul Rahman)

参观槟城水族馆,其实并不在两天一夜的亲子游槟岛计划当中。

亲子游槟岛~梦田休闲农场
亲子游槟岛~Hard Rock Hotel(上)
亲子游槟岛~晚餐@Ferringhi Garden
亲子游槟岛~Hard Rock Hotel(下)

话说离开了Hard Rock Hotel后,我们在附近吃了午餐后就准备回家了。两个小孩吃饱后不久就在车上小睡。由于回家的路程大概也是30分钟左右而已,慷爸想说让孩子睡久一些,于是就兜远路回家。走着走着就到了槟到西南区的峇都茅(Batu Maung),经过槟岛水族馆(Aquarium Tunku Abdul Rahman, AquaTAR),悠妈想说反正经过就下车去看看水族馆的开放时间,方便安排日后来参观。怎知道车子放慢速度的时候,机警的小慷也醒了过来!观察周围的环境后小慷就开始问我们到哪里了。

既然小慷已经醒了想上厕所,慷爸索性把车子停好,大家一起下车去参观水族馆。听闻这个水族馆有一段时间了,却迟迟没有安排带孩子们过来走走看看。

水族馆由槟城渔业研究中心负责管理,自1996年6月开始迁至现址。2013年6月的时候暂停开放以进行提升工作,2014年8月15日重新开放给民众参观。水族馆的开放时间是早上10点到下午5点,每逢星期三休馆。大人的入门收费是RM5,7-12岁的小孩收费RM2,7岁以下的小孩、55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和残障人士免费入场。



水族馆的范围氛围室内和室外,一进室内两兄弟就被这个大鱼缸给吸引了。



鱼缸里有许多悠妈不知名的鱼类,反正小孩们有鱼看就很开心了。



水族馆里面的展示鱼缸其实比起悠妈想像中的好很多,展示的鱼类和其他水里生物很多,只是悠妈并没有一一拍照。



有些大鱼缸是把不同种类的鱼养在一起,也有各别的小鱼缸展示着不同的水里生物。



这个大鱼缸里养了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当中也有几尾鲨鱼。两兄弟在这里呆最长的时间!看鱼群在里面自由自在的畅游也是一种享受。



参观了室内,接着就到室外展示厅参观。这里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个鲸鱼的骨头标本!



另外还有不同的鱼塘养着各类的鱼。其中一个里面还有海龟!



这个鱼塘里面养了鲤鱼,也是唯一一个可以买饲料喂鱼的地方。不过这里的栏杆很空洞,带着小孩还是要看好!我们没有买饲料给小慷喂鱼,只是走走看看。前后呆了一个小时多就离开了。



由于之前对这个水族馆没有任何期望,参观了觉得还不错,周末可以带孩子来看鱼,也是不错的亲子活动!

Aquarium Tunku Abdul Rahman
Institut Penyelidikan Perikanan (FRI)
Jalan Batu Maung, 11960 Pulau Pinang

开放时间:
Thursday - Tuesday: 10.00am to 5.00pm
Friday: 10.00am -12.15pm / 2.45pm - 5.00pm
Closed on Wednesday

入门票:
成人 RM5 小孩(7-12岁)RM2
学校考察团每位学生RM1.50
7岁以下的小孩、55岁以上的乐龄人士和残障人士免费

8 comments:

  1. 难得这里收费不贵,平日周末真的可以来逛的!

    ReplyDelete
  2. 哈哈!有时候为了让小孩能在车上多睡一会儿,沿路上的塞车反而不觉得烦燥了!!如果不是你的分享,大概我也不会知道槟城有水族馆?没有期望倒是不容易失望,抱着这种心态面对任何事都能放宽心。这座水族馆规模不算小,入场费超合理,亲子同行也不伤荷包。

    ReplyDelete
  3. 慧慧,
    真的,收费亲民,平常周末都可以带孩子来走走看看。

    Eugein,
    我们常常会让小孩在车上多睡一会儿而兜远路,你说得对,这时候遇到堵车反而觉得正好啊!XD 可能水族馆不在游客区,所以比较少外地游客会特地过去参观。我觉得这个水族馆规模算不错,也打理得很好,收费亲民,周末都可以来走走看看!

    ReplyDelete
  4. 这间我小时候有来过XD
    那时候的鱼只不多~

    ReplyDelete
  5. 我是槟城人,但从来没去过槟州水族馆呢...
    不过等以后有了孩子再去也不算太迟吧XD

    ReplyDelete
  6. Eunice,
    我小时候没有来过,是最近才听同事说,才知道这家水族馆!

    prettychildwomen,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家水族馆啊!

    ReplyDelete
  7. 谢谢你的好介绍,我上个星期带孩子去了。他们都很喜欢喂鱼喂海龟。

    ReplyDelete
  8. Hitomi,
    不用客气,适合亲子出游的好地方就是要分享给大家知道!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