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温馨煮意。周日晚餐(十二)

七月份慷爸频频出差,最长的时间的一次是两个星期。爸爸不在家,悠妈每天依然得解决我们母子仨的晚餐。曾经有朋友问说为何不出外打包直截了当,其实下班悠妈都赶时间去接小孩,通常抵达托儿所是刚刚好,接了小孩后去打包更是麻烦,毕竟下班时间交通拥挤,食阁附近也是难找停车位,带着两个幼小的孩子更是麻烦。所以下班回家开炉住简单的晚餐,对悠妈而言还是比较方便省事。

#1 淋饭

爸爸不在家,悠妈通常就不煮两菜一汤了。小孩爱喝汤,通常就煮一锅汤,多加一些材料,配饭配面就是简易又营养的一餐。这天来点不一样的,煮了这道淋饭。

淋饭或炊饭,就是煮了一般滑蛋河的酱料,然后直接淋在白饭上,爱吃饭捞汤的小孩一定会喜欢。悠妈后知后觉,最近才想到这个煮炒料理其实很适合我家小孩的口味啊!

材料有了菜心、红萝卜、虾子和鸿喜菇。做法不难,热锅爆香蒜茸,加入虾子稍微炒一炒,然后下其他的材料翻炒至熟。调味料是酱油和盐巴,加水焖煮一下,然后勾芡和淋上一些蛋液,最后淋在白饭上即可。由于小翰一起吃,悠妈把饭加入一起焖煮一下才起锅。这一餐,大人小孩都吃得满足!




#2 炒饭

随意的炒饭,今天的材料有包菜、红萝卜、香肠和鸡蛋。自家炒饭调味料只有简单的酱油和盐巴,虽然不比外面的有锅气,剩在不油腻材料多调味料少。年纪大了,有时候简单的一餐也满足了!




#3 橄榄油蒜香意大利面

这是悠妈最近爱煮的意大利面料理。用橄榄油爆香蒜茸和大葱,加入番茄、蘑菇和事先煎香的香肠炒一炒,以盐巴、胡椒粉和意大利香料调味。橄榄油独特的香气让悠妈和慷爸欲罢不能,比起白酱和红酱,我们俩更爱这个口味!




#4 番茄酱意大利面

番茄酱意大利面还是餐桌上的常客,如果自制的番茄酱用完了还没时间煮新的酱料,悠妈还是会用现成的酱料,不过还是会加入大量了蒜头大葱和一两颗新鲜的番茄。现成的酱料开罐了不耐放,大概一个星期内要解决,不然会发霉。悠妈通常也只用几汤匙调味,一罐大概可以用四次左右,剩下的就用倒入冰格做成冰砖保存起来,这样就延长了保存的时间又不浪费!




#5 鲔鱼炒饭

鲔鱼炒饭,是最近发现的好滋味,主要的材料有罐头鲔鱼(Tuna chunks in olive oil)、蒜茸和青葱粒。热油把蒜茸和葱白粒爆香,然后加入鲔鱼炒香,另外也可以随意加入自己喜欢的材料,当天悠妈还加了鲍鱼菇。材料都炒香后加入白饭一起翻炒,最后加调味料(盐巴和酱油)和青葱粒捞一捞就可以了。





#6 果条汤

小慷是面控,不管是面条、果条或米粉他都爱,唯独不怎么爱意大利面,所以每周悠妈会煮一次面食。这天心血来潮煮了果条汤,果条是用慷爸从越南买回来的越南河粉,汤头是玉米排骨熬的,另外加了莴苣、红萝卜、水煮蛋、鱼丸、金针菇和鸿喜菇。材料满满的果条汤吃得很满足,小慷更是非常捧场的吃了一大碗!反而小翰不怎么爱吃面食,每次煮面食他只应酬的吃两三口,不过还是很爱吃蔬菜喝汤,所以不用担心他会饿肚子。




5 comments:

  1. 最近都煮到不懂要煮什么,看到你的鲔鱼炒饭好吸引哦!我也要试试。

    我也是好爱蒜香意大利面,那香气好迷人啊!我是饭桶,超爱吃饭啊!

    ReplyDelete
  2. 哇,最后的果条汤很好料!
    我每次煮的汤粉类的汤都没什么味道,不知道要怎么煮。
    谢谢你的分享,以后我尝试你的排骨煲玉米。

    ReplyDelete
  3. 甜心奇缘,
    希望你也喜欢鲔鱼炒饭!

    点心妈,
    自己煮当然放很多料咯!通常我煮汤都会用软骨,另外加大葱也可以增加甜味哦!

    ReplyDelete
  4. 请问怎么煮自制番茄酱?

    ReplyDelete
  5. 请问怎么煮自制番茄酱?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