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亲子秋游台湾(九)~清境农场。台中黎客商旅。台中逢甲夜市

我们在日月潭码头休闲大饭店吃了午餐后,就和天空一家人道别,由包车司机棠大哥载我们出发到清境农场去。



从日月潭出发到清境农场大概需要90分钟的车程。清境农场是热门景点,据棠大哥说上清境的路每逢周末都特别堵车,所以他建议我们避开周末,那么就不用浪费时间在车程上了。清境农场是我们这趟旅程当中,气温最低的景点,当天山上的气温应该大约在摄氏20度左右。出发前悠妈已经帮小孩做好了保暖的措施,是时候派上用场!



司机大哥让我们在清境农场位于高处的入口下车,然后交代我们他会在低处入口/出口等我们。周一下午的清境人潮不多,入场后不久犹如明信片般的山川美景就映入眼帘。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是2.15pm,午后的太阳其实很猛烈,由于气温比较低,所以逛起来也不会觉得热。阳光普照的时候,随处都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这次出门,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慷爸看着小慷,悠妈就负责顾小翰,偶尔需要的话就交代外公外婆帮忙看一下。两个人分工合作,默契十足,整趟旅程大家都很享受很开心。



外公外婆都很喜欢这张照片。



清境农场其中最吸引游客的是绵羊秀,不过只限周末。我们周一去就看不到绵羊秀了。虽然如此,草原上依然有些绵羊可以让游客近距离接触。



这是小慷第一次看到绵羊,凡是看到比他体积大的动物会比较害怕,其实有这样的危险意识是好的,至少他自己懂得小心谨慎。



小翰在入场后不久就窝在背巾里睡着了。情境农场这里不适合带手推车,用背巾其实是最方便了。



离开了绵羊秀场后我们就到马术秀场去。中途经过这个美丽的风车,让草原的景色更添色彩。



由于通往马术秀的路途比较远,所以外公外婆没有一起去观赏,他们在出口处休息和等候。



抵达马术秀的舞台坐下来等候开秀的当儿,看得出来小慷开始累了,一整天下来还没有睡过午觉,加上他也走了一整天,不闹别扭已经很棒了!



等了大概十分钟后马术秀正式开始!表演马术的几位表演者都是来自内蒙古,自小就在马背上长大。看他们身手精湛的在马背上表演各项高难度的动作,很多时候看得观众们都捏一把冷汗,十分精彩!之前没有预料到马术秀如此精彩,反而让我们对这个表演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离开清境农场的时候也快接近黄昏时分,今天晚上我们将会在台中逢甲夜市附近住一晚。下山的途中有幸看到美丽的日落,悠妈随手拿起手机把夕阳西下的一幕拍起来。去台中的路途中,大家都累得睡着了,唯独小翰因为在清境农场睡了几个小时,所以上车的时候特别精神,悠妈在后座陪他也没有什么机会小睡。



我们在逢甲夜市附近入住的饭店是黎客商旅。这家饭店的位置很优,饭店门口不远就是逢甲夜市。由于抵达的时间已经迟了,悠妈也没有拍到房间的照片。匆匆忙忙办理入住手续后赶紧帮两个小孩换洗,然后就去逢甲夜市逛街觅食了。整体来说饭店的清洁和环境都很不错,值得推荐!



这是悠妈第二次来逢甲夜市,出发前有参考一些部落客推荐的逢甲美食,不过也只找到了几个来试试看。抵达逢甲夜市最先看到了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刚好排队的队伍不长,悠妈赶紧买了一份原味的打包带走。过后我们先去找买面食的小食店,点了一份海鲜面给小慷,一份牛肉面给外公。小孩吃饱了心情也好了,过后我们就可以随意在夜市买小吃。外公外婆的胃口不大,所以我们可以尝试的小食也不多,除了大肠包小肠,另外也试了台湾香肠、炸鸡排、西瓜汁、青蛙下蛋等等。这次没有踩到地雷,买的食物和饮料味道都不错!




清境农场
http://www.cingjing.gov.tw/ins.php

黎客商旅
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234巷16號
http://www.leparker-hotel.com.tw

亲子秋游台湾(八)~日月潭。游湖
亲子秋游台湾(七)~日出。吃住在日月潭
亲子秋游台湾(六)~ 幼儿副食
亲子秋游台湾(五)~ 车埕火车站
亲子秋游台湾(四)~ 中社观光花市
亲子秋游台湾(三)~ i-Wifi Fun随身无限上网
亲子秋游台湾(二)~出发。桃园智选假日饭店
亲子秋游台湾(一)~小小战利品·总行程表





5 comments:

  1. 话说,我很怕动物。
    去参观绵羊场时被绵羊追还大喊起来,被当地导游笑话了=.=
    绵羊场确实不适合带娃娃推车。

    ReplyDelete
  2. 青境农场不愧有台湾小瑞士之名,绵延不尽的青青草原,让人很是向往。看你们一家的照片,搭着农场的景色,就是一股温暖洋溢的舒服基调,喜欢!逢甲夜市我多年前去过,那时是我跟我妹俩从青年旅馆招德士过去,然后跟德士司机口头约好时间再送我们回去,想不到台湾人这么守约,从此就让我对台湾人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ReplyDelete
  3. 记得当年我去清境农场的时候,因为我们两人都非常喜欢那边的景色,所以当场决定住多一晚。
    现在看到你拍的照片,也好想旧地重游。
    外公外婆那张照片的确很好看!
    难得小朋友在疲惫的身心下也不吵闹,真的很棒,米小奇如果累了很会闹别扭,一定要让他睡够 XD
    逢甲夜市是当年我到台湾逛的第一个夜市,那里美食很多,我记得我住的旅馆下有一家卖臭豆腐的店,就算在房间里也隐约嗅到臭豆腐味道,还好我和另一半都喜欢臭豆腐,要不然真的难以入睡 !

    ReplyDelete
  4. 清境农场真的好美!!好喜欢!而且可以亲密接触绵羊啊!!!小孩一定好开心!!!
    小慷有些害怕很合理,毕竟小孩看到比较大的动物都会有危险意识的。佟b之前从不害怕到害怕现在又不怕了,两个小瓜还很喜欢的那种哈哈!所以我要多多带他们去看动物哈哈!
    这地方好适合亲子游!

    ReplyDelete
  5. Eunice,
    这些绵羊都很温驯啊!司机大哥有告诉我们不适合带娃娃车,因为都是斜坡和阶梯啊,背着方便很多!

    Eugein,
    这里真的漂亮,比我想像中的美啊,我很喜欢!!清境除了这个农场其实还有很多不错的景点,可惜我们时间匆忙,不能在这里留宿一晚,不然可以发掘更多美丽的景色!这次我接触的台湾司机服务也是很不错!

    幼幼,
    原本我有打算在那边住一晚,过后考虑到秋天的晚上可能气温会很低,怕孩子们冷到,所以就半日游而已!下次有机会的话要去那边住一两晚!逢甲夜市的美食很多!我和慷爸都不吃臭豆腐啊,连小慷也忍受不了臭豆腐的味道,经过就一直说很臭,哈哈!

    珊珊,
    这里适合亲子游啊!最近我带他们去休闲农场,对于那些关在笼子里的动物他都不怕,他还敢抓小鸡呢!反而小翰可能太小,没有什么感觉,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