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6

亲子秋游台湾(七)~日出。吃住在日月潭

离开了车埕之后我们就到日月潭去,今天晚上我们会住在日月潭的码头休闲大饭店。

听闻日月潭湖畔的景色最美的时候在微光晨曦时分,这次游台湾悠妈特别安排了大家入住日月潭全湖景的房间,目的就是要大家都可以在舒服自在的情况下享受静谧安详的湖光山色美景。



码头休闲大饭店位于水社码头,门外就是热闹的水社码头街道,地点非常优。房间的设计和摆设比较旧,虽然网上的评语褒贬不一,不过悠妈觉得还不错,依然保持得很干净。



悠妈订了全湖景的三人房和双人房。三人房有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刚好可以容纳我们一家四口。房间的阳台俯瞰水社码头湖景,侧阳台可以看到部分街道,可以算说是视野最佳的房型。



三人房里还有个日式浴缸。双人全湖景房的是普通的浴缸,天空的侧湖景房只有花洒而已。



小慷喜欢玩水,凡是有浴缸的饭店一定会物尽其用。当天晚上就在浴缸里玩可好久,隔天又泡多一次,爽歪了!浴缸其实很大,可以亲子一起泡澡哦!



当天晚餐,我们就在饭店对面的《阿荣邵族面》解决。店家的招牌菜是总统鱼套餐,四菜一汤,有清蒸总统鱼、卤猪脚、凉拌荀子、青菜、汤和肉燥,分量其实蛮大的,可以两个人一起享用。


另外点了古早饭,味道很不错!



悠妈点了店家的另一个招牌邵族面给小慷吃,配料有猪肉片、菇类和蔬菜,清淡不油腻,面条很Q,味道不错!



吃了晚餐我们就在水社码头的街道走走看看,这里有很多小店售卖纪念品和风味小吃。星期日晚上的游客不多,加上秋天冷飕飕的夜晚,逛起来很舒服。



水社码头游客中心也是在大街上,纸箱王南投店就在这里,于是我们大伙儿就一起过去参观。



纸箱王里面所有的摆设玩具都是用纸皮做成的,这个纸箱王还有主题餐厅,提供纸火锅套餐和下午茶点。



这个用纸皮制成的木马和机车栩栩如生而且非常扎实,Juko和小慷两个哥儿们玩得不亦乐乎!



小翰也来试试骑机车。



水社码头大街大约在晚上十点店铺打烊后就恢复宁静了。所以就算是街景的房间也不会吵闹。悠妈和好友难得可以再次一起出游,把小孩们都交给家人看顾,姐妹俩一起聊天去便利商店买饮料,这样的机会实属难得啊!入夜后的水社码头在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射下,展现璀璨妩媚的一面。



隔天早晨五点半,天就开始亮了!趁小孩们还在熟睡,悠妈和天空相约一起在阳台看风景,冲了一壶热茶,等待渐层的丝光慢慢照耀整个蓝色的天空,享受着宁静的时刻!



虽然水社码头这里看不到日出,不过早晨的湖景带有雾气,呈现了朦胧美,置身其中如诗如画的湖光山色是度假放空的一大享受!



太阳终于从山后探出头来!短短的几分钟,整个湖面仿佛换上了阳光的衣裳,静谧的四周随着阳光的照射变的朝气蓬勃!



全湖景的房价一点都不可爱,但是山水画的美景胜于一切,让此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亮了孩子们也开始醒了,当妈妈的还是得回归现实处理孩子。这就是悠妈要订全湖景的房间原因,享受风景的同时也可以兼顾孩子,一举两得!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去游湖了。游湖的点滴会在下一篇分享。

游湖回来后办理退房手续,过后直接在码头休闲大饭店的餐厅吃午餐。这里有提供邵族风味套餐,多年前悠妈曾经吃过觉得不错,这次就带一家大小来品尝。一个套餐包含五样邵族风味小吃和白饭,分量很大,味道都很不错!我们两个人加小慷吃一份刚刚好!



套餐付送的甜点和小米酒一杯。



这次可以和天空一家三口一起到车埕和日月潭渡过两天一夜,对我们而言都是非常难忘的回忆!事隔半年我们俩还是会常常提起这个难忘的旅程!



日月潭码头休闲大饭店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日月潭名勝街11號
http://www.sunmoonhotel.com.tw/resort/

阿榮邵族麵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名勝街18號
http://arong.emmm.tw/

紙箱王創意園區-南投日月潭店
南投縣555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163號2樓(舊水社遊客中心)
http://www.cartonking.com.tw/dkrest.asp?bkid=54

亲子秋游台湾(六)~ 幼儿副食
亲子秋游台湾(五)~ 车埕火车站
亲子秋游台湾(四)~ 中社观光花市
亲子秋游台湾(三)~ i-Wifi Fun随身无限上网
亲子秋游台湾(二)~出发。桃园智选假日饭店
亲子秋游台湾(一)~小小战利品·总行程表


9 comments:

  1. 日月潭的风景很美丽,上次我只是半日游罢了!
    第一次看到这种设计的浴缸,很不像浴缸,像厕所里的水池XP
    能去到台湾和好姐妹会合是件无敌开心的事XD

    ReplyDelete
  2. 全湖景的房间果然有值回票价,景致果然很漂亮啊~~~
    对阿对阿,以前其实我都会睡懒觉的,
    可是现在外出旅行反而会喜欢一个人先起床,
    享受片刻宁静,看看窗外的风景,然后又忙碌的开始替小的开始准备。
    是一种小确幸!
    我觉得你点的餐食感觉都很好吃,很对我的胃口呢。
    下次重游台湾,我一定会把日月潭加入行程里。

    ReplyDelete
  3. Eunice,
    日月潭晚上和早上的风景都不一样哦。这就是我这次选择住日月潭的原因之一,因为家人都喜欢看风景。这个是日式浴缸啊!

    幼幼,
    看到这般美景一切都值回票价了!对啊,有了孩子后,孩子睡后和睡醒之前就是我们难得的私人时间,常常我都舍不得睡呢!这次游台湾因为带父母同行,在吃方面做了些功课,他们都很喜欢,我自己也喜欢因为我也是老人家的口味,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還可以抓住孩子起床前和姐妹喝茶欣賞美景等日出~人生一大享受

      Delete
  4. 带着老人小孩我觉得住宿不错了,可以观景就很好啊!
    哈哈前几天才吃了台湾热炒所以现在看到这些感觉还好,不然我又会突然很想吃卤肉饭xD
    出国了还可以与朋友这样自己溜出去聚聚聊天,真的好难得啊^^
    水社码头景色好美啊!!!
    嘻嘻,最后一张xk还比V,他很开心啊!^^

    ReplyDelete
  5. 上次日月潭是半日游而已,看着你写台湾游记,我心痒痒想跑了XD

    ReplyDelete
  6. 珊珊,
    其实房间除了比较旧,其他的都很好啊!加上地点是超优的,所以值得了!那边的食物不错,不过我没有非常想念!唯一想念的是日本拉面!
    对啊,这次的机会非常难得,好友一家人也很开心!
    这个旅程xk真的很开心啊,到现在还会一直说坐飞机去台湾!!

    Lek,
    我在日月潭其实也不到24小时的时间,觉得也不够时间了,因为这里真的很美!尤其是早晨的风景特别迷人!

    ReplyDelete
  7. 日式浴缸让我想念起我之前的关西之旅,这种小小的浴缸冷天泡在里头是何等的舒服啊!总统鱼,名字好特别,食物看起走清淡健康的路线。清晨的景色特迷人,我想象着你泡着热茶享受短暂的晨光,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儿。

    ReplyDelete
  8. Eugein,
    那天小慷在日式浴缸玩水我有和他一起泡,冷冷的天气,真的很舒服啊!总统鱼肉鲜滑多汁,只是比较多刺,好吃呢!我很想念那段和好友喝着热茶享受晨光的时刻!!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