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15

小翰,生日快乐!

2015年12月19日,吾家小翰满周岁了!

悠妈依然记得一年前临盆前几天,因为过了预产期没有任何生产的迹象而感到焦虑,过后才知道冥冥中小翰似乎知道落脚处没有肯定所以迟迟不肯出来,当悠妈决定了生产的医院后当天晚上就开始有生产的迹象了。小翰非常厉害选日子,选择了在慷爸和悠妈的结婚五周年当天出来看世界,整个过程非常顺利,也没有让悠妈痛很久。

一年前生产坐月子的一切依然历历在目,当日嗷嗷待哺的初生娃儿如今已经会坐会爬会叫妈妈了!



小翰的农历生日其实比阳历早了十天,悠妈是到了农历生日的前一天才后知后觉!由于外婆买的新鞋子还在外婆家,农历生日当天早上只穿了新衣裳。下午去托儿所回来后,悠妈就煮了鸡蛋和寿面给小翰吃。家里找不到面线,只好用这个朋友做的干面代替。



小翰其实对红萝卜最有兴趣!由于小翰的皮肤过敏,悠妈暂时已经停止让小翰吃蛋黄,不过生日大过天,当天还是剥了鸡蛋让小翰吃了一点蛋白。



自己吃红萝卜和面条,吃得津津有味。



小翰生日正日落在星期六,适逢学校假期,表哥表姐们都有回来外婆家。所以悠妈就买了个蛋糕让大家为小翰唱首生日歌庆祝。悠妈告诉小慷今天是弟弟的生日,结果小慷说他要多多人看弟弟生日,意思就是要开生日趴吧?我想明年小慷生日他应该会要求在学校庆祝了。

悠妈带着小慷去买蛋糕,在蛋糕店里看到了这个有交通工具的巧克力奶油蛋糕,有孩子们喜欢的交通工具有得吃有得玩,二话不说马上结账。



外婆家很热闹,有外公外婆,表姐表哥,还有阿姨和姨丈(没有入镜)为小翰一起唱生日歌。有家人的祝福,其实就是最幸福的事。



小寿星对蛋糕上的交通工具很有兴趣!



小慷全程才陪在小翰的旁边,吹蜡烛的时候也是小慷帮忙!



慷爸握着小翰的小手切蛋糕,一切对小翰而言都是新奇的体验。小慷看到也要切蛋糕,所以过后也让他切一下意思意思。



第一次吃蛋糕的小翰吃得津津有味!不过悠妈还是有顾虑小翰过敏的问题,生日还是破戒让他吃了一片蛋糕,不过只是吃海绵蛋糕体,没有吃奶油。



吃了蛋糕还有玩具可以玩。小翰是爱车子的宝宝,凡是有轮可以在地上转的交通工具他都喜欢!




宝贝,你已经满一岁了,很快就要牙牙学语,开始学走路。
妈妈舍不得你那么快长大,开始怀念你还是小宝宝的模样!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可以继续健康、平安、快乐!

最后附上两兄弟满周岁的对比照,发觉他们俩的样子越来越不像了!


7 comments:

  1. Happy Birthday ~
    小翰眨眼间就一岁啦~
    时间真的过好快啊~
    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最重要要继续爱妈咪爹地和哥哥~
    祝你们一家冬至快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一次过祝福所有节日xD

    ReplyDelete
  2. 喜欢你的文字分享。

    祝福小翰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也祝福悠悠及家人冬至快乐,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 祝小翰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是啊,我也觉得他们兄弟两越来越不像了,小翰有自己的样子了。

    ReplyDelete
  4. 生日快乐小翰!!阿姨祝你快高长大,健康平安!

    ReplyDelete
  5. 小孩子看到蛋糕就开心的,所以有个生日蛋糕已经很足够^^
    祝小翰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6. 生日快乐小翰,姨姨希望你健康平安,永远保持可爱happy的脸~亲亲!

    ReplyDelete
  7. Eunice, Fangjin, 点心妈,nicole,珊珊,Eugein,
    谢谢你们的祝福!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