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15

芙蓉新城山丘公园

不久前悠妈从友人那里得知原来芙蓉有一个恐龙园,里面除了有恐龙的雕像,还是有一些游戏设施。于是,趁中秋节回乡的时候带了小孩们去看看。网络上有关这个恐龙园的资料其实也不多,其实公园的名字是山丘公园 (S2 Hill Park),是由当地的发展山斥资打造的休闲公园,于2012年尾开始对外开放。

位于S2高苑(S2 Height)第二期的HillPark是由IJM置地斥资600万令吉,把占地30英亩的芙蓉新城最高点打造成仰望360°风景,把芙蓉市全景一览而尽,天气晴朗时能看到波德申,若配上一副望远镜甚至能看到马六甲海峡。

资料来源:南洋网


看了网友们分享的环境照片,悠妈相信大人小孩都会喜欢。不过从网络上却无法搜寻到公园的确实位置,心想反正知道大约的位置应该不难找。事实上,公园坐落的位置相当隐秘,而且也没有看到明确的路牌指示,家翁和大伯是当地人也不知道公园的所在位置。我们驾着车子在附近兜兜转转,花了好些时间才找到,原来入口就在芙蓉新城东华小学旁。

由于公园附近都是高尚住宅,基于安全的理由,车子是不可以开进去的,只能把车子停在保安厅旁的空地,然后徒步走上斜坡去公园,距离大概有800公尺,如果脚程快的话,大概15分钟可以抵达公园的门口。



悠妈带着小孩们一起走,用了大概15分钟,慷爸推着小翰和家翁家婆一起走,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才抵达。



一路上山的景色不错,新城住宅区的景色一览无遗。



终于抵达山丘公园的入口了,这里有个公共厕所,人有三急不用担心没有地方解决:P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5.45pm,虽然当天是哈芝节公共假期,不过前来的民众也不多。半个小时后人潮才慢慢增加,不过悠妈估计是地点偏僻又不方便,所以平常也不会有很多人。



经过例如公共厕所后就看到偌大的公园里有不少游乐设施。小慷和表哥表姐已经像是脱缰之马玩乐去了!第一个吸引小孩们的是这个旋转杯,只要转动中间的枝干杯子就会转了。



这里除了有很多游戏设施,还有很多体能训练的障碍设施。小慷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小心翼翼的,在悠妈的鼓励下还是勇敢的走过了这个摇晃桥。



这个火车和吉普车是小孩们的最爱,车子的底部有弹簧,所以会左右晃动,小慷爬上爬下玩了好多回!




虽然小慷还是不够胆量挑战比较高难度的游乐设施,不过有悠妈在,他还是战战兢兢的放胆一试。



公园外围的设施大约就是这几样,里面还有更多的游乐设施,还有传说中的恐龙雕像也是在里面。



外围的游戏设施比较适合大孩子,里面的滑梯设施就比较适合幼童。小慷终于玩到了他最爱的滑梯。




另外旁边有个小山坡上也设了滑梯,感觉很高很陡斜,但是爱玩滑梯的小慷没有任何畏惧,玩得不亦乐乎!



恐龙雕像就在公园最里面的角落,大大小小的雕像栩栩如生,悠妈没有仔细算,不过看起来最少有十来只!每一只恐龙前面都有指示牌表明恐龙的学名哦!






这里设有一个给6-12岁小孩的Flying Fox 设施。当小慷要求想要玩的时候,其实我们有些惊讶,可能他看到哥哥姐姐们玩,感觉上很不错。小孩自己想要挑战,慷爸当然奉陪到底。



除了以上的游戏设施,还有很多很多,都是适合12岁以下的小孩使用。悠妈词穷了,看照片吧。






离开前请慷爸帮悠妈和小翰拍照,证明小翰也有来过,拍了好几张都没有一张满意的。



换成悠妈抓相机,一次就拍到了满意的照片。证明小翰还是比较喜欢看妈妈XD



我们在这里呆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虽然小孩们意犹未尽,不过看得出来大家都累了。这里真的是让小孩消耗体力的好去处!确实位置悠妈也说不上来,有兴趣的朋友看看以下的地图吧。



7 comments:

  1. 果然是私房景點, 有夠隱密, 確又有夠吸引的!

    ReplyDelete
  2. 这里真的很不错!记下!以后去PD可以顺便去这里给孩子看看恐龙玩乐下!

    ReplyDelete
  3. 看完一整篇,恐龙沦为配角,倒是儿童乐园的游戏设施很完善,相当吸引我。可能没有大肆宣传,所以少了拥挤,孩子们玩得更尽兴。山坡小滑梯看起来好陡,小慷好样的!非常勇敢!

    ReplyDelete
  4. 好好玩的游乐园!!!
    还有恐龙!!!整个就很想玩。
    可是要步行15到30分钟哦?要锻炼一下体力,呵呵。

    ReplyDelete
  5. Pei Ling,
    确实很隐秘,我们找到快放弃了!

    33,
    这里真的很不错!小孩会玩到不舍得离开!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当运动!

    Eugein,
    你说到了重点!因为小孩都忙着玩,根本对恐龙没有太大的兴趣了!地点隐秘,而且需要步行一段路才能抵达,我想这是人潮不多的主要原因吧?

    点心妈,
    这里超好玩!带孩子去的话,自己也当做去运动咯!

    ReplyDelete
  6. 游乐场的设施不错,发展商很有诚意,今年的行程满了,看看明年有没有空再安排去走走玩玩

    ReplyDelete
  7. 其实这里周末都很多人一下,早上去看日出和傍晚去看日落很赞的说~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