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忙碌的十月

十月,对悠妈而言是非常忙碌的一个月,不管是上班还是居家生活,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大大小小的事让平淡的生活也变得不平淡!

#1 月头去了两次的大野狼书展,花了RM121买了21本书回来。这次选的书,悠妈自己都很满意!有兴趣回顾悠妈的战利品文可以看这里




#2 出国旅行的日子日愈逼近,要准备的事物也很多。这次4大2小亲子自由行,偕老带幼,需要顾及的问题比较多。行程、住宿和交通都是悠妈自己一手策划。除了这些,也要开始准备孩子御寒的衣服,办理护照,兑换台币等等。#3 最近马币跌跌不休,从九月份开始悠妈就在留意美金和台币对马币的兑换率,终于在十月中的时候换到了近期内不错的 (1马币换7.35台币)。护照方面则在十月初的时候办理妥当了。



#3 办理护照当天顺道去探望正在坐月的红姐和小宝。那时的小宝有三周大了,样子真的和大宝小时候一模一样,太可爱了!



#4 自从小翰出世后,平常下班晚上慷爸通常都有在可以帮忙看小孩。十月份却遇到了慷爸频频出差,悠妈第一次尝试一顾二。开始的一两天确实有点累,毕竟下班回家后还要煮晚餐,打理两个小孩吃晚餐,处理一些简单的家务,还有准备隔天晚餐的材料。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要完成这些任务,还有陪小孩们确实有一定的难度。这几天,通常小孩们入睡后悠妈也一起睡,到早上清晨5点多才起来处理家务事。几天过后也慢慢适应了一顾二的挑战,只是可能休息的时间比较少而已。慷爸不在的几天,两个人的晚餐也相对的比较简单,通常都是炒饭炒面加一锅汤就解决了。

三文鱼炒饭+冬瓜汤,佛手瓜汤面+煎蛋,肉碎蘑菇炒意大利面+ABC汤




#5 整个十月的天空都被烟霾笼罩,下雨的日子最大快人心,可是这一波的烟霾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悠妈尽量让小孩都呆在室内,也买了儿童口罩给小慷。小慷出乎意料的合作戴上口罩,小翰就不肯乖乖就范了。悠妈发小慷戴口罩的照片给正在出差的慷爸看,慷爸也觉得惊讶儿子肯合作。



#5 悠妈跟随了珊姑娘的部落格有大概4年的时间,三年前开始交流,大概一年半前慢慢熟络,可是我们俩却凑不到机会见面!趁着珊姑娘北上回乡,我们两家人浩浩荡荡的去探望正在坐月子的阿红和小宝。阿红这次回复得好快,根本都不像是在坐月子的产妇!



#6 当天聚会除了有我们三家人各一家四口,还有珊姑娘的小妹、阿红的父母和阿姨,总共16个人挤在阿红的家闹哄哄,很是热闹!小孩们来到这里最开心,想要他们一起乖乖合照简直是难若登天!所以大合照也就免了!



#7 5个小孩可以欢乐的和平相处,三个大的一起玩贴纸书一起玩拼图一起画黑板,小的两个就各自爬来爬去,等多几个月的时间,小宝会坐了,应该就可以开始玩在一起了。



#8 同一个周末,小慷的大伯一家三口北上住在我们家。周日我们带了大伯一家到乔治市古迹区当一天的游客。这也是小慷和小翰第一次以旅客的身份游走在古迹区。我们把车子停在康华利斯堡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徒步到附近的Occupy Beach Street走走看看。这里最吸引小孩们的就是这个大型蛇棋,虽然烈日当空,小慷和堂弟在这里逗留了漫长的时间!



#9 过后我们经过小印度,到潮州会馆、大伯公庙、龙山堂丘祠和观音厅参观。小翰全程坐在婴儿手推车里当跟得宝宝,累了就睡,全程不吵不闹,表现一级棒!



#10 悠妈早在5年前已经和慷爸深度游过这些乔治市的古迹区,唯一没有去的就是槟城张弼士故居。当时古迹区也还没有壁画,所以至今悠妈这个在地人居然没有看过任何一幅著名的壁画!今天既然当旅客,经过了当然要拍照留念!





#11 十月尾的某个早晨,久违的蓝天白云终于回来了!因为烟霾的问题,我们母子三个断断续续的伤风咳嗽,终于盘到了好天气,所以请烟霾不要再回来了!



#12 因为天气的关系,小慷已经很久没有去游泳了。悠妈和同事借了这个充气泳池想给两兄弟在家游泳。小翰已经过了懵懵懂懂的年纪,居然开始会怕了,放他进去泳池后就一直哭,说什么都不肯让我们给他套上颈圈。小慷看到水就很兴奋了,弟弟不肯玩,他自己还是很享受。



#13 小翰不肯在充气泳池里玩水,但是却不抗拒在澡盆里玩。哥哥看到了也过来凑热闹!两兄弟挤在小小的澡盆了,还是玩得很开心!




#14 第一次一拖二去超市,感恩两兄弟都乖乖的呆在手推车里不吵不闹,让妈妈顺利的逛了将近两个小时!离开前到麦记买了雪糕奖赏小慷!




忙碌的十月过去了,期待已久的亲子游即将到来,行李收拾得七七八八了,还有不到48小时就要出发了!期待!

6 comments:

  1. 旅途愉快哦 ~
    我其实也有一篇十月杂记写到一半
    应该很难在出游前生出来了
    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2. 十月精彩过!
    Xh的护照照片超萌的哈哈!好可爱!
    一顾二一开始觉得好不简单,渐渐地就很习惯了哈哈!我麻木了,但是我不需要准备晚餐啊,所以你真的好强!!!加油!
    我就算周末一顾二也是准备简单吃的哈哈!(也很少会周末一顾二整天啦)
    原来四年了!我们开始在部落交流也三年了,真的好长的时间了,终于见面了yeah!! 那天聚会真的好热闹!有趣啊!反正在家有玩具小吃可以打发孩子就好好玩哈哈!下次小宝会坐后我们来个六个小孩排排坐的画面,一定很累…ei..一定很壮观 xDD
    那些壁画我到现在一张都还没有拍到,我们打算以后真的安排做槟城旅人才来计划寻壁画xD
    我每次去超市也是这样小的坐大的站,一辆trolley搞定!但是目前还没有试过一带二去超市哈哈!
    最后期待你的台湾亲子游!!想象得到你们的兴奋!我也好替你们期待了!好好enjoy哦!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3. 好厉害哦,一个顾2个,悠妈妈很棒,给你多多的赞~~~

    要出游了,祝你一家大小玩得愉快哦!!

    ReplyDelete
  4. Eve,
    谢谢!

    Eunice,
    你的行李都收拾好了!十月杂记等出游回来再发文也不迟啊!
    也祝你旅途愉快!

    幼幼,
    谢谢!

    珊珊,
    我好爱xh护照的照片!要镶起来做纪念!
    慢慢习惯一顾二真的就觉得没什么了,我们习惯吃住家菜了,如果一拖二要出去打包,我还是选择随便煮好了~
    我记得那时佟B出世不久后我就在你的部落格留言了,所以很好记!XD
    壁画我也是第一看到和拍照,有够山姑的,不过有心不怕迟!
    一辆trolley真的就可以搞定两个,又不用担心他们乱乱跑,不是给些小饼干和水喝就乖乖了!其实这是xh第一次坐Trolley!
    你明天也要出游了,一起Enjoy!!

    aishih,
    开始一顾二也是会担心顾不来,不过为母则强,还是可以搞定,而且发觉爸爸不在的时候孩子们都特别乖XD 谢谢你!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