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哺乳之路(八)~满两周年之暂别背奶族

小慷已经满两岁了,哺乳之路不知不觉也走了两年。自从小慷满月后开始挤奶,挤奶的装备也陪伴悠妈走过了23个月的日子。

自从怀上第二胎后,因为荷尔蒙的关系,虽然悠妈每天依然保持亲喂和挤奶,但是奶量还是急速下滑。怀孕前也就是21个月的时候,上班集乳还有5-8 Oz,一个月后滑落到4-5Oz。两个星期后检验到双红线,解释了奶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于是,悠妈也不再执著于奶量,有多少就有让小慷喝多少,不够的就喝配方奶。虽然依然保持亲喂,不过奶量还是节节下滑,23个月的时候再减少剩下3-4Oz。过后小慷发烧进院,六天五日全天候亲喂,想喝就喂,奶量不增反减,一个星期后回到公司挤奶,不管多努力,只得到1.5Oz。由于一整天都没有涨奶的感觉,于是悠妈决定停止日间挤奶,下班回家的时候再亲喂就好。

就这样,在小慷满两岁的那一天,悠妈暂时离开背奶一族,陪伴了悠妈七百个日子的集奶装备也可以暂时歇一歇了,等二宝出世后再战江湖。

悠妈用的挤奶器是Avent 手动的型号,开始用的时候手很累,一个月后就习惯了,挤奶30分钟手也没有感觉。用了将近两年部分零件(鸭嘴和控制阀门)才开始磨损,真的非常耐用。只要换过零件,下一胎还是可以用。




现在的奶量真的很少,就算亲喂小慷的时候也没有奶阵了。悠妈开始替小慷作离乳的心理建设,开始灌输他妈妈的nen nen很少了没有了的观念。小慷似乎也慢慢接受了,看来离乳之日指日可待,悠妈距离金牌奖之日也不远了。

14 comments:

  1. 我也是用这款挤奶器!!!也是满月后开始存奶,上班时间挤奶,回家亲喂。。
    这样用single manual pump也不知不觉挤了19个月,570个日子。。
    之后也是因为奶量不多,平日不挤也不会涨奶,就让挤奶器功成身退去了。。
    你的还可以继续留给二宝用,我买的是二手的,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还可以留给三宝(如果有的话),哈哈。。
    不过真的觉得这款其实也还蛮好用的,尽管大家对于manual都抱着花时间的看法,不过我个人觉得是ok的,用习惯就好了。。
    整个育儿路,我最最最怀念的就是哺乳的日子,到今天都久久忘不了,是不是还会开回虾饺喝奶的video或照片来回味回味。。

    ReplyDelete
  2. 非常厉害的了!!!二宝时再来较量过!!!你绝对可以那金牌咯!!!

    ReplyDelete
  3. 敬佩你的手动集乳的坚持,我也是哺乳妈咪,每天都要背着两袋(一个是自个的包,另外一个是哺乳包),虽然很累但是为了孩子再累也值得。自从宝宝满月过后就马上物色全自动的,方便做工的同时也可以集乳,距离2岁我还要背多14个月,给自己加油!妈咪们也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4. hooray! :D 哺乳之路的背後是無比的堅持. 恭喜可以自然離乳 ;)

    ReplyDelete
  5. 身为职业的哺乳妈妈而言,你在我心目中早已经是金牌了!!!

    ReplyDelete
  6. 不简单的两年,而且是用manual pump,敬佩!

    ReplyDelete
  7. 悠悠你根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哺乳职业妈妈金牌者了!

    先别说哺乳先别说两年先别说上班挤奶,我最佩服你的是用manual pump!!!!!!!!!!!!!!!!!!!!!!!!!!!!!!!!!

    我有一个madela电动pump的,朋友送我一个Avent manual pump的,跟你的一样,我觉得这个manul pump很好用,那塑胶关系让我可以挤更多更快,但是但是!!!手动pump真的很要命!!!!手酸到!!!你竟然这样持续上班背奶都是用manul pump的!佩服!!!!!

    ReplyDelete
  8. 根本金牌就是属于你的了...

    ReplyDelete
  9. 哺乳两年,而且还是用 manual pump ,真的太厉害了!
    我很佩服你啊!

    ReplyDelete
  10. 我完全跟珊姑娘一样,用medela advanced pump in style,也有你这款avent手动挤奶器,讲真,手动真的很酸!!!!你可以坚持这么久,真的很了不起!

    ReplyDelete
  11. 金牌绝对属于你的~下一胎继续努力 :)

    ReplyDelete
  12. 你很棒啊,两年了,金牌就是你的了。
    现在也准备下一胎继续母乳,你很棒,佩服你!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13. 点心妈,
    开始用手动的挤奶器时真的很累,我已经物色好电动的,就是迟迟没有下手,结果就不了了之了。没想到一用就是两年!我也很怀念亲喂的时光,但是我没有拍到video :( 只有等下一胎才能回味了。。。

    Red,
    希望到时候二宝也可以喝到两岁!

    Ivy,
    原来你也是背奶的妈妈。当了妈妈之后能人所不能,只要看到孩子健康成长,辛苦是值得的!你也加油!

    PeiLing,
    庆幸一路有你跟我一起分享哺乳的点滴!!!

    Eugein,
    谢谢你!:)

    Jess,
    Manual, 习惯了就好。谢谢你!!

    珊姑娘,
    我当初决定买Avent 这个就是塑胶花瓣,觉得真的有按摩的效果!开始用的时候也是超级无敌的手酸啊!坚持熬过一个月就没事了,现在没有rasa了。。。呵呵。。

    观珊,
    谢谢你!

    慧慧,
    不知不觉就两年了!谢谢你!

    幼幼,
    开始的一个月真的辛苦,想马上入手电动的。不过最后还是没有行动,久了手也没有感觉了XD

    bearlim,
    谢谢你!下一胎也一定会努力!

    Joyce,
    谢谢你!

    ReplyDelete
  14. 原来你用手动型号啊???
    您真棒!!! 好厉害!!!

    小慷最近已经成功离乳, 所以金牌已经是囊中物啦!!! 恭喜恭喜!!!

    *迟来的留言* ^^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