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哺乳之路(七)~ 二十三个月


这是冷冻库里最后一批的冷冻奶。

小慷满月前悠妈都是亲喂的,只有涨奶的时候才会稍微挤奶舒缓。
满月过后开始为返回工作岗位而准备,才开始定时挤奶。
冰箱的冷冻库里的存货从那时后开始慢慢增加,最高峰的时期应该有四十几罐的冷冻奶。
小慷开始吃副食品后奶量开始下滑,不过需求和供应还可以取得平衡。
偶尔奶量不足的时候就用冷冻奶顶上,久而久之冷冻奶的数量也开始慢慢减少了。

话说两个月前悠妈还分享了哺乳的近况,当时在公司还可以收集到5-8Oz的母乳。
但是最近一个月里,奶量突然继续急速下降,每天努力一两个回合也只能收集到3Oz左右的母乳。
小慷每天在托儿所还是一样喝7-8Oz,但是悠妈的产量远远追不上需求量。
几乎每一天就用得一罐冷冻奶顶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几乎耗尽了冷冻奶的存货。

最后一罐冷冻奶,正式在哺乳满二十三个月的那一天用尽,一滴都没有浪费。
现在悠妈依然有挤奶让小慷隔天带去托儿所,有多少就喝多少,不够的就用配方奶顶上。
周末还是全天候亲喂,不过讨奶的次数也少了,只有晚上睡前另外多喝4-5Oz的配方奶。

二十三个月,对悠妈而言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之前压根儿也没有想过会走到那么远。
这,也算是哺乳的另一个旅程碑了。
虽然已经为奶量减少的那一天做好准备,但是面对事实的当前还是难掩失落的心情。

至于离乳那一天会几时降临,悠妈自己答不上,也没有任何计划。
一切顺其自然吧。

24 comments:

  1. 悠悠你很棒!真的
    我还没到3个月,我都开始懒惰了,因为好累!可是每一次看到妹妹,我就心软,舍不得放弃。
    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维持多久,不敢想

    ReplyDelete
  2. 真的不简单呀!!!你好棒哦!!!
    那天看到一句:“好多人都说母乳很好,可是没有人对我说哺乳是这么辛苦的事!!!” 我虽然也挨过了15个月,但想到将来又要重复这条路,心里难免抗拒的。。真是矛盾。。。不过,我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的!!!你也是哦!!!加油!!!

    ReplyDelete
  3. May I know what kind of milk you plan to let him drink after you stop breastfeeding? Gonna be a mum soon... wish to know more sharing. Thx!

    ReplyDelete
  4. *鼓掌* 啪啪啪 ~~~

    悠妈好棒!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5. 23个月,悠悠你很棒!!!!
    几时给小慷离乳就顺其自然,你已经超级棒了!^^

    ReplyDelete
  6. 23个月,不简单的日子!你真的很很很棒!!

    ReplyDelete
  7. 23个月是成绩非凡了!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8. 我已经放弃挤奶了,挤到半死才1oz >.<""
    想想虽然一直都是混合养,但也坚持了28个月,没有对不起小王子了。
    今天是第3天没有挤奶,心头一直犹豫不决,到底该就此断了吗?
    还是再坚持一点,继续勉强自己?
    小王子虽然对配方奶、milo、豆奶都来者不拒,但和我在一起,喝完后还是回来跟我说:
    妈妈,nen nen,妈妈的nen nen~~~
    然后比good good的手势~~~
    我真的很不舍啦~
    我也知道自己没什么奶了,看他努力的吸,就算几分钟也好,他都会满足的笑笑~
    唉~该怎么办呐~

    ReplyDelete
  9. Moon,
    谢谢你的鼓励!职业妈妈要坚持哺乳确实需要一定的坚持,不过看到宝宝满足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不要想太多,继续加奶!XD

    Red,
    大部分的妈妈们在分享哺乳经验的时候都省略了哺乳很辛苦这一个重点,为什么呢?呵呵,可能不想吓到还没开始哺乳的妈妈们吧?我想将来第二胎的时候肯定也会全哺乳,但是应该会做一些调整?到时候再打算吧!

    Xweing,
    My son is drinking Novalac Grow now...

    Eunice,
    你也很棒!一起加油!

    珊姑娘,
    谢谢你的鼓励!我不想用强硬的手段来逼小慷离乳(虽然觉得有点累了),就让他自己决定好了。

    ChengTeng,
    谢谢你的鼓励!

    Jess,
    谢谢你的鼓励!

    Slyn,
    我很佩服你!虽然是混合养但是你坚持挤奶到28个月!!不用觉得内疚,你已经给小王子最好的了!!






    ReplyDelete
  10. 鼓掌!撒花~~~~!!
    你很棒,那么坚持哺乳这条路,我要好好向你学习了!

    ReplyDelete
  11. 你真的很棒!!为你鼓掌!!
    有了第一胎的经验,第二胎容易多了,只是要顾大,又要顾小,喂母乳很累下~~

    ReplyDelete
  12. 不简单!不简单!悠悠你很棒~

    ReplyDelete
  13. 哇,坚持到最后,鼓掌鼓励!

    ReplyDelete
  14. 厉害!23个月。我13个月就离乳了…😓

    ReplyDelete
  15. 棒棒棒!!!
    冷冻奶都被喝掉了,好好。。
    我的冷冻奶到现在还安静的躺在冰箱,排队去Lek的家变身成母乳皂。。
    其实我也忘记我为什么那么多冷冻奶了,之前还送了一箱有20多包的冷冻奶给另一个打皂的妈妈。。
    现在,我家的冰箱,我妈妈家的冰箱,还是有我的冷冻奶的踪迹,几时才用得完?
    其实像你这样刚刚好喝完真的一点都不浪费,我总觉得我辛辛苦苦挤出来的奶,可能还没来得及变成母乳皂就先被我丢弃了,呜呜~

    ReplyDelete
  16. 23个月是多么让人羡慕,加油!

    ReplyDelete
  17. 23个月。哇。。。偶像,我要爬帖。。。。。。。

    ReplyDelete
  18. Joan,
    你坚持了四个月,也很绑!大家一起加油!

    宅妈,
    谢谢你的鼓励!我想有了第一胎的经验应该会比较得心应手,不过就如你说的,顾大喂小肯定很累,我完全不敢想像!

    Natalie,
    谢谢你的鼓励!:)

    Momoco,
    现在应该是接近尾声了,不过还没结束:)

    Lek,
    小慷很依恋母乳,亲喂是他最享受的时光,所以才能坚持到这么久!

    点心妈,
    我很羡慕你有那么多的冷冻奶,厉害!虾饺不喝冷冻奶吗?也对,挤了没有喝真的很浪费。做成母乳皂是很不错啊,超滋润的,我喜欢!

    Nicole,
    谢谢你的鼓励!

    Carcarkeh,
    欢迎你来:) 欢迎你加入妈妈俱乐部,相信你也可以哦! 加油!

    ReplyDelete
  19. 哺乳23个月是个厉害的记录,为你自己鼓掌吧!特别你还是个职业妈妈,持续坚持亲喂少一点恒心和毅力是办不到。

    ReplyDelete
  20. 23个月好棒!!真的不简单,给你一个掌声!!!

    ReplyDelete
  21. 一句话,就是那句"厉害!!"

    ReplyDelete
  22. Eugein,
    因为小慷享受亲喂,所以才能坚持到今天,小慷也居功不小哦!:)

    Vivi,
    谢谢你的鼓励!

    观珊,
    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23. 我想问你关于母乳的问题,你有email Fb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卡卡,
      你好! 这是我的电邮 wanpiang@gmail.com :)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