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幼儿图书 @ 大野狼书展

最近一直都在买买买,是的,悠妈又买书了。

三月头才分享近半年来购买的幼儿图书,三月中看到Eunice分享她的战利品,悠妈还在想说什么时候来槟城。结果当天就收到消息说大野狼书展来槟城的消息。去年悠妈错过入了,今年铁定不会错过这个好时机。

书展的第一天,悠妈相约几位同事趁午休的时间去逛逛。结果在短短的45分钟里,悠妈的购物箱里就堆满了幼儿图书。悠妈的收获大概有40多本,不过半数是帮红姐代购的。由于午休的时间有限,悠妈就只是专注于幼儿绘本的书堆里挖宝,大部分入手的书都是纸板书,价格都在RM3-RM8的范围,非常值得。由于选择众多,看到合适的,略略翻阅后就马上放入购物箱。




下班回家,把40++本书,大部分都是纸板书,分别装到两个环保袋。然后身上背着电脑包、母乳保冷包和小慷去托儿所的包包,再上这两大袋的书,抱着一包米重的小慷,从停车场搭电梯上楼回家。其实原本想走两次的,过后看看好像一次可以拿完,就索性全部都扛在身上!过后悠妈自己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竟然扛得了那么多东西!所以说,当了妈妈之后真的能人所不能。



看到那么多新书,小慷很开心的过来凑热闹



悠妈在拍照,小慷在书堆里翻书。这些书应该足够他看上一年了。



去了一次后觉得意犹未尽,同事还想再去,所以几天后我们又去了。悠妈前前后后去了三次,每次都没有空手而归,第一次的时候书展有很多纸板书,第二、三次去的时候,许多之前购入的纸板书都没有了,另外也有其他的书,所以悠妈就转移目标买一些适合3-4岁的图书。最后总共买了32本书,总数不超过两百大洋,平均一本RM6。不过加上之前买的中文书,看来将来的一两年内小慷都常常有新书看!

这次应该是悠妈最疯狂的一次,加上有几位妈妈级的同事一起分享讨论,大家互相影响,结果大家越买越多!这次真的要暂时修身养性,真的不可以再买了。



*********************

RM3 的图书

《Moo! I’m a Cow》 - 中间的牛牛可以发出声音



《ABC》 – 用ABC串成了一个故事



《Where is your home》 - 小巧可爱的Pull-Out Book
《Egg Hunt》 – 寻找Easter Egg的小故事,同时学习颜色和数字



《Sing Along Songs》,《Nursery Rhymes》- 内有几首耳熟能详的英文童谣




《Itsy Bitsy Spider》 — 经典童谣,还有延伸的故事



*********************

RM5 的图书

《Colour Me Happy》 - 用颜色表达了不同的情绪



《Noisy Tractors》 - 拖拉机的轮胎可以发出声音,爱车的小慷爱不释手



《Not Me》 - 讲述小熊哥哥诬赖弟弟的小故事,很适合家有手足的小孩



《A to Z》 - Sandra Boynton 的另一本书



《Cars 2 – My Little Library》- 内有6本小书,外出的时候很方便携带



《Red Riding Hood》 – 经典童话小红帽的故事。这个系列的书很多,悠妈想找三只小猪的故事却找不到,下次吧!



《Trucks Sticker Book》 - 悠妈看到有趣就买了,不过现在不适合,应该要等小慷3-4岁才能玩。



《The Tigger Movie》 – 有声书,大概15分钟,可以在车上播,但是不知道小慷有耐性听吗?



*********************

RM6 的图书

《Who’s on the farm?》 - 有关动物的推拉书



《One Ted Falls Out of Bed》- 泰迪熊睡前的奇幻故事,故事里巧妙的融入数字



《Snowman’s Party》- 雪人准备圣诞派对的故事



《Touch and Feel – Animals》原本想买来送朋友,但是太可爱了,还是让小慷读吧。




以下这几本都是不错的绘本,适合2-4岁的小孩阅读。

《Digger and Skip》 - 小泥机想要在工地帮忙,但是其他吊车卡车却做了他的工作,看看小泥机如何力大功。



《One Kiss One Hug》 - 小熊在床上翻来覆去不能入睡,熊爸爸的睡前拥抱和亲吻有帮助吗?



《My Crayons Talk》 - 蜡笔和颜色的小故事



《Clumsy Crab》 - 小螃蟹和其他的海底动物玩捉迷藏



《Rosie’s Hat》 - 萝西的帽子飞走了,它躲到哪里去了呢?



*********************

RM8 的图书

《Frankie the Fish》- 小鱼想要离开海洋到陆地,于是它询问了其他海底生物的意见



《I Love My Mummy Snuggly Puppy》- 有关妈妈好的书



《Humpty Dumpty》- 童谣,内有一本纸板书和拼图,超值!



《Doctor Ted》- 小熊当医生的故事,非常可爱又生动。看到Eunice分享有救火员的,但是悠妈没有看到。



《Firefighter Ted》 - 小熊当救火员的故事,同事下班后去,看到就直接帮悠妈买了。




*********************

RM10 的图书

《I Love You Winnie The Pooh》- 非常可爱有趣的书,旁边的按钮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悠妈犹豫了好久才买下来。



《The Pout Pout Fish》- 鱼先生因为长相的缺点,终日自怜字哀,他的朋友们如何让他开心起来呢?



*********************

RM12 Stacking Blocks

第三次去的主要原因就是要买这个Stacking Blocks。回家后马上开箱让小慷玩,小慷非常喜欢。不枉悠妈特地多跑一趟。




*********************

大野狼书展目前在槟城时代广场举行。在北马一带的朋友不要错过咯!

日期: 20-30 March 2014
时间: 9am - 9pm
地点: Penang Time Square


http://bigbadwolfbooks.com/2014/penang/


21 comments:

  1. 我看你发送 Whatapps 给我的照片时,
    一眼就相中 Humpty Dumpty 那本!
    原来还有拼图的呢!超值得啊!我大爱!XD

    最后的 Stacking Block 我家也有类似的,
    当时买 RM35 呢!你的好划算!^^

    我就说嘛 ~ 肯定会买疯掉!
    所以这次我不敢去,因为家里的绘本已经四大箱了,
    暂时真的要收手(砍手XD),不然可真的要睡在书上了,呵呵 ^^

    ReplyDelete
  2. 这次连悠妈也疯狂啊!!!!好多书!!!爽!!
    小慷最开心了!^^
    前前后后去了三次也!以后KL再办我一定要去!>_<
    真的好便宜!

    我也觉得做了妈妈后真的能人所不能!力量都变大了有没有哈哈!

    Stacking Blocks不止吸引小孩,连我也被吸引了!

    ReplyDelete
  3. 好多故事書啊,小慷不會悶了⋯
    小龍只要一進房間就會自動那書看,我喜歡小龍看故事書,因為只有這樣才看到他安靜的一面,呵呵呵⋯
    《I Love My Mummy Snuggly Puppy》小龍也有。
    大野狼書展為甚麼不來新山><

    ReplyDelete
  4. 看你们买到那么疯狂,真的好羡慕阿~~什么时候才再来到新山呢!相比起来棠棠的书本不算多,现在我都读到有时不懂要读什么了。可是又想等大野狼,在外面买就不划算。
    悠妈选择的书后半段我都很喜欢,感觉大人也都很有兴趣想阅读下去。好眼光!

    ReplyDelete
  5. 好多哦,我要控制自己看完后才去买,呵呵!!! =]

    ReplyDelete
  6. 果然很疯狂,买很多,但是我听说很值得,所以买多比较划算:)

    ReplyDelete
  7. Eunice,
    第一次去的时候太赶了,没有什么时间慢慢挑书,所以才会再去。第二和第三次就花比较多时间翻翻看看,然后才买。我也喜欢Humpty Dumpty Jigsaw Book, 很值得!一看到就马上拿两盒(一盒帮红姐买的)。我就是看到一个妈妈的部落格有那个Stacking Blocks,决定去第三次!

    这次也有一些很漂亮的立体书,不过你买的我没有看到。由于担心小慷会把立体的部分撕破,所以就没有买了。

    这次太疯狂了,真的要收手!呵呵。。。

    我的同事说她的朋友在Big Bad Box买RM99.90的箱子,塞了90++本童书!!听到了有点心里不平衡啊!

    珊姑娘,
    我发觉我最近买东西越来越疯狂,是时候检讨一下了。那么多书,小慷应该可以看几年啊!不过是真的很便宜,所以才会失控!The Mines 现在有Big Bad Box 啊, 到这个周末!你可以去扫货!

    http://bigbadwolfbooks.com/2014/box-sale/

    是的,扛回家后自我良好的觉得自己太厉害了XD

    Nicole,
    小慷现在也是会自己拿书看,有时候会叫我读。从小培养阅读的习惯是好的!希望大野狼快快到新山办书展!

    Vivi,
    前半段的书比较适合婴童,比较少故事性。后半段的都是故事书,2岁以上的小孩应该都会喜欢吧!我认同你,大人看到这些图书也会深深的被吸引!没有折扣的话,在书店买真的很贵,希望大野狼快快到新山办书展咯!

    小影,
    我看到书堆就失控了,还好最后有筛选,要不然数量不止这些。

    Eve,
    真的很疯狂,我要反省了。可是看到便宜,心痒样,结果就越买越多!The Mines 现在的是用盒子算的,也可以买很多!

    ReplyDelete
  8. 很羡慕你们那里有大野狼书展!!我去到现场一定会失心疯!!

    ReplyDelete
  9. 那只会发出声音的牛牛,上一次去大野狼的时候我也看到,不过没有买。。
    car 2的小书我也买了,虾饺也是很喜欢。。
    那个stacking blocks很好玩,现在这个年龄的小小孩对这样的玩具都很感兴趣,你很会选。。
    期待大野狼来新山!哈哈。。

    ReplyDelete
  10. 首先。。。让大宝抱你吻你!!! 谢谢你为她扛这么多的书回来!!! 20多本是她的!!!!! 我本来周末打算去的,还在生病中。。唉。。我好想见识大野狼的魅力!!! 可能这样也好,不然我失心疯去了。。最近没能好好休息,因为大宝一直要我念书给她听呀!!! 她太喜欢那些书咯!!! 真的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11. RM99.90 容纳 90++ 本书是我听到最夸张的!
    很多妈妈都有把照片 post 在不同的群组,看到最高纪录的也只不过 68 本!
    你的朋友赢了!!!哈哈哈 XD

    我那时候也有看到许多故事性,适合 4 岁以上的孩子,
    想到迟些买都可以,所以最后选择的都是适合现阶段翻阅的。

    BBW 真的让不少妈妈疯狂 ~~~

    ReplyDelete
  12. 哇!这些书我都好喜欢,有立体的,还有触感的,颜色也很鲜艳,大人都感兴趣!好眼光

    ReplyDelete
  13. 宅妈,
    之前看到雪隆一带的朋友可以买一袋一袋的书就很羡慕了,终于等到大野狼来槟城办书展。看到书海看到价钱真的要控制,不然很容易失控!

    点心妈,
    那个会发出声的牛牛,看在价钱的份上,我想也不想就败了。喜欢车子的小男孩肯定喜欢Car 2 那套小书!不出所料,小慷很喜欢!小慷正处于玩Stacking Blocks的阶段,所以我才坚持去第三次把它败回来。希望大野狼快快莅临新山!

    Red,
    不用客气!你一个人带着小孩比较不方便去书展啊。小慷和大宝年龄相近,看的书也差不多一样,所以我也是顺手而已。看到箱子里满满的书很有成就感!我敢肯定如果你去,一定会比我更疯狂!XD 书展到这个周末,有空你去感受一下书海。

    Eunice,
    同事告诉我的时候我也难以置信,居然可以塞那么多本书!如果每年都买那么多本书,可以开图书馆了。XD
    我第二第三次去也看了很多有故事性的图书,有些是同事推荐的,怕下次买不到就先买了,呵呵。。

    chengteng,
    是啊,很多不同种类的书,看了都眼花缭乱,我们自己看了也很开心!

    ReplyDelete
  14. 价钱没有很贵,如果我有孩子,应该会跟你一样失心疯!哈哈哈!还没有孩子,单是买我自己也疯了~所以我相信跟你一样,哈哈!

    ReplyDelete
  15. 就算我在雪隆,搞促销的书展都要驾车去, 附近没有这种康头 :(
    看你们的分享就好了

    ReplyDelete
  16. Joyce,
    价钱真的不贵,看了觉得不买对不起自己啊!所以才会买了那么多!!XDTh

    观珊,
    The Mine 距离你的家远吗?不过可以了解,雪隆一带地方很大,又常常塞车,要特别安排时间才能去。

    ReplyDelete
  17. 《I love you winnie the pooh》被丫丫看到拆掉旁边的音乐按钮,后被我们粘回再继续阅读,她就是特别喜欢蜜蜂的声音,一直按嗡嗡嗡。XD

    大野狼书展今年在KL举办得很频密,据说他们要搬店,所以要尽量清货。KL最近的做法是购买盒子,就是RM100、RM200、RM300这样区分盒子大小,把书籍装满即可,不限数量和价钱。

    ReplyDelete
  18. Eugein,
    小慷也是特爱这本《I love you winnie the pooh》, 不过还好暂时没有拆按钮,呵呵。。
    原来是要清货,如果槟城这里有Box Sales, 我看我也是一样会搬一箱书回来!!

    接下来据说会到怡保,马六甲,新山和关丹。。。

    ReplyDelete
  19. 大丰收呀~我也给Eva买了一些新的,可是Eva独爱旧的 ><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