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小慷专辑(二)

小慷的专辑第二册终于做好了!

第一册



这本照片书应该是悠妈花最长时间的,前前后后用了五个多月的时间才完成。话说几年前,应该是2010年,刚接触照片书后趁促销就买了一张固本,当时的价钱是RM60,有效期为五年,以当时的价格是便宜的。不过现在竞争激烈,同样的尺寸和规格的书,只需要RM52的优惠价就可以买到,本地的团购网站常常都可以看到。既然已经买了就不浪费,拿来做小慷专辑第二册吧。

开工的时候已经打算把2013年的成长照片就放进去40页的照片书,所以平均一个月的照片可以分布在3-4页里面。由于年尾出游照片比较多,出游的照片就抽出来(最后做成了迷你书),这本专注于日常的照片。小慷每个月的成长照有100-200张左右,要精选出来容纳3-4页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没有时间没有心情很难完成这项工作,所以悠妈才花了那么长的时间,

今年年初,Photobook 频频推出免费的迷你书,亲子游的照片就做成了迷你书。除此之外,悠妈还做了另外了两本给小慷的外公外婆,里面都是家庭照和外公外婆去年出游的照片,小小的照片书非常方便翻阅和携带。迷你照片书因为尺寸的关系,一面也排不了太多照片,最理想的是一面一到两张照片,所以花时间的部分是筛选照片,只要照片确定了,排版的工作很快就可以完成!两本迷你照片书,应该花个4-5个小时就可以完工了!

插播完成了三本迷你书后,赶紧继续这本照片书。终于在二月尾大功告成,感觉上也完成了一向重大的任务。悠妈已经数不了这是第几本了,应该有超过十本了,不够收到实品拿在手上翻阅
的时候依然觉得感动值得!

小慷和爸爸也很享受翻阅照片书。不过慷爸爸问说悠妈做了那么多本照片书给小慷,那将来第二个孩子呢?小孩长大了可能会嫉妒,悠妈说现时顾虑不了那么多了,有了二宝后才打算吧。




第二册和第一册的封面背景是一样的。只是小慷已经从小宝宝变成小男孩了!



以下是照片书的内容。

封底+封面


pg1


pg2-3


pg4-5


pg6-7


pg8-9


pg10-11


pg12-13

pg14-15


pg16-17


pg18-19


pg20-21


pg22-23


pg24-25


pg26-27


pg28-29


pg30-31


pg32-33


pg34-35


pg36-37


pg38-39


pg40

12 comments:

  1. wow.. 很用心很用心,我。。。。。。。。。买个TB 大的harddisk 装进去就是了 XD

    希望小慷日后读书写作文时会提到"我爱我的妈妈,她在我来临2岁前制造了我的专辑,我很高兴......"
    :)

    ReplyDelete
  2. 好用心哦悠妈,我做了一本后,就很懒惰了。

    ReplyDelete
  3. 悠妈好有心!我觉得这样做给孩子自己翻来看很有趣!我现在有时会打开电笔给佟b看他自己的照片他有时叫baby有时叫少佟哈哈!如果饭也uphotobook应该更有趣。
    但是等下第二个吃醋我就拿这个当借口继续懒惰好了=.=|||
    我特喜欢那个几个月里的变化那页,还有从baby变男孩的!可以看到孩子的变化,好有意思^^
    每一页都是你满满的爱呀!

    ReplyDelete
  4. 翻着看着孩子的照片,心情就会好起来,对吧~~
    我也弄了一本,送给家公家婆了,接下来要弄另一本,送给我爸妈,
    然后再继续弄给自己当纪念。

    ReplyDelete
  5. 很美!很美!
    我一直想买一本做给小包,可是想到没时间做,一直没有付出行动。

    ReplyDelete
  6. 我有本相本4月1号到期,还没有开始做,我每次都是 last minute 的,真该打!

    ReplyDelete
  7. 我今天才开始弄大宝 0-6mths 的第一册照片书。。还有两天就到期咯。。>_<"

    话说,小慷两本照片书都有大宝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哇,好多照片喔!接下来的宝宝也不可以偏心喔!

    ReplyDelete
  9. 观珊,
    我怕存在Harddisk或电脑里的照片会有”意外“,所以很努力的做Photobook把这些重要的记忆都保留起来!

    Eve,
    做Photobook 确实需要心情和时间。

    珊姑娘,
    小慷也很喜欢看在手机里的照片,每次自己看自己笑,呵呵。。。翻看]Photobook 他就一直找爸爸的踪影,一直“爸爸,爸爸”。。。

    幼幼,
    每次做Photobook,筛选照片的时候也是回味的的时候,总是觉得小孩长大得好快!相信你的父母和家公家婆肯定会对米小奇的Photobook爱不释手!

    点心妈,
    等你忙完了亲子馆,再抽时间做咯!XD

    宅妈,
    明天就是4月1号了,你做好了吗?XD

    红姐,
    哦,结果开工了没有?大宝和小慷青梅竹马,当然也会出现在Photobook里面:)

    Momoco,
    选照片是我最头痛的事,幸好都完成了。恩,希望将来的二宝也会有专署的Photobook!

    ReplyDelete
  10. 请问你买的photobook 多少钱?成品很美很有纪念性。
    你真的很用心。:)

    ReplyDelete
  11. 真的没有察觉小慷不知不觉变了不少,现在整个是boy boy look了!photobook 真的很有纪念性,很有意义。里面有我们哦~~^^

    ReplyDelete
  12. Wendy,
    这本当时买RM60, 不包邮费。现在有优惠价应该是RM52就有了。

    Vivi,
    是的,小慷已经不是baby了,还有两个月就两岁了!我喜欢Photobook,一发不可收拾,结果一直做不停,呵呵。。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