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7, 2014

小慷@乳牙记录(二)

农历新年期间的第一篇文,就让小慷来跟大家拜个年,新年快乐!




小慷的第一颗乳牙是在7个多月的时候长出来,过后其他的牙齿也陆续冒出来,不过有别于大部分小孩的两颗一起长,小慷的乳牙都是一颗一颗的冒出来。

大概一岁左右,门牙和侧门牙都长出来了,长牙期暂时告一段落。原以为是共长了八颗牙,殊不知下颚的右侧门牙只是昙花一线,看到了小白点却迟迟没有长出来。所以小慷的乳牙依然维持在7颗,这情况维持了差不多三个月。

1Y3M,上颚的小臼齿开始长出。1个月后,上颚另一颗小臼齿和两颗犬齿也陆续冒出来。所以1Y4M的小慷有11颗牙,上颚8颗,下颚3颗,非常奇怪的组合。不过牙齿生长的速度很慢,从开始看到和摸到牙齿,至今已经3-4个月了,牙齿依然没有完全长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长牙的过程特别慢,导致小慷晚上常常惊醒睡不好。



1Y7M,下颚的左右的小臼齿开始陆续冒出来了,但是下颚的右侧门牙至今依然没有动静。前几天悠妈发觉有一颗新牙齿,不过这次实在无法确定到底是侧门牙还是犬牙。如果新冒出来的是犬牙,那么侧门牙呢,到底去了哪里?怎么至今都不见踪影?




小慷的乳牙感觉很大颗,下颚的右门牙尤长出来的时候有两个小白点,比左门牙大,悠妈一度以为是门牙和侧门牙一起长出来,结果是一颗牙齿而已。不过牙齿的中间有个小缺口,加上迟迟不见踪影的侧门牙,悠妈开始怀疑是不是两颗牙齿已经变成一颗大牙齿?看来得找牙医问个明白。



最近想开始让小慷学习刷牙清洁口腔,不过基于在长牙敏感时期,小子不肯开口也不要肯让悠妈触碰他的口腔,有几次还让他反咬了一口,超疼的!刷牙这事还是暂时搁置,等机会成熟再进行吧。




小慷@乳牙记录(一)


14 comments:

  1. Alicia也是很抗拒人家打开她的嘴巴~ 为了不想让她学“咬”人,所以我们就不勉强了

    ReplyDelete
  2. 啊,那个2颗牙齿长成一颗的疑问我也有,就很大颗,中间缺了一个口。如果你问了牙医麻烦告诉我哦 :)

    ReplyDelete
  3. 我都忘记我佟b的牙齿是几时长了,一岁的时候应该都有记录在部落格,过后都忘记去留意了,但是我只知道也是挺快的。而且每次都是两颗两颗一起长(真的好像每个小孩都一样,所以小慷好特别哈哈!)
    现在好像都长完了很多牙(好贪吃xD)
    你就问问医生看看。我的佟b那个时候是两个门牙中间有个很大的缝害我很担心,结果越大就排得越美了 =)
    刷牙的事我到目前还是只用牙刷跟他刷刷,好像意思意思而已>_<也不是每天~
    下次去看医生才要问到地几时开始需要给他用宝宝牙膏,但是我担心佟b喝下去(他很贪吃!!=.=)

    ReplyDelete
  4. 小影,
    小慷不肯让我动他的口腔啊,只好等他大一点再教了。

    Natalie,
    我想可能长牙期牙龈不适,所以他们才不愿意让我们碰口腔?我被咬过几次,放弃了。。。

    观珊,
    阿V也有这样的问题, 是门牙吗?那现在阿V有几颗牙呢?

    珊姑娘,
    身边的小孩牙齿都是两颗两颗的长,小慷的就是那么特别。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他半夜常常睡不好?(还没开始长牙前不会这样的)。
    小慷的牙齿都很大颗,有些还有重叠,好像不够位子,希望越大口腔的空间比较大了牙齿会比较整齐咯。
    刷牙这事我暂时束手无策啊,只好等大一点再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门牙,是那样叫吗?就是一颗牙比较大,然后中间破破那样 :(
      15 个月,13-14 颗牙了,不详,有些是小白点刚刚冒出来,要检查就要被咬,哈哈。

      Delete
    2. 依你的形容和小慷的情况非常相似!现在他不肯开口,看牙医的话应该要上演拉锯战。再等等看咯,我想大概2-3岁带他去看牙医。。。。

      Delete
  5. 你还真的有一颗颗记录哦, 我早就忘记记录了。目前棠两岁, 上下左右四颗大牙停了很久还没出, 最近看他一直挖, 估计差不多是时候了。长大牙被咬到, 超痛的, 想飙脏话, 哈哈!!!

    ReplyDelete
  6. 小龍很愛刷牙,自從看了巧虎之後更愛刷牙。我現在在教著他漱口,一直要提醒他不能吞不能吞,很緊張XD
    照片看上去小慷好像長肉了噢。

    ReplyDelete
  7. Vivi,
    开始的几颗日期比较准确,后来的就大概大概日期而已。是啊,被咬真的超痛的!棠棠的牙齿很整齐很漂亮,羡慕呢!小慷的长得不太齐,感觉不够位子,希望比较大会比较整齐咯。

    Nicole,
    爱刷牙是好事!看来我得想想办法了。小慷应该长肉了,因为抱在手里越来越有重量了^^

    ReplyDelete
  8. 小慷有分量了是吗?照片上看他的脸蛋肉了耶!丫丫现在仍然是8颗牙齿,最近牙肉白白感觉像要冒新牙齿,而且频频留口水。丫丫和小慷一样,牙齿很大一颗,尤其是门牙。

    ReplyDelete
  9. 记录得好详细!
    米小奇现在十个月,九个多月的时候,一次过出了两颗门牙还有一颗侧门牙,现在总共有5颗牙,整天想咬东西啊。

    ReplyDelete
  10. Eva一岁三个月,也只有6颗牙,他的牙齿也是一颗一颗长得,而且也是很大颗xD

    ReplyDelete
  11. Eugein,
    最近抱在手里比较快累,应该是吧,不过没有量体重。牙肉白白应该就是要张新牙了,快了快了。我在担心小慷的下侧门牙,最近看好像没有什么地方给它长出来:(

    幼幼,
    长牙期的小孩真的很爱咬东西,最近小慷还想咬我,还好妈妈我躲开,没有让他得逞。

    bearlim,
    Eva 的牙也是一颗一颗长,那么和小慷同病相怜了。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