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小慷@12M



小慷满周岁了!成长日记也来到了第十二篇,
庆幸悠妈的持记录,让这些珍贵的画面和成长故事化成文字。
闲时翻看成长日记,往往勾起了许许多多的回忆。
不过一岁后,悠妈想要偷懒了,不再每个月记录,到时候就随心所欲吧!

这个月的里程碑:-
右上门牙长出来了
左上侧门牙长出来了
会跟着指示拍拍手和挥挥手
爬楼梯
会自己爬去找爸爸/妈妈

_________________


#1 这个月依然在努力的学站,家里的铁门是其中很好练习的地方。
现在越站越稳,越站越久,不过暂时还没看过小慷放手。




#2 小慷喝全脂牛奶?
小慷还是全母乳宝宝,只是一时好玩抢了妈妈喝完的盒子去咬/玩。



#3 小慷很喜欢拍拍手,左右手各拿一样的东西的时候也很喜欢拿来互敲。
玩具车,衣夹子,小球,罐子等等都不放过。




#4 11m3w开始会跟着指示拍拍手和挥挥手了。




#5 小慷最爱的两本纸版图书,每次悠妈跟着书上的图案讲故事的时候小慷都会静静坐着听。
小慷知道书本的收藏处,常常会自己爬到书架上把书本拿下来。
但是小慷还不怎么会翻书,常常会使力不当,把书本扯烂。




#6 晾衣服的夹子是小慷本月最爱。
悠妈的客厅咖啡桌上放了一些夹子,方便悠妈在阳台晾衣服。
现在变成了小慷最爱的玩具,每天都会玩得不亦乐乎。
悠妈在想,可能是形状特别,颜色鲜艳,又刚好适合小手抓握,所以深得小慷的喜爱?




#7 11m1w,小慷发烧了!
晚上亲喂的时候,悠妈摸到小慷的身体比平时热,感觉有一点点发烧了。
于是当天晚上努力的亲喂,小慷不拒绝的话就尽量让他喝奶。
凌晨2点亲喂的时候,小慷含乳的那一刻觉得特别烫,小慷的体温不降反升了。
亲喂后赶紧拿出温度计,有37.9度,再观察看看,继续努力亲喂。
早晨6点亲喂后,觉得应该退烧了,温度计显示37.1,彻夜努力亲喂果然有效。
当天刚好是卫塞节的补假,悠妈没有工作,小慷也不去托儿所了,留在家里休息。
早上洗澡的时候,帮小慷清洗口腔,发现了右上门牙的踪影,原来这次发烧是长牙所引起的。
发烧的小慷一脸疲倦的模样,悠妈看在眼里特别心疼,只希望他快快退烧。
还好长牙的小慷不抗拒亲喂,也不抗拒副食,依然有食欲吃粥。
中午时分再测量体温,温度计显示36.7度,终于退烧了。
庆幸小慷还是全母乳宝宝,发烧一天,全天候努力亲喂就退烧了,母乳万岁!




#8 隔天完全退烧了,但是还没有完全恢复元气,所以小慷看起来还是蛮郁闷的。
不过这几天小慷学会了随着声音找爸爸妈妈,听到妈妈在洗澡间准备水会自己爬过去。
在房间听到爸爸用钥匙开大门的声音也会爬过去。




#9 11m4w,左上侧门牙也长出来了,这是第5颗牙齿哦!




#10 周末回外婆家,悠妈都会让小慷在庭院的草地爬行玩耍,小慷很喜欢哦。
关于小慷的草地初体验-请看这里





成长纪录

体重:8kg (9个月也是8kg,体重没有增加)
身高:75cm(9个月是70cm,长高了5cm)
奶量:白天在托儿所瓶喂,3 X 5Oz。晚上和周末全亲喂。夜奶次数1-2次。
副食品:午餐和晚餐,大约160-180ml左右。
便便:每天早上起床通常会便便,全天便便一天次1 -2次。

作息时间表:

0600 亲喂
0730 起床,便便,洗澡
0930 瓶喂 5 Oz
1130 午餐 - 粥180ml
1330 瓶喂 5 Oz
1500 洗澡
1630 瓶喂 5 Oz
1900 晚餐 - 粥180ml
1945 洗澡
2000 亲喂
2130 亲喂,睡觉

注:自从十个多月开始,小慷开始拒绝瓶喂,有时候半推半逼之下会勉强吸奶瓶,有时候完全不要,保姆只好用汤匙喂母乳。最近完全不要奶瓶了,都是用汤匙在喂。平时在家小慷都是亲喂的,很少用奶瓶,现在小慷拒绝瓶喂,悠妈束手无策。幸好保姆肯配合用汤匙喂,悠妈不在身边的时候小慷还是可以喝到母乳。想请问各位妈妈们的意见,该如何让小慷再次接受瓶喂呢?

小慷@11M
小慷@10M
小慷@9M
小慷@8M
小慷@7M
小慷@6M
小慷@5M
小慷@4M
小慷@3M
小慷@2M
弥月之喜
欢迎宝宝


22 comments:


  1. 看到小慷样子显显的,好心疼。
    长牙对小朋友真的是一个挑战。
    看起来小慷要走路的日子不远了!

    小胖现在喝6oz,不过间隔3个小时。下午喝一次而已。原本的一次被粥代掉了。
    应该ok吧?如果时间隔太少,小胖喝奶后不要吃粥。不然吃粥后不要喝奶。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ReplyDelete
  2. 连小慷的一岁成长记录都出来了!
    小樂的还拖欠着,哈哈哈XD

    母乳真的万能!
    恭喜悠妈也拿到银牌奖啦!

    #9 露牙齿那张照片好可爱!
    小慷会做这个表情还让你拍到那么清楚!

    ReplyDelete
  3. 小朋友生病了看在妈妈的眼里真的很心痛的~
    我的小坏蛋也在长牙床状态,每天都把东西往嘴里塞。上个星期六还发现他拼命的吸自己的下唇导致黑青了!我发现小坏蛋好像对痛没什么知觉的 @-@

    喜欢小慷在草地上爬的照片,好开心哦!

    ReplyDelete
  4. 我发现小孩子发牙,前面几次都会发点烧,过后就比较少了,不用担心~~
    衣服夹不错,我孩子的学校也是用衣服夹来给小孩练习手指的力,为以后拿笔做基础 :)
    小慷在草地上的两张照片好可爱!!

    ReplyDelete
  5. Lek,
    之前的长牙都没发烧,这是第一次。长牙期,小慷会特别抗拒瓶喂,这次也一样。过后还是一样拒绝瓶喂,我已经束手无策了,不知道该如何让他接受奶瓶?
    小慷还不敢放手站,不过我深信等他自己有信心了,就会踏出第一步!
    小胖的奶量不错!有可能是吃粥饱了,所以不要喝奶了咯。问题不大,不用担心。。
    又或许可以试试看给少一点,比如3oz,看他接受吗?

    Eunice,
    我怕再拖下去会写不出来,呵呵。。。
    我就是看到他一直做那么可爱的表情,赶紧拿手机拍下来,平时想逗他开嘴巴看牙齿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
    谢谢Eunice,大家一起向金牌奖迈进!

    Jc Lay,
    当妈妈的最担心小孩生病。小慷最近长很多牙,已经有7颗了,幸好没有再发烧。
    小坏蛋的下唇吸到黑青,哎哟,妈妈看了肯定很心疼,他的牙龈应该很不舒服咯。
    我也喜欢看小慷在草地上玩得的照片!

    宅妈,
    有你的经验分享,我也比较放心。
    原来学校用衣服夹让小朋友训练手指力,不错不错,我笔记下来。

    ReplyDelete
  6. 因为奶瓶的塑胶奶嘴会弄到牙龈不舒服或弄痛牙龈~所以长牙期都会特别抗拒用奶瓶~
    不然试试看用吸水管?

    小慷好乖~都会坐静静让你拍照~!

    ReplyDelete
  7. 小慷望着铁门那张很有对白:总有一天我要爬上去!!XDD

    宝宝好爱玩拍拍手,每次我教丫丫拍拍手,她一定会咯咯笑。小慷已经过了口腔期吗?东西不会乱往嘴里塞?

    母乳宝宝的抵抗力好,只是没想到神奇到自动退烧的程度,母乳万岁!!小慷可以爬草地,我好羡慕啊!常接触草地能够释放身体内的静电,不管对大人或小孩都是件非常棒的事情。

    ReplyDelete
  8. 请 问 小 慷 体 检 医 生 有 说 什么 吗? 我 的宝 宝 和 你 的相 差几 天。 体 重 7.5kg, 体 高 75cm,护 士 说 underweight, 下 个月再去检查。( 我 是 在 政 府 打 针 的。
    谢 谢。

    ReplyDelete
  9. 最喜欢看小孩在绿色的草地玩了!!小慷的look真的很斯文

    ReplyDelete
  10. 悠悠,
    你可以试试让小慷用水草喝奶看看。把奶倒入杯子然后给用水草喝。我朋友说MAM奶瓶设计接近乳头,你可以试试,小胖用MaM的

    ReplyDelete
  11. 我記得認識你的部落格時小慷還剛剛接觸副食,一轉眼就1歲了。
    小龍也愛玩曬衣架子,可以玩好久!!
    小慷那麼快誡奶瓶〜可以買吸管杯子試看。
    他生病眼腫腫,看了也心疼!

    ReplyDelete
  12. 珍妮花,
    小慷还不会用吸管,每次都是用开水让他练习,每次都是拿来咬@.@
    其实也很难拍到好看的照片,因为他一直动来动去。。

    Eugein,
    哈哈,肯定有一天小慷会爬上铁门!
    小慷还没过口腔期,依然很爱把东西塞进嘴巴咬。但是最近吮吸手指的频率有减少的迹象,常常都没有靠吮吸手指入睡了。
    母乳真的很神奇,这就是让悠妈继续喂下去的动力!
    草地是外婆家的庭院,虽然不是天天有得玩,一个星期一次也不错了:)

    Wendy,
    你的是男宝还是女宝?通常女宝宝体重会比较轻。
    我也是在政府诊所打针,体检的时候只有护士。护士说刚刚好在及格的边缘,要我增加小慷的副食品次数至一天3-4次。三个月后再回去量体重。

    Natalie,
    我也很喜欢看国外的小孩自由自在的在草地玩耍,在这里只有在自家庭院比较安全咯。。

    Lek,
    小慷是用Pigeon的母乳实感奶嘴,小时候完全没问题,可能现在会分辨了。他还不会用吸水管,所以伤闹筋啊。或许我应该试试倒一点母乳在杯子里看看,可能会有奇迹?

    Nicole,
    时间真的很快,大家的宝宝都长大了!
    小慷还不会用吸水管,真伤脑筋。可能这是戒奶瓶的迹象?

    ReplyDelete
  13. 嗨! 我 的 宝 宝 是 男 的。 小 慷 睡 多 吗? 我 的宝 宝 有 是 不 爱 睡, 时 常 爬 来爬 去。

    ReplyDelete
  14. 哟!!!big boy 去咯。。。我好久没有抱小慷咯。。。

    小慷会拍手!!!厉害!!!大宝也爱看书,不过几分钟而已,之后都是进嘴巴了 =_=""

    小慷不会用吸水管,那就试看用杯子咯,可能真的是big boy要戒奶瓶咯。。。

    ReplyDelete
  15. Wendy,
    小慷下午大概十二点左右会睡1.5-2小时,5点睡半小时,过后晚上大概10点左右睡到隔天早上7.30am左右。半夜有起来夜奶大概2次。
    平时小慷在家也是爬不停,到了睡觉时间也是一样爬不停。

    大宝妈咪,
    小慷已经不是baby了,很boyboy的样子hor?
    到时候叫小慷表演拍拍手给你看...
    一岁就戒奶瓶,好像有点过早了。。。

    ReplyDelete
  16. 我也坚持1岁以下不吃药,所以eva捎了2次都是用母乳+退热贴退烧的,母乳万岁!
    露牙那张真的超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熊,母乳对于退烧的功效真的不容置疑!XD
      我也好爱那张露牙的照片XD

      Delete
  17. eh很奇怪~我侄儿在跟小慷一样年龄时也是拒绝瓶喂。。所以就唯有用汤匙喂。。现在快两岁了也是一样用汤匙喂。。

    ReplyDelete
  18. Elaine Teh,
    谢谢你:)

    Elaine,
    哦?你的侄儿也是因为长牙的关系到现在还在抗拒奶瓶?
    保姆最近有试试让小慷瓶喂,他开始接受了,只是喝比较慢咯。。。

    ReplyDelete
  19. 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总之拒绝奶瓶就是了,对啊到现在还是拒绝,所以每天早上唯有用汤匙喂,不过他开始吃固体食物了,所以不担心他营养不足够。。

    ReplyDelete
  20. 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总之拒绝奶瓶就是了,对啊到现在还是拒绝,所以每天早上唯有用汤匙喂,不过他开始吃固体食物了,所以不担心他营养不足够。。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