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理发记

还记得悠妈分享过关于小慷的发型文吗?
媛美女提议大宝附议小慷梳个原子小金刚的头。
悠妈给小慷变出了这个发型,你们看一看,小慷有没有神似原子小金刚呢?




不过变化发型这玩玩意儿得暂时停一停,因为悠妈把小慷头发剪短了。
话说小慷的头发最近长得很快,每天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满头大汗。
悠妈实在看不过眼,于是再次动手帮小慷理发。

算一算,这是悠妈第四次操刀。

第一次,是满月的时候,悠妈帮他把凌乱的胎毛修整齐。



第二次,是大约三个多月的时候。
那时小慷的胎毛开始脱落,新生的毛发和胎毛参差不齐,于是悠妈帮他修整齐。


第三次,是小慷九个月大的时候。
新生的头发长了差不多半年,头发尤其是耳际边的开始长了,是时候修剪。
之前的两次都由外婆抱着,然后悠妈操刀,这一次就让小慷自己坐在餐椅上。
全程难免有扭来扭去,但是还算肯乖乖的就范。
主要是修短耳际和耳后的头发,其他的只是稍微修一修。
成品从照片中看不是很明显,所以悠妈迟迟都没有写文分享。





第四次,就在两个月后,十一个月大的时候。
这次小慷也是全程坐在餐椅上让悠妈理发,
整个过程大概十分钟,小慷的百变发型就变成了小平头。
你们看,悠妈的手艺还过得去吧?





新的小平头,感觉清爽了许多,流汗的时候不再湿嗒嗒。
新的发型让小慷的样子变得不一样,连悠妈自己都花了几天的时间才习惯儿子的模样!

10 comments:

  1. 小慷那个astro boy造型很似模似样,可爱喔!霎眼看~小慷的头发算茂密,随便就能梳起一撮。看到我家丫丫那几条头毛就激心~~~>_<

    ReplyDelete
  2. 原来你是理发师。。。。。。。。。。。。失敬!!!

    哈哈哈哈哈哈。。。!!!

    小慷还是很可爱啦!!!大爱!!!

    ReplyDelete
  3. 剪得不错啊,你有用剃刀吗?还是只用剪刀?
    哥哥的头以前也是我自己剪的,剪到他3岁大
    但是没有用剃刀,后面剪得不好看,大家都说很丑,后来就去理发院剪就算了 >.<

    ReplyDelete
  4. 你好厉害,自己操刀。
    我也想问你是用剪刀或剃刀?
    因为我也想帮BB剪头发。

    ReplyDelete
  5. 小慷头发很多哦!可以剪那么多次!我的佟b只剪过一次。
    但是也是长了些了。

    小慷什么发型都靓仔哦︿︿

    ReplyDelete
  6. 我还没有机会自己操刀,小龙都没有几条毛呢><

    我也是不tahan看到他们流汗湿答答的><味道不好闻!哈哈哈!!你好厉害剪得不错,鼓掌!!

    ReplyDelete
  7. Eugein,
    我还蛮喜欢替小慷梳Astro Boy的造型,觉得很可爱很有型。不过现在头发剪短了,暂时站不起来,呵呵。。
    丫丫的头发属于比较细幼的吧,多几个月就会长出来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帮她扮靓靓了。。

    大宝妈咪,
    我的手艺还过得去吧?呵呵。。。

    宅妈,
    谢谢你:)我只是用剪刀而已,不敢用剃刀,小孩扭来扭去的,怕会刮伤。后面就随便修一修而已。。不知道以后小慷长大了会不会嫌弃妈妈的手艺?XD

    Vickye,
    我只是用剪刀修,所以不太短。不敢用剃刀,怕会不小心刮伤。。。

    珊姑娘,
    小慷的头发应该是像妈妈我,属于比较茂密的:) 不剪的话我觉得他很热,呵呵。。。佟B的头发也很茂密啊!

    Nicole,
    谢谢Nicole:)
    等小龙大一点,头发就会越来越多了!对啊,小孩一天到晚都在活动,时时刻刻都在流汗,头发长的话会比较热。。

    ReplyDelete
  8. 平时都是看看你做什么好吃的,今天过来逛逛 :p
    小慷astro boy好可爱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菲菲,
      欢迎你常来这里逛逛:)
      自从孩子出世后下厨都是快手快脚,已经好久没有新煮意,所以也很少更新了。。。

      Delete
  9. 好像什么发型, 他都是一样的可爱!!! =]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