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草地初体验

外婆家屋外有一大片草地,悠妈以前小的时候每天下午最喜欢在这里玩耍。
以前屋旁种了几棵芒果树,其中一棵还绑了秋千。
哥哥姐姐大悠妈6-7岁,邻居也没有年龄相仿的小朋友,
所以常常自己在那里荡秋千、骑脚踏车、在草地乱跑乱窜。
上中学,芒果树都被砍掉了,空出一大片的空间,庭院变得更明亮宽阔。
几年后家里多了几位小成员,外甥们每逢回外婆家最喜欢在庭院的草地上玩乐。

小慷满月后,依然在外婆家放产假的悠妈每天下午都会抱小慷到庭院里散步。
过后每逢周末回外婆家,小慷也会在这里散步,看花看草看外婆养的鸡只们在草地觅食。
悠妈心想小慷长大了肯定也会喜欢在庭院的草地上玩耍。

上个周末,小慷第一次与草地有亲密的接触。
悠妈抱着小慷让小脚丫触碰小草,开始的几次小脚丫缩了缩,有些犹豫。
几次热身后小脚丫不再顾虑刺刺痒痒的小草,大胆的踩下去。
小慷不惧怕草地不同的感觉,悠妈顺水推舟直接放他坐在草地上。
手脚第一次接触草地,小慷露出了兴奋的笑容!
乍看之下,悠妈觉得小小的身影有小狗狗的影子,慷爸爸也有同感,(无良爸妈)
所以赶紧拿起手机把这一幕拍下来!



平日习惯了在地上,地毯和床褥上爬行,草地绝对是个新体验!
悠妈不怕小慷弄脏手脚,希望小慷可以从小开始接触大自然,可以体验玩泥沙抓虫子的童年。
开始在草地上移动,不同的感官体验,小慷显得步步为营。




爬了几分钟,坐下来抓草拔草,小慷的力气很大,一抓一大堆草。
悠妈喜欢看宝宝认真的样子,自己探索,自己体验。



过后爬到了草地旁的瓷砖地,看到野草就伸手去抓。
右手抓了换左手,最后始终没有把野草拔起来。



累了坐在地上休息,下午凉风习习,满头大汗的小慷头发看起来更加凌乱。
不过悠妈喜欢这个豪迈的模样,感觉小慷好享受!



玩了大概15分钟,是时候休息了,下个周末再继续吧。
草体初体验后手脚和衣服都肮脏了,悠妈马上让小慷洗澡。
时间还早,悠妈突然想起外婆浴室里的浴缸,可以让小慷玩水啊。
于是马上清洗一番,装了水,让小慷边洗澡边玩水。
看,小慷玩得多开心!

10 comments:

  1. 我们家哥哥以前小的时候怎样都不肯下草地去,只要脚丫一触到草就缩起来了~~
    即使是现在,哥哥还是很怕脏,不肯去草地/泥堆里玩 >.<

    小慷不怕草很好呢,可以把他放在草地上探索~~

    ReplyDelete
  2. 他没有在草地做瑜伽~~!哈哈!
    让小孩多接触大自然很好~~

    ReplyDelete
  3. 可爱的小狗狗。。。XDDD

    自家的草地也比较干净。。。玩得比较放心哦。。。

    那个浴缸可以充当泳池哦。。。

    ReplyDelete
  4. 不错,给小孩接触大自然,我家佟b没有在草地上翻滚过,因为我家的草地很小片之余,草还长得不争气>_<
    外面的我们肯定不给啦,很脏嘛。

    那个浴缸简直就是小慷得泳池了。

    ReplyDelete
  5. 宅妈,
    哥哥是有洁癖吧?不喜欢把自己弄脏。我希望小慷不会抗拒草地,所以早早让他接触,等他大一点就可以在草地翻滚了,呵呵。。

    珍妮花,
    第一次接触,小慷还是战战兢兢,不敢太大动作。可能大一点会在草地翻滚也说不定,哈哈。。

    大宝妈咪,
    是啊,自家的草地比较干净,也常常有除草,比较放心,下次可以带大宝来试试看。
    我之前都没想到那个浴缸啊,现在可以常常让他玩水了,呵呵。不过水压很低,装水需要很长的时间咯。。

    珊姑娘,
    我们住公寓没有什么地方,幸好娘家还有地方让小孩玩。一个星期一次也不错了。之前草地都是珍珠草,不过因为疏于照料,变成了普通的草场的草。自家的怎样都比较安心,也比较安全:)
    浴缸太久没有用了,我最近才想到>_< 下次可以放多一点水咯。。

    ReplyDelete
  6. 我很后悔当时买屋子时没有买有地的><
    有草地的话我会买小帐篷给小龙在里面玩露营,在草地玩球。。现在只有想的份!
    小康拔草的很可爱XD 小龙去公园最爱捡树叶!我非常同意你说不怕脏这回事!我妈妈常常对我说:肮脏吃,肮脏大!!嘻嘻嘻

    ReplyDelete
  7. nicole,
    我也朝思暮想希望拥有庭院的房子,无奈槟岛的房价贵得让人咋舌,我们只能住公寓。幸好外婆家还有地方,可以让小孩自由的在草地玩耍,虽然只是一星期一次,也已经足够。
    昨天我们又让小慷在草地玩,他很聪明,知道在草地爬会痒,会自己爬去瓷砖地,结果手脚和衣服都非常肮脏,呵呵。。

    ReplyDelete
  8. 草地上上刺刺的感觉, 很多小孩都不太赶在上面玩的!!! 他真可爱!!! =]

    ReplyDelete
  9. 我也喜欢大自然〜小慷很乖,没有抓草放进嘴巴〜:)

    ReplyDelete
  10. 小影,
    开始我怕他会抗拒,幸好不会,呵呵。。

    小熊,
    你不说我都没想到这一点!!要是他真的吃草,应该也没有什么大碍,哈哈!!!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