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妈妈的好帮手

怀孕的时候在犹豫到底要买哺乳揹巾还是背带。询问了一些妈妈们的意见,也上网做了一些功课,最后决定购买揹巾。众多品牌之中妈妈我偏爱媽媽餵的哺乳揹巾,可惜远在马来西亚的我要购买媽媽餵的产品并不容易。远嫁台湾的老友知道了之后,二话不说要我上媽媽餵网站挑选喜欢的花色,她会上门市购买然后邮寄给我当生产礼。

妈妈我挑了靓丽的条纹设计 ,实品比照片更漂亮,而且质量真的很好,太喜欢这一份礼物了。当时身坏六甲的我打开揹巾试试绑在身上,感觉应该不难使用,难度应该是在如何调整让宝宝舒适的躺在揹巾里。我重复的看了教学光碟,希望宝宝出世后可以马上派上用场。



小慷出世后的第三天去医院复诊,揹巾就派上用场了。第一次使用的感觉良好,虽然花了一些时间才将初生宝宝固定好在揹巾里,不过背着小慷一两个小时之后也完全不会累,小慷也安安稳稳的躺在揹巾里睡觉,感觉好棒!

其实我们有两架婴儿手推车,一架是姐姐传下来的,另一架是朋友送的。用过了揹巾几次,觉得这一条长长的布很轻便,反而嫌手推车碍位麻烦,所以鲜少使用。

从此之后,每次带小慷出外时,揹巾一定会随身携带。逛街的时候,小慷可以安稳的窝在揹巾睡觉。揹巾服帖的绑在身上,用身体的力量来支撑宝宝的重量,逛上3-4个小时都可以,而且双手还可以空出来挑选物品。每每出外用餐的时候小慷也是躺在揹巾里,大部分的时间他都是在睡觉,吃港式点心吃饭吃面都不是问题!

出外用餐的时候,小慷都是窝在揹巾里睡觉



平时都是采用横揹的方式。
小慷3个多月的时候脖子比较硬了,妈妈第一次采用直揹。
在外婆家的庭院走了一圈,感觉不错,这样小慷也可以看到比较多风景。



某一天在逛超市,小慷睡醒了之后四只手指抓着布的边缘,
另外把拇指塞在嘴里吮吸得津津有味。
这小子也太享受了!



妈妈学网络教学影片将多余的布当作是宝宝的头巾,看起来真逗趣!



小慷很喜欢这揹巾,这边厢才坐着拍照,转个弯就睡着了。

12 comments:

  1. 有了这个好帮手,确实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哦,不错不错!=)

    ReplyDelete
  2. 这个背巾这里有卖吗?
    看起来真的很不错耶

    ReplyDelete
  3. 今天刚好和同事买了这个全新二手的。。哈哈哈。。刚好你就 PO 上来。。
    今晚我回去要抱大宝上三楼了。。。嘻嘻。。。

    ReplyDelete
  4. 完全可以感受到你是个伟大的妈妈~献上大大的敬礼!!

    ReplyDelete
  5. 前些天去逛街,弟弟不肯睡手推车,直接冲到婴儿部门买了一个背袋,然后直接进去育婴室开来用,结果弟弟很快就在怀里睡着了~而且真的感觉不到宝宝的重量!

    ReplyDelete
  6. 那次忽然回乡,我也是在去机场前冲去买了个背带,不敢考虑背巾怕承受度不够。不过看样子你的这个好好用。你的能用到多大啊?

    我的背带,背久了肩膀很酸(手是不酸了,换肩膀酸),有需要的话,会考虑再物色过

    带上头巾的小慷好可爱!!!

    ReplyDelete
  7. 珊姑娘,
    我用了几次就爱上这背巾了。几乎每个星期去Jusco都是这样背着小慷趴趴走,呵呵。。

    Lek,
    我看到有网店买这牌子的背巾,不过价钱会比较贵。。
    http://www.toddlersnbabies.com/seats-carriers-baby-slings-c-20_35.html?osCsid=4c2ba564629190e61b9073f8380d0e6d

    Red,
    你买的全新二手的很值得!你试试看大宝喜欢吗,通常宝宝很喜欢在背巾里入睡的。。

    Eugein,
    每一位妈妈都是伟大的!为了孩子,我们辛苦一点也没关系。。

    杂八郎,
    弟弟喜欢在背带里睡觉?有妈妈的体温和味道,怎样都比呆在手推车里有安全感!

    芊芊,
    这个背巾可以承受50kg的重量。我远嫁台湾的朋友说,Mamaway的门市店员都是用背巾背着自己的孩子服务客户的!有些孩子已经2-3岁了。
    用着背巾需要时间练习,开始背的时候肩膀会酸,用多了上手了就不会了。。

    ReplyDelete
  8. 第一次背,也不懂他是不是喜欢在背带里睡觉。。。不过我是决定下次不带手推车出门了!!一个背带就好!

    ReplyDelete
  9. 我每次背去mamaway,门市小姐都会帮我做调整。她说,肩膀会酸的话,可能肩上的那块布没有摊开好。同样的,如果背部的布卷在一起,背起来也会不舒服。你试试看。
    现在我让juko的脚夹在我的侧身,手包在被巾里,这样逛街就可以避免他乱碰东西,他也可以看到前方。

    ReplyDelete
  10. 朋友也有送我一条背巾,但是我还是学不会绑得好,觉得宝宝随时很容易掉下来!@@
    所以暂时放在一边没再用,每次出门都是和爸爸一起(不敢一个人带着宝宝出门),爸爸负责推手推车,所以不会麻烦。:P
    现在宝宝快六个月大了,可能可以绑得稳一些,却相对地想要绑着七公斤在身上啊?真矛盾!^^

    ReplyDelete
  11. 这条背巾花纹的确好美,我也喜欢!
    台湾就是好多好东西啦!要是我住那里的话应该会破产掉。。。lol
    小慷睡醒了之后四只手指抓着布的边缘的那张照片很可爱!

    ReplyDelete
  12. 珍妮花,
    我和你一样,习惯了用背袋或背巾,会觉得手推车很麻烦,哈哈。。

    PeiLing,
    可惜这里没有mamaway的门市,我只能自己摸索。不过那天去逛街,照着你的指示把肩上的布摊开好,肩膀真的不会酸了,好神奇!现在只要小慷没有睡觉,通常我都会用直背,就跟你一样。小慷很享受,一直左看右看。。呵呵。。

    Eunice,
    开始学用的时候也觉得没有安全感,上手了之后就没问题了。。 小慷现在超过七公斤了,我还是喜欢背着他趴趴走。。

    Janelle,
    台湾真的有很多好东西。mamaway里的产品我都很喜欢,他们的孕妇和哺乳衣很时尚很美又实用。如果我是住那里的话,一定会败不少冬冬。。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