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上托儿所去!

我们是双薪小家庭,没有和父母居住在同一个地区。
宝宝出世后白天只好请保姆照顾,下班后才把接宝宝回家。

开始怀孕过后积极的寻找保姆,希望可以在靠近我们居住的地方找到不错的保姆。
找了几个月,依然没有结果。
过后邻居介绍我们一家附近的托儿所,他们有照顾两个月以上的宝宝。
邻居的小孩也是从三个月大开始上同一家托儿所,至今小孩已经两岁了。
于是我们到该托儿所了解详情和参观四周的环境。
和院长交谈过后得知他们支持母乳喂养,也支持我们使用环保尿裤,
不过我们得自己把脏衣服和尿裤拿回家清洗。
了解详情过后,我们决定送宝宝过来这里。

婆婆和外婆知道我们即将送小慷去托儿所难免有些担心。
报章上报道的托儿所疏忽和黑心保姆事件成为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任何行业都有害群之马,经过我们的解释之后,她们也接受了。

小慷出世后我们母子俩朝晚相对,有点不舍得让其他人来照顾小慷。
我的脑海里也同时浮现许许多多的问题……

小慷可以适应瓶喂吗?
小慷在托儿所的时候需要喝多少次奶?
每次的分量又是多少?
一天需要多少件环保尿裤?
便便过后如何清洗屁屁?
保姆如何帮宝宝洗澡?
哭闹的时候保姆会不会安抚或抱抱小慷?

烦恼了几个星期后,上托儿所的日子终于来临。
开始的几天,我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过去瞧瞧,小慷的适应能力比我想像中的强,没有特别哭闹。
开始瓶喂的时候要保姆抱着喂,第三天起就可以自己躺在床上,让保姆托着奶瓶喂了。
另外宝宝便便后,保姆都会用棉花沾水拭擦屁屁,这一点正合我意。
保姆还提议说要开始大小便训练,我们当然也答应了。
基本上,院长和保姆们的配合度很高,而且每一个宝宝都有各自小簿子记录每天的作息(喝奶,睡觉和便便的时间),让我们更放心让小慷在这里成长。

小慷上托儿所大概一个星期后就完全融入那里的生活。
妈妈之前的疑问也一一得到了解答。

小慷可以适应瓶喂吗?
@开始一两天还需要抱着瓶喂,第三天开始可以自己躺在床上让保姆托着奶瓶喝奶了。

小慷在托儿所的时候需要喝多少次奶?
@一天4次

每次的分量又是多少?
@每次喝3Oz,两个星期后增加至3.5Oz

一天需要多少件环保尿裤?
@3-4件

便便过后如何清洗屁屁?
@ 用棉花沾水拭擦屁屁

保姆如何帮宝宝洗澡?
@保姆每天早上10点多会帮宝宝洗澡。不过爸爸不放心,所以妈妈早上替小慷洗了澡才送他过去。

哭闹的时候保姆会不会安抚或抱抱小慷?
@当然会安抚,抱抱就视情况而定


宝宝房的环境,宽敞舒适。每个宝宝有自己专属的小床。
睡觉和喝奶的时候通常会在小床上,其他的时间会呆在游戏垫上玩耍。


保姆正在喂小慷喝奶


院长在面子书上载的照片,妈妈太喜欢这一系列的照片了。
上班的时候总爱看看这些照片,心情也变得靓丽!


院长告诉我她和小慷一起趴在游戏垫上,花了半个小时才好不容易捕捉到小慷翻身的连环照!
院长,辛苦你了!谢谢你把那么珍贵的画面拍下来!

5 comments:

  1. 哇,这间托儿所感觉好棒好棒,也很细心!!看那个保姆抱着小慷喂他喝奶的样子,挺令人放心的,而且院长还这么用心拍照叻~我们这里的托儿所应该就不会有这么好的服务了。

    也许我一开始(之前还在哺乳时)就是瓶喂+亲喂,瓶喂居多,而Averie接受度,吸吮能力和适应力都很ok,所以我们第一个星期就已经是让她躺在床上喂她,到现在都是。也庆幸她母乳和配方奶都ok,所以之前我退奶,她也没问题。真的很庆幸她这么“随便”,呵呵。

    我迟点搬家,新家的隔壁邻居就正正是间托儿所呢!不过我们找到保姆了,我姐的2个孩子都是她带大的,所以preferably就给回熟人带(这个问题也是最近才刚解决的,phew)

    ReplyDelete
  2. 这一家不错哦..院长还会帮你的小慷拍照,真的很贴心...
    你之前心中的疑问,真是我现在的顾虑咯..因为下个星期大宝就要送去保姆那里咯..还真的担心咯...唉,算了,即来之着安之咯...

    ReplyDelete
  3. 这家托儿所真的好棒,院长还很贴心~环境有很好。
    请问下是在那里的呢?可以介绍吗?

    ReplyDelete
  4. 环境很不错,而且感觉院长很懂父母的心,难怪小慷这么快适应了那里。

    双薪家庭最大的困扰就是照顾孩子的事情,幸好你未雨绸缪,把问题解决了。

    ReplyDelete
  5. 芊芊,
    小慷在那里快两个月了,基本上我们都满意托儿所的一切。有什么要求院长和保姆都会尽量配合,这一点我觉得很棒,因为不是每一个保姆都会接受父母的要求。希望接下去日子也是一样,小慷可以在那里快乐的成长!

    小慷开始也很“随便”的,现在比较大了,开始玩花样。两个多月的时候很专心喝奶,10分钟就搞定了。现在一瓶奶要分几次才喝玩!

    既然有相熟的保姆,那就最好不过了!毕竟好的保姆不容易找!


    Red,
    院长常常都有帮托儿所里的小朋友拍照然后上传在面子书上,呵呵。。

    之前我为那些问题烦了很久,毕竟是新手妈妈,很多事情都不懂。

    大宝下个星期就要去保姆家了对吗?开始几天你多去看看,过后不定时的上门突击检查(我们也是这样做,呵呵。。),应该没问题的。

    VICKYE,
    这家托儿所在槟岛西南区哦。。

    Eugein,
    对啊,院长全天候都在托儿所看着,我们也比较放心咯。。
    开始怀孕的时候确实很困扰,想说如果真的找不到只好请外婆暂时照顾。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