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补品~燕窝

怀孕期,除了诊所给的维他命,我没有喝孕妇奶粉,也没有吃其他的补品。日常的饮食习惯依然和之前一样,没有什么特别戒口,只是增加了牛奶、鸡蛋、肉类和鱼类的摄取量。唯一增加的补品就是燕窝。其实吃燕窝进补到底有没有显著的效果我也不知道,纯粹只是乘着怀孕,宠一宠自己。

怀孕之前买了一盒燕窝,却迟迟没有炖来吃,想说等怀孕了才来滋补身体。等了大半年,好孕终于降临,买了大半年的燕窝也可以开封了。一盒燕窝有八块,原本想说从第三个月开始每个月炖一片,那么刚刚好可以吃完。偏偏遇上了忙碌的十二月,接踵而来就是准备过年。新年期间的山珍海味也让我暂时不想吃补品。

二月中,燕窝终于开封了。第一次炖了两片,两个人吃,觉得分量有点多。下一次每次炖一片就够了。孕期步入26周了,剩下的6片,每两个星期顿来吃应该刚好在生产前可以吃完咯。

食谱请看这里。 

4 comments:

  1. 其实也不知道为何孕妇比较有资格吃燕窝。。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是这样觉得,纯粹找借口吃好料,呵呵..

    ReplyDelete
  3. 因为一人吃两人补,感觉比较划算啊(⌒▽⌒)

    ReplyDelete
  4. PeiLing: 一人吃两人补,哈哈,我赞同!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