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2

第28周孕照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我开始步入了怀孕后期,第28周。

从第27周开始,每一次走动的时候觉得步伐越来越沉重,而且也开始感觉到肚子有些重量了。28周产检时得知宝宝大概有1.1公斤重。除了宝宝的重量,还有胎盘和羊胎水等等加起来,难怪开始觉得肚皮的压力和重量。

27周之前我还常常穿有松紧裤头的低腰牛仔裤,随着肚子一天比一天大,松紧裤头勒到下腹部感觉很不舒服,坐着的时候尤其难受。所以现在周末改穿之前买的托腹孕妇裤,宽宽松松的,自在有舒服,上班的时候就穿孕妇裙了。与24周的照片比较,短短的3个星期里肚围有明显的增加。同事们也说我越来越有孕味,看起来比较像孕妇了。


24周和27周的比较



28周孕照



肚子一天比一天大,肚皮每时每刻都在紧绷的状态当中。我从第8周开始搽Bio-Oil,原本一天只搽一次,其他的时候搽普通乳,过后变成早晚各一次。最近几个星期感觉肚皮越来越干,有时候还会起红疹和发痒。听有经验的妈妈说妊娠纹都是由这些症状开始,大部分都是在肚皮左右侧的下方。我不敢掉以轻心,除了早上和晚上临睡前,下班回家洗澡后也搽Bio-Oil。其实妊娠纹是其次,肚皮干燥而引起的红疹和难耐发痒才是我想避免的。有时候衣服的布料和肚皮摩擦,或是肚皮干燥,红红点点就会出现,而且一定会发痒。每一次看到红红点点,搽了妊娠油之后就会消失,也不会发痒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依然可以保持光滑的肚皮直到生产。

6 comments:

  1. 之前看了你的肚皮。。已经很不错了。。我还是很懒惰。。什么都没有涂。。可能没有觉得痒还是什么的。。(touchwood)。。我是那种会半途而废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从大概20周开始会觉得一点干燥和痒,因为那时候感觉到肚子突然间变大了。。 之前就没有什么感觉。。

      Delete
  2. 嗨嗨~我来咯!!你在第8周就开始涂妊娠油,好积极哦!!我一直以为中期才需要用到妊娠油。

    看到大家分享怀孕心情,那份喜悦也感染了我。

    对了,你的宝宝性别揭晓了吗?(八卦下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ine, 欢迎光临:)

      防范胜于治疗,所以我第八周就开始涂妊娠油(其实也是爱美啦,怕妊娠纹找上我)。不过妊娠油的包装上也是建议从中期开始用,一天两次。我现在啊,一天涂3次,呵呵。。。

      你可以看看28周产检的照片,有宝宝性别的照片哦。。 (是男儿啊。。^_^)。。

      Delete
  3. 漂亮准妈妈。。很替你开心哦~~ ^^

    "看起来比较像孕妇了"。。呵呵。。你同事真可爱~~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