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第11周~政府产检

11月21号,刚好是孕期的第11周,是我第一次到政府诊所进行产检。

由于距离家里5公里范围有四家政府诊所,所以SY事先到其中一间询问需要携带的文件和确认我们的地址应该到那一间报道。

当天一早,8.10am,我们抵达距离家里2公里外的诊所。诊所位于一间马来式高脚屋,建筑物看起来有些老旧,但是里里外外都到打扫得十分干净。诊所里不见人潮,除了我们还有另一对夫妇,护士们则在柜台开始一天的工作,过后还有2,3位家长带小孩来打预防针。我们向护士道明了是第一次登记和产检,不消一分钟的时间就着手为我进行登记手续。护士A吩咐我先验尿,过后回到柜台帮我填写红簿子的资料。她问我是不是确定要在政府诊所产检,如果是就要依照产检的日期来报到。护士小姐根据我最后一次小红报道的日期推算,预产期是2012年6月10号,日期和私人医院推算一样。我坐在一旁看着护士A认真地帮我填写所有的资料,服务态度绝对是5颗星。资料填写完毕后,护士A帮我量血压,量体重和验血,过后让我稍等一会儿。

不消两分钟的时间就轮到我了。我随着护士B进去诊房,她跟我解释了每个月自我检查乳房的重要性和方法,同时也解释怀孕过后乳房的变化,如果发现任何不寻常就必须立刻到医院。接着她用双手在我的腹部按了一圈,说由于还在怀孕早期,暂时还摸不到宝宝。过后跟我解释母乳的重要性,告诉我生产后一定要喂母乳。检查完毕之后,预订了两个星期到另一家较大型的诊所验血和看妇科医生,同时也给了我一个月量的维他命,之后就可以回家了。

第一次产检在早上九点前结束,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而且是免付费的。基本上,我们都非常满意这里的服务,希望下一次去另一家较大型的诊所,服务也是一样好。

红簿子


一个月量的铁质,叶酸,维他命C和复合维他命B

2 comments: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