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第13周~政府产检

12月5号,是第二次的政府产检。

之前护士又告诉我说这一次的产检要验血和让妇科医生检查,所以我预算应该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这一家比较大型的综合诊所,除了可以看病,也设有牙科诊所。

和上一次一样,我大概8.10am 就抵达了,当时诊所外的停车场已经差不多爆满了,当时心想应该要等上一段时间了。推开诊所的大门,果然看到了密密麻麻的来看病的民众,幸好妇科和儿科和普通诊所是分开的。我把红簿子放到了登记处的小箱子,一会儿就听到护士小姐叫我的名字,我拿到的号码是九号,过后就到妇科和儿科的部门等候。

第一站,护士A替我量体重和血压,体重依然保持,血压也正常。检查完毕后就到另一个柜台验尿,主要是看尿液里有没有糖分。检验的结果大概几分钟就出来了,一切正常。过后再回到第一站问护士接下去的的检验项目。护士A翻看了我的红簿子,于是吩咐我到第三站抽血。

第三站是由一位比较有年纪的护士B负责。我们在这里等候了大概十五分钟,看见护士B一直忙进忙出,脸上没有什么笑容,感觉上不那么友善。轮到我的时候,经护士B的告知才知道原来诊所里其中一架验血器材坏了,我们必须自己把其中一份血液样本送到另一家诊所检验。难怪她看起来比较浮躁。护士B果然经验老到,她以熟练的手法帮我抽血,过程没有一丝的不适或疼痛。抽完血后,护士B再三交代必须今天把血液送去检验,然后吩咐我到第四站。

第四站是由护士以传统的方式检查肚围和胎儿的位置。由于刚步入第13周,肚子还不明显,所以护士C说还摸不到胎儿。检查完毕后,护士C交待必须摄取均衡的营养,另外给我一个月量的维他命。

今天的最后一个检查项目是见医生,负责的一位年轻的华人女医生。医生帮我做了超声波,这一次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宝宝了,宝宝的头部,身体和四肢都很清楚,突然间看到宝宝在动,原来宝宝在里面翻跟斗呢,医生还特别指着银幕告诉我。看到宝宝活动的那一幕心里真得很感动,过后我告诉SY我看到宝宝在翻跟斗,SY一直说我眼花,是仪器在闪动,下一次得由他亲眼见证他才会相信。医生细心的帮我照超声波,花了一些时间终于拍到了一张很清楚的照片。依照超声波的测量,宝宝已经有13周大了,预产期和之前预测的相差不远。

离开了看正诊室,护士D帮我预约了下一次产检的日期,今天的产检就结束了,总共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后我把血液样本送到另一家诊所,检验的结果也是几分钟就出来了。

我对这一次的产检也很满意,服务态度很好和速度很快,基本上等候的时间并不长。由于第一次到那里,对不同的柜台位置不是很清楚,护士们都很友善的给予指示。医生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感谢她细心的帮我照了一张很清楚的照片,让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宝宝的身影,感觉与宝宝更贴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