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第6周~第一次产检

10月22日是我的第一次产检。

一早醒来就先到医院,8.30am 抵达医院登记挂号后,才到医院附近吃早餐。9.00am,妇产科的护士开始叫名字做检查,原本以为我们排在满前面的,谁知道护士告诉我,我的编号是26号。而且医生正在进行接生,可能要等多半个小时才开始看诊,心想今天可能要等到下午才轮到我了。9.30am,医生终于开始看诊了,但是半个小时后又离开去接生,看到如此情形,我在怀疑今天是否能见到医生。幸好皇天不负苦心人,很多挂号的人都不在现场,大约十一点多就轮到我们了。

医生问了我们一些问题之后,就开始照超声波了。由腹部B超开始,但是医生说看不到胚囊的踪影,我顿时担心了起来。过后改用阴道B超,这时候很清楚地看到了胚囊在子宫里,那一刻心里十分感动。医生指着超声图跟我们解释胚囊的营养袋,同时指出银幕上一闪一闪的是宝宝的心跳!我们通过仪器听到了宝宝强而有力的心跳,终于感受到肚子里孕育着一个小生命。依照B超的测量,宝宝有6周6天大了,和我自己的预算吻合,预产期将会在2012年6月10号。

4 comments:

  1. 听到宝宝的心跳声的那份喜悦及感动应该是无法形容的吧!!
    6月是双子座哦...hehe

    ReplyDelete
  2. Teng: 看到胚馕和听到心跳的那一刻真的特别感动。如果宝宝准时出来报到,将会是双子座咯。。

    ReplyDelete
  3. Elaine: 对啊,是龙宝宝..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