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23

兰卡威亲子游2022(一) - 自驾到兰卡威

好久没有写游记了,因为也好久没有出游了。疫情后开放,曾经带过孩子们去一日游几次,出外留宿旅游还是第一次。这也是小宇打从出世后的第一次亲子游,希望可以把旅程重要的回忆都记录下来 。

这是我第四次到兰卡威旅游,前三次都是搭乘客渡轮,这次我们决定自驾车子进去兰卡威。自驾车的好处是不需要在兰卡威租车,不需要把车子停泊在港口,不需要担心租借车子的车况,行李不用搬上搬下,进岛的天数超过三天以上其实反而更划算。船票收费依据车子的排量和乘客的人数计算,详细的价格可以到渡轮公司的网页查询。


目前有两家公司提供载送车子往返兰卡威的渡轮服务,Langkawi RoRo Ferry Services 和 Langkawi Auto Express,都是在玻璃市港口和兰卡威Tanjung Lembong 港口上下渡轮。


渡轮的航行依据潮水的高低而定,所以每日的航行时间都不一样,可以到这两家渡轮公司的官网查询有关详情。


我们选择了 Langkawi Auto Express。出发前一个月上网预定,由于是年末学校假期高峰期,属意日期的船票已售罄,虽然住宿已经订了,没办法之下只好换日期,幸好还是可以预定到相近日期的往返的船票。



渡轮开船之前一个半小时之前必须抵达港口check in 和通关(兰卡威是免税岛,需要上报通关资料),渡轮的航行时间大概是2小时到2小时半之间。


车子驶上渡轮停泊妥当后,就可以熄掉引擎,车上的乘客也可以下车在渡轮上走走看看吹海风。整体的体验与槟城的渡轮相似(槟城渡轮已经停航了),只是船程比较远。航行体验也比起乘客快艇平稳,比较不会晕船。渡轮上没有售卖食物和饮料,所以还是准备一些零食饮料给大家比较好。大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回到车上吃零食喝饮料。担心孩子们无聊的话就准备一些小玩意儿或活动吧。

这次体验了驾车进兰卡威,感觉实在太方便了,下次如果再到访兰卡威,我们应该还是会选择驾车进岛!






2 comments:

  1. 看到這句“比起乘客快艇平稳,比较不会晕船” 大大的吸引我啊。同樣也要兩個多小時,不暈船很重要,我家的是暈車暈船暈飛機的記錄都有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PeiLing, 真的不太会晕船,但是如果担心的话搭飞机比较快。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