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22

亲子登山(一)。Pantai Esen

小宇现在两岁半了,疫情也开始趋缓,是时候慢慢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周末和假期开始策划带孩子们出门走走。

四月有一天的公共假期落在星期二,小孩们没有上课,但是悠妈照常上班,于是决定请假带孩子们出去走走。悠妈选了这里附近最近很多人打卡的海边山区走走,Pantai Esen。

我们吃了一些轻便的早餐后就出发了,悠妈也给孩子们准备了挖沙的玩具和一些食物。大约早上十点我们才抵达目的地。跟着指示找到了隐藏在渔村屋子后面的入口小径,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亲子登山活动。



一路上的山路都蛮平坦的,小宇自己走肯定没有问题。我们带这一个小童,一路走走停停,间中还去探索了一些分岔路,大约30分钟后才抵达Pantai Esen。


我们先不在这里逗留,继续往前走。由于大小孩的步伐不一致,哥哥们走得快,小宇比较慢。悠妈和慷爸一个大人跟着小慷小翰,另一个人顾小宇。


过后会经过一些小沙滩,我们都停下来打卡拍照。适逢公共假期,前来这里登山的民众比想像的多,但是还不至于拥挤。每一处小沙滩都有人在野餐。


经过了这些小沙滩后继续走,开始有比较陡斜的山路,不过都是阶梯,小宇也可以自己走。




没多久后抵达了这个树藤打卡点。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看到这里再前进一些就会抵达大伯公庙。


从Pantai Esen大概走30分钟后,我们抵达了山路的尽头,这里有一家大伯公寺庙。

这里环境静谧,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眺望远处的大海。


在这里休息片刻,看到指示牌显示还有上Paradox Hill的山路,可以经过三个打卡点,彩虹石、军事废墟和山顶的灯塔。



两个男孩很想继续走,于是吃了面包后慷爸带他们继续上山,悠妈和小宇待在寺庙的空地这里等待,边吃面包边拍照。


这个观景台的栏杆上系上了很多色彩缤纷祈福彩条,拍照十分好看! 

等着等着,间中遇到了其他的登山客刚下山,询问之下原来走一圈经过三个打卡点大概要45分钟。我们等了大概40分钟才看到慷爸和哥哥们回来。慷爸分享说山路很不明显而且陡斜,而且大家只是穿拖鞋,很难走,好不容易走到彩虹石,拍照了就回头了,不敢继续前进。



孩子们在山路前面拍照,咋看之下还真的看不清楚哪一条还是上山的路。



回程找了一处小沙滩野餐,今天悠妈准备了鸡肉块、葡萄和面包。走了快两个小时大家都饥肠辘辘了。没有预料到会走那么远的路程,饮用水也准备得不够。

吃饱休息够了,也是时候走回头,踏上回家的归途。经过Pantai Esen,我们稍停拍照打卡,大家都累了,正午的天气也很热,就不逗留了,下次再来吧!


第一次带小宇一起登山的经验还不错,当然她没有办法全程自己走,我们都是跟她边玩边鼓励她走,累了就抱着一起前进。如果山路不会太挑战的话可以带着她一起去。


4 comments:

  1. 照片都好好看喔~ by the way, 全家穿拖鞋去爬山, 也太強了吧? 不過到海邊玩穿拖鞋的確比較方便的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朋友跟我说没有难度,她孕妇也可以去,所以我们就胆粗粗的穿拖鞋去,哈哈!

      Delete
  2. 很不错的海滩,如果有机会去槟城也想把这里纳入行程中,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蛮不错的,而且路途不会太远,适合带小朋友来走走!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